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寫作可以鍛鍊玻璃心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有好幾篇文在講寫文的好處,今天又找到一個:鍛鍊玻璃心。

直接從玻璃材質變成鋼鐵材質,這已經不是鍛鍊了,是煉金術啊!

只要你站出來公開講話,就一定會有人討厭你。

首先是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價值觀、生活環境甚至出生的年代都不一樣,形成完全不同的認知,網路太廣,永遠能讓人看到離自己圈子很遠的世界。

自己的認知圈子其實會越來越厚,厚到你以為這就是世界的全貌。

像我和我媽聊到「不稱職父母」的時候,說到有父母殺害自己的小孩詐領保險金的、有性侵自己小孩的、有家暴把小孩打成殘廢的。我媽便會回說:「沒有父母會這樣對自己小孩啦。」

本來「不稱職父母」就屬於社會中的極少數,我媽自己不是,身邊的人也沒一個是,於是他的世界觀中就會形成「所有的父母一定都是愛小孩的」的認知,聽到有不稱職父母的現象,她主觀就會「不相信有這種事」。

而我媽對她媽 ( 就我外婆啦 ) 說明這世界上有家庭是女主外、男主內;以及現在還有同性婚姻等等,我八十幾歲的外婆也是「完全不相信」。

這些對我來說習以為常,對他們來說就是出圈了。

網路就是讓這些完全不同圈的人混在一起交流,當然戰成一團,沒有結果。

而我黑粉的比例好像特別高

如果你沒有黑粉代表你還沒出圈,從上段就知道,你就算再溫和、再正確,都會有人不認同你,且網路上的匿名性強化了人的攻擊性,以及有些人就算自己現實是個廢物,也會在網路上大肆攻擊他人來取得自身優越感,總之黑粉是一定會產生的。

之前預估黑粉量大概一百比一吧!所以我現在應該會有 2. 87 個,然而回想一下,嗯...至少二位數。

比例好高,雖然我說再溫和都有,但我是激進又尖銳的那個。

那我要收斂鋒芒並且試圖討好這群白癡黑粉嗎?

不,他們永遠不會被討好,我還會迷失掉自己。

寫!繼續保持自己風格寫!喜歡我的就是非常喜歡我,討厭我的永遠都討厭我。

罵到最後我只會覺得這些少數人的邏輯特別搞笑罷了,心態不太被動搖,某種程度上提高了我的抗壓力。

抗壓力啊!

我的職場核心技能之一,

還真的該感謝這些黑粉。

--前面提到【寫作好處】的文章--

每天寫文又多一個新的好處

知名度只有多寡沒有好壞 ( 附讀者意見調查 )

raw-image



406會員
293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