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海、那月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是誤打誤撞的挑選時間

本來預計四月出發的這場

因為疫情關係,順延至六月

還得配合肯吉的工作計畫

出發前幾天才匆忙訂房、安排行程

但很幸運的是

這時間點剛好是花東縱谷裡稻田飽滿黃金期

剛好又在滿月十五前後左右到訪

(真的是超級幸運的,只是可惜在濱海見不到閃閃發亮的月之海

raw-image
)

 

 

三月時本來預計要去京都賞櫻,但被那該死的疫情連累,再期待也只能被迫取消

很不甘心的覺得一定要有個替代方案以慰我嚴重的失落

從那時起,我就一直想跑一趟花東,就算獨自一人也得完成這段補償

後來疫情在全球持續高燒不退,這趟出遊計畫也只能無限期地延後

隨著臺灣的疫情漸趨平穩,我們開始討論這趟出遊

因為要是六月再不出動

暑假所有的費用都會翻漲了吧

而九月就要復職的我也無法在平日請假出遊

於是,我們在五月底拍板訂案了

 

 

行前能準備的時間不多

我就集中兩、三天努力研究住宿和行程

帶著小孩要考量的面向得更齊全

不能再像自己出走那樣,想到哪就到哪

這應該也是甜蜜的負擔之類的吧

 

 

我隻身前往並未感受到花東小黑蚊的威力

所以在帶孩子出發時,我並沒有預料到會有這麼慘痛的狀況

雖然有幫波妞帶防蚊外套、長褲

但事實證明就算穿著長袖長褲,還是會被叮咬

而花東豔陽之熱情,就算我們塗了防曬乳依然會被曬傷

 

 

真心覺得花東人跟豔陽一樣熱情

我複製了五年前到台東獨行的主動對話系統

舒食男孩、小安比樂、熱帶低氣壓、曾師父麻的店員(清一色都是年輕男生,不是我偏愛小鮮肉,純粹就是剛好遇到xd)

我覺得他們都很親切而且誠懇

就算只是客套的聊聊也能感受到這種短暫但直接的互動是可以為旅程加分的

 

 

五天四夜,有開心也有不快

第一次帶波妞展開連續幾日在寄居在外

因為之前也只有帶回阿媽家過夜的經驗而已

這經驗對她很鮮,每到投宿房間

她就像隻活力十足的小鹿不停的跑來跑去

但選在這時間點到花東遊玩,對她而言也很吃力

因為氣溫太高,蚊蟲叮咬又太過猛烈

使得她在旅程中常常「發廬」

派派笑說在家裡被叮咬一、兩包,我就會哇哇叫,結果還帶去花東被咬成這樣

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自己夏天跑花東的經驗並沒有感受到小黑蚊的威力

但是在旅程中種種非預期的狀況,我盡量平常心以待

出門在外自然不可能像在家那樣舒適自得

面對波妞的「扭廬雙功」,有時候我也都忍不住要想是不是讓她在家比較好

在她爆炸的當下,我們真的是要很努力耐住性子

我覺得處理小娃是整趟旅程最累的時候了………

好玩歸好玩,但是心力疲累也真的是頗折騰的

我真的很好奇,肯吉的同學夫妻帶四個小孩還能環遊世界是怎麼做到的?!

那個比波妞小的女娃是都不會廬?還是他們有什麼方法處理小小孩的廬?

有時候,我也會猜想波妞是不是被我們寵壞了?還是她完全複製了我的真傳?扭功了得!!

 

花東的好山好水

每到訪一次,我就著迷一次

每著迷一次,我就有了長住的打算

從小時候開始,隱居就是我的願望清單之一

這趟出遊讓我萌生在此開始我退休生活的念頭

有了小娃,得考量到她的就學環境和資源

所以我想等到她大學之後,我真會想到花東找個地方定居了

這裡太適合「慢活」了,而且我又這麼愛這裡的山山水水

 

 

這次花東五天的旅程,雖然我駕駛的路段很短

但有了開始總是給了我一點信心

希望哪一天,我也能完全自駕走完這全程

回程是我第一次開蘇花公路

東澳那段山路就是讓我暈車嘔吐的可怕路段

但坐在駕駛位上真的比較不會暈車了xd

過了東澳之後的超級大雨讓我開得心驚膽顫

但是坐在駕駛座上,再緊張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滂沱大雨讓我們提早接力換手

結果過一會兒,雨勢就減緩了,真是……

 

 

謝謝那飽滿金黃的稻穗

謝謝那極度自然的色調

謝謝那整齊方框的水田

謝謝那溫暖迷人的滿月

謝謝那一望無際的海水

謝謝那堅立挺拔的山脈

謝謝這趟旅程讓我拾回了一部分的自己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