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勸世三姊妹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場次:2023/07/01 下午場
劇名:勸世三姊妹
場地:北藝中心 大劇院
私心評分:5/5

先說結論:拜託大家去看真的不會讓你失望!!!

raw-image


看完慶幸自己買了超早鳥票且沒有先看線上版。

口碑爆棚的衛武營後對於躍演又有了信心,加上詹傑在李屏瑤的 podcast 介紹田調內容及心路歷程實在太吸粉,完全讓人未演先期待。

但硬要先說出唯一缺點的話就是演員的各自為政,完全可以理解舞台上大家都想成為最熠熠閃耀的星,但仍舊在某些對話中感覺到大家散發著「來看我呀!快來看我只看我!」的拉扯,在部分的場景不能說如鯁在喉而是有種違和。

除此之外真的無缺點,不得不稱讚本劇已是本年觀劇巔峰之作!使用魔法打敗魔法,終於有戲能夠戰勝北藝中心大劇院,上下半場三小時也不覺得痛苦!真是可喜可賀!


raw-image


音樂和轉場都十分流暢完全不會有突兀的進歌點與寶來塢式切換的卡頓,舞台跟道具也美到不行。張擎佳在舞台的聲音也十分穩定,一度讓我以為是假唱。

但如同先前無數劇評提醒的,上半場有多歡樂,下半場就有多悲傷。

最後一場牽亡陣真的好美又好好哭,一邊哭一邊害怕自己錯過什麼,落淚的時候餘光瞥見九宮格的人們也正在啜泣。與世界感同身受的時候好像更有共鳴,現在看到劇團各式的剪輯都還是略覺眼眶泛淚。


故事以家庭出發,但帶出了別離與錯過。

在每個面向中大家的付出與犧牲都不是對等的,但世界上從沒有真正的公平。

想到最近看的書在介紹親人也不過是以血緣的陌生人罷了,當被迫綁定後如何相處成了必修科目,但偏偏被死當後才會發現一切都不可逆。


珍惜當下勇敢說愛彷彿老調重彈,但創傷後的復原及面對分離的心態在華人諱莫如深的文化中卻鮮少被提及。

沒有說教的戲碼,而是透過三姊妹的故事勸世也勸己。


試圖設身處地但還是無法理解宋德正的心態和作為,這也是我在劇中最不能同理的一個角色(第二名是幾乎沒有背景故事但戲份卻不少的宋德正妻子甚至忘記她名字)。

但回想身邊沾賭的親戚後頓覺這種事真的沒有回頭路,親情血緣這種事彷彿都是命定的債,運氣不好的人就算努力想抽到 R卡翻身也是徒勞。

雖然不是直接相關但完全可以理解宋大姐真心誠意罵出國罵的心情。

勸世勸到此也覺得該斷的要趁早斷真的不能包容恐龍家長跟嬰兒化大人,未來各式祭祖祈福活動我也會誠心祝福垃圾自我了斷不要再連累身邊人。

raw-image


除了故事以外編曲跟舞蹈也讓人非常驚艷,真心希望躍演未來可以考慮推出數位版原聲帶或參考好萊塢上串流,這完全會讓人想一聽再聽!

雖然過了兩週但一開始回憶還是震撼不已,勸世說是台灣音樂劇界的里程碑完全不為過,也期待這次的好成績能讓躍演更有信心能加演甚至推出更多IP作品!

Ebby
Ebby
|多愁善感的宅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