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婚紗挑選試穿心得|八田伴伴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婚紗、蜜月,是整個結婚流程中我最在意的環節。就算不結婚,我的人生清單中也有穿婚紗這個代辦事項。然而,等到真正要挑婚紗的環節,發現衣服好看,但...我好像沒那麼適合

八田伴伴_一人一半 相作為伴

「伴伴是一人一半相作為伴,兩個人共同努力組織一個家。」我很喜歡他們的文案,那種溫暖、靜謐的感覺,是這間店呈現的氛圍,也是闆娘伴伴散發的氣質。

店內一隅  (圖片取自八田伴伴官網)

店內一隅 (圖片取自八田伴伴官網)

八田伴伴位在臺中黎明新村,外觀是一間很有特色的日式玻璃建築,裡裡外外用了很多植物,白天陽光灑落進落地窗的感覺很美。官網上有許多白紗、禮服,可以先看看有沒有喜歡的,不過我一開始看官網覺得沒有太多夢想中的婚紗樣式,其實只是禮服太多沒辦法都放上去,建議從 IG 或是 Pinterest 看新人實拍的會比較準。

八田伴伴只有單租禮服,但有跟許多攝影工作室合作,不論是喜歡自然柔美、雜誌時尚生活寫實抑或是美式寫實風格,都有配合包套的攝影團隊可以挑選,包套價格因不同攝影師而異,而且需要自行跟攝影師接洽約拍攝檔期。

怎麼能不簽約!

第一次接洽試穿要先跟店家預約,這次接待的是闆娘伴伴,一開始會先詢問需求、婚期、是否有喜歡的攝影師或風格,再推薦符合需求的攝影師與合作的包套方案。再來禮秘就會帶領至婚紗吊掛區,針對想要拍攝的風格推薦禮服並介紹禮服的特色。

可以提供事先找好的照片詢問款式,或是直接從眾多禮服中挑選,還沒下訂前可以選3件試穿,禮秘會協助貼NuBra,手法快速不壓胸,然後就可以準備變身了(笑)。

剛好選擇了3種不同形式的禮服,每件穿起來的感覺都不同,近看禮服覺得很有質感也很細緻。黑色魚尾大概是最接近韓系婚紗的類型,基底很簡約,但上半身有3種配件可以更換不同造型。白紗則是有微緞光感但不會太反光,灰紫色紗裙的飄逸感很喜歡。

不得不說伴伴真的很會拍照,而且對照片要好看很堅持。拍照前幫我整理頭髮、教我擺姿勢,甚至每套禮服都幫我搭不同的耳環,白紗最後還幫我配了個超長的花花頭紗拍照錄影,夢幻值點滿,怎麼能不簽約!

整個體驗流程包含前面的方案介紹,時間約2小時左右,體驗當天下訂可折禮服加價費3,000元,另收10,000禮服租借押金。

迷失在婚紗海

時間快轉到拍婚紗前2個月,其實就該差不多要正式挑拍攝婚紗了。強烈建議一定要在這之前先控制飲食、調整體態,畢竟你不能預期前一位新娘有多瘦,像我就因為不夠瘦導致有兩件裙子塞不進去(哭)。基本上要多上網看看他們家的禮服,把有興趣的照片都存起來,到時候賭看看禮服有沒有在家、有沒有撞檔期才能試。除了看照片挑之外,禮秘也會推薦,當然也可以自己一件一件翻看有沒有想試穿的。

正式挑選這天白紗+禮服總共可以挑15-20件左右試穿,想嘗試的領型或裙擺樣式都挑來試試,除非有特別鍾愛哪個款式,或是已經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式的再多選一點,挑的時候也要注意有哪些喜歡的樣式沒有選到,或是這件禮服有沒有符合拍攝的景,不然後面會覺得有點浪費試穿機會。

我那天其實挑到一半就有點沒想法,所以後來發現我白紗挑的跟禮服差不多數量,但我要從這裡面選1白2晚,整理照片的時候也覺得紗裙、澎裙的款式沒有試到很多,所以類型有點單一。

接下來會依照不同領型,簡單分類跟大家分享一下試穿的禮服,希望不會太傷眼

V領/深V領型

這種領型單看裙子是真的好看啊,我覺得也很能修飾我的大餅臉。這類型的領型下半身搭配的裙擺樣式我也試了很多種,魚尾最能凸顯腰臀曲線,覺得我這顆大梨子穿起來好像挺不錯的;3層澎裙站在拍照檯上顯得我很高,但回到平地就直接3樓變2樓,整個人會被衣服淹沒,紗很多其實也很難動作。

另外第四件的紗裙是西班牙Pollardi 品牌婚紗,亮片花紋很特別也很細緻,但進口禮服因為不開放修改,所以太瘦太胖都不適合穿,很看緣分。我穿起來上半身太寬鬆(就是奶不夠大),網紗部分不合身,剛好省下加價費用。

平口領型

覺得平口領很適合上半身骨感的女孩,露出的肩頸、鎖骨線條很漂亮性感。第一件的白紗可以把手抽出來兩穿,是難得不用特地縮小腹的裙子,但也沒辦法凸顯腰身。第二件很可愛,淺藍的紗裙底下是亮閃閃的金色紗裙,透出來的感覺很像小美人魚,有看過其他人分享送客穿這件很溫柔好看。黑色禮服則是有緞面光澤但其實不是緞面的面料,摸起來感覺很神奇。

細肩帶/吊帶領型

感覺吊帶款我穿起來不如V領來的延伸,也不如平口來的精緻,其實我還有試一款比較偏平口小背心樣式的,顯壯到一個慘不忍睹,就不放照片了。另外我也發現只要魚尾的上半身花紋呈對稱造型,我整個人很就很容易被拉寬、變胖,豎向的紋路比較適合我。

長袖款

又選到魚尾(扶額),好在我穿魚尾線條還算好看,只要不看小腹的話吧。第一套的袖子比照片看起來大許多,我只有把手折起來角度好看。第二套裙子本身看起來比較復古,跟穿起來拍照的感覺不一樣。但身為一個皮膚特敏感人,不知道是不是吹冷氣比較乾的關係,刺繡蕾絲真的好癢,建議秋冬對毛料或刺繡材質較敏感的人,試婚紗之前身體要薄擦乳液可能會比較改善,也可以比較預防身體毛髮跟布料間產生的靜電。

其他類型

這個分類裡藏了單肩款、桃心領款及削肩款,因為都只有一件所以整合在一起。單肩禮服顏色很特別,但實在是有點難想像該怎麼拍;削肩禮服又太普通,普通到感覺只是要去主持尾牙的司儀。白紗則是裙擺的刺繡很好看,有點浪漫的感覺,上身的裸紗真的很透視,他們家目前試穿過的卡肩對我來說都覺得有點垂,但拆掉又變胖,真的好難。

心得總結

試婚紗真的很需要運氣,試穿不到的總是最想念。雖然我覺得好像沒有挑到一眼就中的命定款,但我還是從中選了1白2晚作為我的拍攝禮服,拍攝前一天需要預留至少1小時時間至店裡試穿調整尺寸。

總結一下體驗加試穿的心得,店內空間建議一定要白天去試穿,日光照進來就是不一樣。八田伴伴的禮服秘書人都很好,對自家的禮服也很了解,也不會因為我挑到沒想法就特別推銷或慫恿我選加價禮服。整體店內的婚紗風格多元,看下來好像只要是剪裁簡約、沒有特別繁複的款式都不需要加價,是值得推薦的禮服工作室。至於選哪3套,大家可以留言猜猜,或是跟我分享八田伴伴還有哪些好看的禮服噢!

(本篇文章無收取費用,為實際體驗、真實心得分享)


店家資訊

八田伴伴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干城街280巷3弄36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週四公休)
電話:042-2512836
官網:https://www.8dppwedding.com/

16會員
35內容數
歡迎來到翎‧空間。美食/遊記/生活/手作分享。有點隨興 有點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