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訂旅行社澎湖花火節行程,出發前10天通知沒機票被迫取消】的後續與檢討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講結局

  • 7/14上午接受媒體專訪,午間新聞強力放送後,收到業務LINE通知,業者正式回應訴求,依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的賠償事項處理了。
  • 結局雖然看似完美,但是,今年的澎湖花火節 回不去了~
  • 我在6/17已投訴消基會,法務局在6/21快速發函給觀光局,觀光局也迅速在6/26發函請求旅行業品保協會調處,但是,6/26~7/14這段期間,整起案件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處理速度緩慢。感謝記者大大們,用最快的速度協助揭發並追蹤業者處理進度,才能讓整起事件落幕...

事後檢討

  • 6/18有將事件始末放到PTT,想了解大眾的想法,因為覺得基於個資保護的關係,所以對話截圖都進行遮蔽,只想陳述事實,不用模糊焦點,但是,收到大部分的負面評價與反應如下:
  1. 怎麼不敢PO全名
  2. 旅行業就是這樣啊,沒機票就是沒機票了,都已經退還訂金,不然你還想怎麼樣膩~
  3. 還問我484空單被嘎爆...(我連怎麼放空都不知道了,怎麼會被嘎🤣)
  4. 也有人表示有同樣的遭遇,最後也僅是收到"退回訂金"的處理而已
  • 我不是網紅,不用怕有黑粉,本來就不用擔心討厭你的人的評價,「i don't care」,就像股癌大大一樣,只要不是五星評論,一律不回應,也看到方格子的另外一位作者鄭書羽有同樣的觀點文章如下:
公開寫作可以鍛鍊玻璃心
  • 因為6/26~7/14期間被冷處理對待,就索性到業者粉絲團留言,還得到臉書認證頭號粉絲的稱號🤣🤣🤣,結果就被封鎖了😭😭😭(辛苦小編了...)、並在google留下一星負評。現在回想覺得這樣處理方式有點小小失控,而且,只有我一個人的力量,影響力太小了><
  • 有朋友表示我在受訪時的語氣不夠憤怒! 但是,事發到訪問已經過一個月了,雖然一般都說要「理直氣壯」,但是,這不符合我的人設,我的秉持態度是「理直氣"和"」,只要清楚表達自己的立場,態度堅定就夠了!
  •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契約內容雖然密密麻麻的而且字很小,一定要逐字逐條的確認清楚內容,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還是那句老話「投資一定有風險,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任何買賣、租賃、保險契約,請詳讀、詳讀、再詳讀(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 然後,突然解鎖被新聞專訪的成就,也是莫名感到不可思議~ Awesome
圖片來源-Line貼圖

圖片來源-Line貼圖

相關連結:

澎湖遊出發前10天GG
怒!3月訂花火節機票 出發前10天才知「沒機位」
傳遞閱讀的美好,透過閱讀方式自學,提升生活品質,提早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