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婚紗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世界的認識時常是第二手的,先是讀了關於海的描寫,接著想像海洋,最後看到海洋,婚紗對我而言亦是如此。

在很小的時候就有一種美好想望,捨不得丟掉禮物的外包裝,花束的緞帶,一些難以言喻的美麗蕾絲,它們拼湊出一種精緻細膩的美感,堆疊系綁變成一件洋裝,在我的心裡萌芽成長,說不上來那是什麼,但知道自己沉浸在那世界裡。

成長到三十歲,因為結婚才開始認識各種嫁紗,硬挺柔軟緞面、或纖細或立體的蕾絲、卡肩削肩的設計、典雅復古的排扣,布料的千變萬化地服貼在新娘身上,嫁紗對女孩而言我想與婚姻沒有太大關係,可能與老公的關係也不大,而是一種對於美的極致追求,是愛美的天性使然,長在基因裡的與生俱來,大概每個女孩都想像過披著婚紗走在紅毯上,在參加他人婚禮時投射自我在其中,多少帶著有些羨慕或忌妒的心情看待其他新娘,心想著自己是否有那麼一天,想像中就算沒有男主角似乎也沒關係,關鍵是自己必須閃閃發亮、萬眾矚目。

在試穿各種婚紗前,找了許多資料,像個勤奮的孩子,認識自己的身形,比較不同的材質,預約了許多間婚紗店,這種越是需要靠感覺的事情,對我而言彷彿越困難,潛意識裡總覺得感覺不可輕信,無法量化與分析,怕感覺會有出錯的可能,慢慢從中摸索出自己喜歡的模樣,希望既能做自己又同時得體大方,有很多想像卻始終難有一個清晰的輪廓,一切在遇到 Jo 似乎得到了解答,沒有浮誇的設計,過分的暴露,或許有人將其定義為輕婚紗,我卻覺得一點也不,看似簡單的事物越考驗剪裁的功夫,布料的每一寸,該如何在尺度中拿捏,形成剛好的品味與美感,成為一套雋永經典的婚紗,完全是設計者敏銳的視覺把握,她對於婚紗的理解也正如同我想要的感覺,感情世界中的兩人不是轟轟烈烈,不需要很多的道具,複雜多彩的背景,兩人同在一處就是全部,散步在晴朗開闊的草原,窩在沙發上聊天看電影,宛如飛鳥或游魚,舒服自在地做自己,感情純粹而深刻,不被普羅大眾的口味淹沒味蕾,千篇一律的婚紗樣式複製貼上,知道自己追求什麼,清楚該行進的方向,因為與眾不同,所以恆久不衰。

我想再過了很多年以後,對於世界和自我的認識又會有所不同,但還是想好好記錄這間店,致敬那些清楚自己所求的匠人們,願他們欣喜地走在平坦順遂的路途上。

raw-image




    2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跟已婚人士交往,為什麼對方就是不扶正我?真的不需要太期待!好不容易遇到真愛,只可惜相見恨晚,他早已是個有家室和孩子的男人了。雖然他總跟我說再給他多一點時間,一定會盡快跟元配離婚和我結婚,可是過了好久都還是沒有要離婚的打算,實在讓我好著急。
    Thumbnail
    avatar
    婚姻家庭律師❤法律補給站
    2023-07-11
    我對結婚的恐懼來自於 作為一個90後,我也已經到了可以適婚的年齡,但是我怎麼也沒辦法說服自己會要結婚這件事,我也很坦誠的和我伴侶說,目前我也沒有打算要結婚的原因是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小明的頻道
    2023-05-18
    和已婚人士交往沒害對方離婚,也算是侵害配偶權嗎?並不是害人離婚才有侵害配偶權,只要介入婚姻,都可能踩到法律紅線。如果不想被告侵害配偶權,最好的方法其實還是不要任意介入他人婚姻。萬一不幸因此被告了,能做的也只能勇於面對訴訟,而非強詞奪理硬扯自己沒有害人離婚就不應該被告。
    Thumbnail
    avatar
    婚姻家庭律師❤法律補給站
    2023-05-03
    偷吃已婚人士被對方配偶要求鉅額賠償,付不起怎麼辦?雖然小三在本質上令人厭惡,但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是「愛情來了、招架不住」。做壞事遲早有被抓到的一天,就算認為與對方相愛,對方卻早就有家室了,在法律與社會道義上,自己都不是應該出現的那個。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02-04
    致H:一個已婚的女同事送我紅繩手鍊,又嫌我和她對唱情歌沒放感情,我就問,妳不是結婚了嗎?可是她幹嘛要送我紅繩手鍊給我,然後又說請我不要誤會她對異性同性,都是這樣子。她說她對感情是喜歡就會直接說,不會搞曖昧。後來跟她還有另一個同事出來吃飯跟唱歌。 唱歌的時候,找我唱雙人對唱情歌,國語台語都唱,唱台語的舊鞋。這首歌是有聽過,沒有唱過不會唱。 H這樣說 祝福你!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15
    對方隱瞞已婚身分,配偶怒告我外遇怎麼辦?對方提告侵害配偶權時,手上不一定有明確的證據,但如果你直接承認或接受和解,有可能就中了圈套,變成對方有利的證據,最好先詢問法律專業人士說明實際狀況,並盡可能掌握對方可能有哪些證據,才能做出最有利的判斷,有時候事情可能真的沒那麼嚴重,但在對方的威嚇下,加上侵害配偶權其實也能罰到精神外遇,您可能就誤以為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10-15
    33歲人夫怨妻吸血蟲:「不要找月薪低於5萬的女生結婚」高薪會賺錢,對男女具備同等吸引力?最近搭上Dcard熱文的車〈血淚談 不要找月薪低於五萬以下的女生結婚〉,身為田野觀察家兼約會神仙教母,最喜歡看到血流成河了。人夫控訴,老婆懶惰不上進,基本上就是吸血蟲,「非常不公平,出少少的錢,卻享受一樣的生活品質。」我的解答跟一般鄉民並無二異:你選的,要養要離,自己承擔。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8-09
    致H:我的他已婚九年,在那段婚姻中他一直都有外遇,而我是他現任的外遇對象!?H作家你好,有個情感問題想請教。他跟他老婆在一起到現在已經9年了,是因為有了孩子才結婚,結婚後一直在外面都有外遇,他的每一任都知道他的身份,從一開始都不在乎到最後都因為不想只做第三者而分開! 他老婆都知道,好幾次在他跟女生開房的時候,他老婆都上酒店抓人,這樣的場景就無數上演!我跟他在一起一年多了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26
    致H:已婚的我和同樣已婚的高中好友發生婚外情,對方卻打電話給我先生坦誠一切都是荒唐遊戲?!「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先生您好:我和他自高中起便是同學,大二之後才進化成朋友關係。起初,慶幸自己能有一個能談心的異性朋友,相互陪伴彼此度過情路上的低潮。偶然的談天知道了他的心思,但我們仍以「好朋友」的關係來往。幾年後,兩人不約而同的在同一年走入婚姻,也仍以e-mail和即時通斷斷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