《日本好色》系列 12 - 見過合掌村的雪景,或許真的可說X而無憾了!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合掌村向來是熱門的旅遊景點。我參加了一個從名古屋出發、當日來回的旅行團行程,不但順道去了飛驒高山老街,還前進夢寐以求的白川鄉合掌村,一圓多年來的願望。
去年12月在日本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自由行,出國前就打算去合掌村一探究竟,這個景點我一直都沒去過,很想親自去走一回。做了很多功課,發現從金澤、富山都可以過去,但是交通並不是太方便,正在苦惱之際,我在旅遊網站上看到一個套裝行程,於是,出國前兩國月就報名了由名古屋前往飛驒高山及白川鄉合掌村的當天來回行程,這兩個點自己要去並不容易,報名這個行程省了我不少麻煩。
這天的行程,眼睛滿滿收穫,心裡暖暖的,充滿感恩之心。這個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系列,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我們趕快來看照片吧,看完之後,你再來評斷,這個系列名稱是否恰如其名!

好色!捨不得上廁所的休息站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遊覽車,照理講,一到休息站放風時間,第一要務就是去上廁所,其次才是買土產或吃東西。這天呢,整車旅客一下車,看到眼前這麼多、又這麼高的雪,大家都不停的拍照,哈哈,不是先上廁所而是先拍照再說。不但雪高得嚇人,休息站旁的全家便利商店都有特殊造型,很有特色。
這天的天氣很好,出大太陽,雪不但堆得比遊覽車還高,而且後方還有山群的景色,忍不住抓起一把雪放在手中留念。

好色!飛驒高山老街太好逛

11點多總算到了飛驒高山,在早市結束營業前壓線,在宮川朝市吃+喝了餅乾做成的咖啡杯(見《三杯難忘的咖啡》第一部分)。利用短暫停留時間參觀了高山陣屋,古街很多店可以逛,在三川屋買了不同顏色的飛驒娃娃(各種顏色的作用也不同);老街籠罩在銀白世界裡,看起來更有味道。可惜時間不夠,我沒吃到飛驒牛壽司,不過我有吃了一個飛驒牛做的可樂餅,心理稍能平衡。

好色!到了到了,合掌村到了

到合掌村前,在車上導遊說運氣真的好,這團40多人,遇上好天氣,前兩天下雨又下雪,光是行走就很辛苦。才一下車,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前進合掌村。
合掌村就像童話世界一樣,厚厚積雪讓眼前的大地,好像抹上一層糖霜,怎麼拍都像是明信片一樣好看。從瞭望高點往下看,全村一覽無遺,只能用驚嘆來形容。看過了合掌村的雪景,或許真的可說X而無憾了!

好色!與世無爭的地方

導遊說,合掌村目前還有三間可以付費入內參觀的房舍,時間不太夠,我選擇放棄;我選擇多一點時間走走逛逛,運氣不錯找到導遊推薦當地最有名的布丁,滋味果真特別。停留短短2小時,告別合掌村,為今天劃下完美句點。我會說,這裡是個標準與世無爭的地方,因為積雪的關係,似乎讓人更捨不得發出聲音、深怕干擾到這份寧靜之美。
合掌村之行,好色無誤。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小江戶川越。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40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