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不一樣的美食〡牛麵,傳統但又不傳統的高級牛肉麵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牛麵 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安平路39號

結束又一周疲憊的社畜日常,週六臨時起意想說來羅東進行一日遊

剛好記得在平日夜晚的某天,最喜歡的Youtuber-內內nene(有興趣的人務必點擊連結,幫內內點讚並訂閱唷)曾在影片介紹一間在羅東非吃不可的牛肉麵,和友人在路上很快就決定跟隨內內的腳步來品嘗看看,由於拍攝影片的時間是在牛麵搬家之前,搬家之後的新地址其實也在附近,但場地寬敞了許多!

搬到新地點後整個用餐環境變得非常的寬敞

搬到新地點後整個用餐環境變得非常的寬敞

由於是臨時起意,所以當天也無法透過線上預訂進行預約只好抱持著有問有機會的蕭貪心態,大概在五點多左右鐵門半拉的時候收拾起羞恥心鑽進店內詢問,好在裡面的員工都很客氣,也很積極幫我查詢當天還可用餐的時間,並且運氣不錯!當天還有位置可以用餐,也不愧對我們多跑這一趟

新的店鋪其實空間非常寬敞,但實際用餐的坐位區沒有很多

由於當天忘記拍坐位區,照片取自google評論

由於當天忘記拍坐位區,照片取自google評論

當天點的是牛肋條牛麵(220元)以及牛小排牛麵(500元)

菜單上選項不算多 可依照你對牛肉部位的喜好來做選擇

菜單上選項不算多 可依照你對牛肉部位的喜好來做選擇

依稀記得點餐時還發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小插曲,原先就對牛肋條牛麵非常感興趣,當我們正要點餐時,服務員告知我們當天已經沒有牛肋條了

所以失望的我只好將餐點改成牛鍵心牛麵,結帳的時候不小心開始跟櫃台的姊姊話家常時,在姊姊詢問下後得知我們是專程從新竹上來,就立馬熱心的轉頭幫我們詢問廚房是否還有料 ,結果非常幸運的還有一碗的份量我們就立馬直接眼冒星星的要吃牛肋條牛麵,這也讓我們有幸可以吃到大家推薦的牛肋條牛麵

牛麵跟一般傳統店家不太一樣,再餐點呈現上偏西式的擺設,還可以選擇不同的麵體可選,分別為細麵粗麵;和朋友則是都選擇細麵來搭配。

金燦燦的桌墊讓人有種高大上的用餐氛圍

金燦燦的桌墊讓人有種高大上的用餐氛圍

沒過多久,就看到我們期待已久的餐點上桌,說說這次餐點上的表現!

湯頭的花椒香既不刺鼻又濃郁

湯頭的花椒香既不刺鼻又濃郁

牛肋條牛麵
湯頭非常溫順好喝,牛肋條上有微微炙燒過,炙燒把牛肉的味道帶出來但肉質輕輕咬就咬得開,整體非常舒服 湯頭上不會有厚重的濃郁感但在入喉後的花椒香、牛肉香味在口中蔓延,真的覺得評價之高是有道理的 建議敢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至少小辣

類似沾麵的方式 口味濃郁 在台灣是很少見的牛肉麵呈現方式

類似沾麵的方式 口味濃郁 在台灣是很少見的牛肉麵呈現方式

牛小排牛麵
我覺得這道料理乍看500元會覺得牛肉麵這個價格有必要嗎?
但我真的很慶幸我們點來品嘗這道料理,這道料理你單把他當成在吃牛排我覺得都沒問題。
上桌時湯與麵是分開的,麵上面撲了很豐富澎湃的牛小排,也沒有因為多片且把肉切的很薄,每口都是扎扎實實的肉!
牛小排肉質外皮煎得微焦微焦,咬下去的軟嫩帶出些微肉汁,就算單獨享受牛小排我覺得也非常的美味, 更別提配上他的湯頭、以及隨餐附的松露醬!是非常多重的享受
松露醬真的是地表最強綠葉,輕沾一點就香味四溢,整個口腔都被這樣的香氣席捲我們的味蕾
湯頭上的風味是屬於奶香濃厚型,稍微類似laksa叻沙的風味
所以我們採用沾麵的方式來吃,口味可以接受比較重的人也可以直接把麵倒到湯內 除了湯、肉之外我覺得這間店的靈魂就是他們的牛油辣椒!!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溫順又香氣四溢的辣椒 ,原本肉搭配湯、松露醬再沾上辣椒醬後完全把牛肉的肉味在帶出,是個非常加分的調味劑


小菜的部份真的偏普 不建議加點

小菜的部份真的偏普 不建議加點

不免俗用餐上也有一些缺點:
當天我們還點了涼拌小黃瓜及木耳兩道小菜,小菜不得不說真的偏普通,甚至涼拌小黃瓜會有泡在鹽水過久的那種死鹹感,木耳的大蒜末很厲害,搭配木耳吃覺得非常不錯,配上附的牛油辣椒口味上會在上一個檔次,但下次來就不會想要特別點小菜

整體用餐在食物上的體驗很棒,環境也是乾淨明亮!覺得真的是一間很棒的餐廳 !用很不一樣的方式呈現傳統牛肉麵不同的風貌,我一定會在來吃的 也推薦給還在觀望的人

總結來說,未來有機會到宜蘭羅東遊玩,我一定會為了牛麵專程跑來羅東用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動動手指☝️【愛心❤️
想看到我新的日常 請點點手指☝️【追蹤🔗

👏希望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體驗在日常不過的生活👏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嗨!我是瑋威,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喜歡下班閒暇之餘用著照片記錄著曾到訪的地方、用文字記錄著那時候的感動,希望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體驗在日常不過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