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跳跳的第二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第14周了

你雖然不斷長於我的肚子裡,我有時卻還是難以相信自己居然要成為一個媽媽

總覺得自己不久前還是個少女,才剛結婚

有時候媽咪會對於未來充滿未知的恐懼

我也明白這種恐懼無可避免

我對於自己生活的每一步都很有方向

卻不知道多了你之後還能不能這麼有方向感

媽咪我很討厭世上多數的媽媽

總是把培育孩子當作自己的偉大功績之一

到老之後覺得孩子應該要盡孝應該回報應該陪伴

把自己的人生跟小孩綁在一起

沒有自我只有小孩

小孩的成長結婚生子等等都是他們的生活重心

然後以愛之名的綁架

最後把自己的人生活得無聊至極

怎麼不先問問孩子是否願意來到這世界上

究竟是孩子想來還是你們自己強把他帶來呢


跳跳你好,我雖然喜歡你希望你加入我跟爸比

我們一定會無條件的愛你陪你

但我更希望你想清楚才來到這世上

不可以是看到其他小朋友降落就跟著降落

不可以是其他仙子的慫恿就跳下來

媽咪希望你從出生開始就知道自己做抉擇

你不懂可以問我我可以給你方向給你意見

但你必須自己思考跟決定

媽咪爸比會陪你成長

但我們也會有自己喜歡的事物與方向

比起你以後陪著我們

我想我們更希望你自己知道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走什麼樣的路







    2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鐵達尼號》的極致美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惡作劇之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2 後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代宗師》的武俠美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親愛的跳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大體捐贈35 歲以後,開始想在母難日做一些覺得有意義的事。 於是,簽了器官捐贈、放棄急救同意書。 寫了我的告別式歌單。 到戶政事務所尋根,調出自己的出生證明、以及族譜。 拍單人婚紗照,跟自己結婚。 立好遺囑,不設告別式、不瞻仰遺容,只要記得生前模樣就好。 今年的生日禮物便是簽下大體捐贈志願書。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2-16
    給在別人口中孤單的你,其實一點也不寂寞【周四整聊事|一個人孤單?】: 只是沒有好好一個人過生活過也許別人眼中的我們是孤單的群人,感覺很無助, 但其實我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得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6
    給開司一罐啤酒,預留犯錯空間[致富心態14]致富心態讀書心得 第13章,給開司一罐啤酒,預留犯錯空間 對你的計劃做計劃 每項計畫最重要的部分是,對你的計劃做計劃,而不是按照計畫做事。21點算牌遊戲。凱文.路易斯寫下算牌的心得:「雖然就統計而言算牌可以行,卻不保證每一手都會贏,更不保證每次進場都有穩贏的把握。我們必須確保有充裕的資金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08-01
    給我一台擴大機,什麼功能都沒有「給我一台擴大機,什麼功能都沒有」他說。 男人進門的時候,把北風也帶來了一些。 夜更晚了一些。 打從我進音響產業以來,很多人找我做機子,對於他們稀奇古怪的要求,我早就沒有任何感覺。 可是這個男人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5-25
    桃面愛情鸚鵡,盪鞦韆、跳跳跳給它爽 (小型鸚鵡、小鸚)我叫錢錢,我不知道我幾歲耶! 我以前的主人,沒有跟我透漏我的年紀。 所以,現在小主人也就不知道了! 沒關係!年齡不重要! 我永遠都是青春的!哈~ 我只記得我是2022年3月15日來到,來到家裡的。 所以這一天,就是我的新生日囉! 我是桃面愛情鸚鵡,有的人會叫我牡丹或小鸚。 雖然我是單
    Thumbnail
    avatar
    好好哈哈
    2023-05-17
    給孩子的商業啟蒙:劉潤的第一本親子理財書,讓孩子參透商業世界的本質,徹底了解底層邏輯!傳統的填鴨式教育總是單向地傳遞標準化的知識及價值觀給孩子,以現代教育的角度來看是非常僵化且落後的,因為孩子只會背誦答案而不擅長思考答案產生的過程,也因此在離開校園後容易因為固化的思維模式而面臨許多生活上的考驗。倘若我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擁有敏捷的思緒與清晰的邏輯判斷能力,從小就不應該指望他們無條件「順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5-13
    給總是因為那句話而受傷的你:不再因為相處而痛苦難過,經營讓彼此都自在的人際關係你都進公司多久了?怎麼會連這種事都不知道? 今天怎麼穿得這麼漂亮?真是太陽打從西邊出來了! 妳老公怎麼會這麼瘦?是不是妳都故意不給他吃東西? 倘若別人對你講了以上三句話,你會有心裡受傷的感覺嗎?無論這些話是從我們自己口中不經意吐露,或是在無預警之下聽到這些話語,即便可能有開玩笑的成分存在,但卻可能令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4-07
    給40歲的情書:我愛你。歲月到底帶給我什麼呢?我想,是給了我愛的勇氣。 寫在邁向不惑之年的前夕。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4-07
    給親愛的犯罪者們:在死亡邊緣呼喊愛情|淺談朝田ねむい的BL漫畫所謂美好的愛情,應該就是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吧?講求浪漫戀愛與命運之戀的BL文類,當攻君遇到受君他們的世界彷彿就只剩彼此。當男孩遇上男孩,彼此的互動譜出一段美好戀曲,這是構成BL世界觀的基本公式。但倘若兩位不被社會接納的人,一開始就是最糟的相遇呢?這樣的BL故事該怎麼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3-02-03
    你看見了什麼
    avatar
    АННА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