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錄者》20_許願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深吸一口氣,雙手撐在地板上,用力地撐起疲憊的上半身,男人抬起頭往前看,又吐了一口氣,這口氣與前方的雲霧混在一起,當氣散掉後,眼前出現的是無盡的台階,汗因為高山的寒冷流不出來,血也因此凝固了,剩下的只剩一片白。

男人抬起已經筋疲力盡的雙腿,努力站了起來,往下一個台階走上去,再次地雙膝跪地,雙手向天空延伸,在用力的連同上半身一起往地墜,就這樣重複地做著直到那盡頭的最後一階,男人終於忍不住身上的疲倦,整個人往前趴倒在地上,在男人趴下的前方,有尊大佛正冷眼的看著男人所做的這一切。

男人躺在地上一陣子後,突然眼前亮了起來,亮到刺眼男人又閉上了眼,再次睜眼時,他發現自己正躺在一片巨大的荷葉上,爬起來後才發現他人正處於海的上方,就像置身於天與海的界線之中。


「孩子」

從背後傳來輕輕又溫厚的聲音,男人轉過身,發著金光的佛祖正溫和地看著他。

「終於!我終於見到祢了」男人紅了眼眶,又再次跪下連嗑了三個大響頭。

「孩子,足夠了,說說你為什麼想見我吧!」佛祖說。

「佛祖呀!我這一生做了很多好事,幫助了很多人,但我年輕的時候卻做了很多錯事,我...犯下了不少強盜殺人的罪孽,現在我的人生就快要枯竭,於是我來祈求祢讓我得到我該有的因果吧!」

佛祖沒說話,看著眼前的男人淚流到心裡吶喊的聲音。

「孩子,一切皆由命定」

「命定...那麼我所做的那些壞事呢?我用我的醫術幫助了多少人,多少死在我刀下的那些亡魂就會笑我無恥,我沒辦法對那些亡魂交代,無論我後來幫助了多少人,都只是為了能夠心安的睡覺,卻沒有真正過的多麼心安」男人恥笑起自己的一生,難道就只能這樣過去了嗎?接著他再次開口。

「既然過去終究不能彌補,那麼佛祖呀!請您答應我的請求吧!讓惡終究有惡報,就在我嚥下這最後的一口氣,您親自讓我得到我該有的惡報吧!」

「孩子,你確定這是你的願望」佛祖問。

「確定」


一炷香的時間後在山頭上突然的一道閃電,將一位到處行善的醫生給擊中,然而在前方的那一尊大佛神像,則完好無缺。


4會員
39內容數
侍錄者是一個微小說的集創作,用一些生活中所發現的各種事物來當作創作靈感,也是藉由這樣的創作方式,來寫紀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