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霏霏,血漫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心裡跟自己說好不要因為天氣影響出遊的心情

怎奈第一站溪頭森林遊樂區就立碼破功

漫遊被迫中斷提早出場讓我很不爽

這個我是愛玩又不想浪費出遊的我

颱風天的溪頭一路都是細雨濛濛,林道一片發光的濕潤

小娃一入門就開始抱怨地很髒,一路哀嚎到大學池,而後當場崩潰痛哭

在這一段短暫路程中,我驚覺小娃的刺激閾已經過量了(應該真的是高敏感)

這個我是很想繼續進行漫遊,但又不得不顧慮小娃的我

所以我可以想像自己的臉色有多難看

連上車後,小娃的聲聲呼喚,我也全然不理睬

這個我是玩心瀰漫過母愛的我。


在下午三點前就抵達住宿旅社

生著悶氣在床上睡著

(昨晚睡在長榮酒店,冷氣太冷,我睡不著)

醒來已經是近晚上七時了

肯吉外出買了簡單的晚餐好讓我們簡單處理

而後配著新聞,我想讓身體動一動

不一會兒,在我身後,血腥恐怖片就上演了

波妞在兩張床的鴻溝間丟枕頭

結果她就跌落地板(我完全不知道是怎麼摔落的)

我拉著她想要看一下她摔到哪裡

這一看嚇出了我的歇斯底理

她的眉頭上方有一長條廝裂傷,一直滴血

我真的是又氣又急

每次提醒不要做危險的事就是講不聽

(派派說是我們失職,肯吉在工作,我在看新聞,只會用喊的,爲什麼不會抱走?)

幾分鐘後,我們已經在送急診路上了

我壓根沒想到會在出遊時還跑到醫院急診

如預料的,怕痛的小娃哭翻了,消毒、局部麻醉、縫合每個步驟都伴隨她響亮哭聲

雖然在車上,我就一直提醒她這是她自己選的,要勇敢面對

但是惜肉如金的小娃一點手傷就哇哇叫了,更何況是又長又深的傷口縫合

媽媽我全程看得心很酸,但我也知道這種痛才是真正的警悌,其他都只像是大人的放屁

闊別七、八年的溪頭再遊

用這種方式迎接我的到來

我真的是深刻難忘

先是玩心和母愛的強烈拉扯

再來是我孩子出生以來最慘的外傷

血腥的恐怖片,過了一夜,餘悸猶存存。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作多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氣之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肯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簡短的離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愛的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細雨點點細雨點點灑滿高山上 雲氣輕柔地撫過起伏林野 木屋又亮又暖彷彿木炭燒紅了 有張臉呵氣在玻璃窗 手指畫了雙笑眼瞇瞇 我騎著機車經過 指節凍僵幾乎沒有知覺 仍然慎重地操控油門跟平衡 深怕打滑
    avatar
    李四郎
    2023-01-18
    細雨樂團天空落下的雨滴總是會淋濕人們的衣物鞋子,讓人們的心情感到鬱悶煩躁,但只要心念一轉,往往能發現雨天也有奇妙有趣的一面,就像文章裡用擬人化的方式寫小雨滴們組成的「細雨樂團」,滴答滴答地碰撞世界上各類物品,帶給人們美妙的聽覺饗宴。
    Thumbnail
    avatar
    燭火餘暉
    2022-06-28
    細雨綿綿那是情、是愛,更是我對你的無窮眷戀
    Thumbnail
    avatar
    日慕
    2022-04-08
    謎雨_細雨綿綿ⅠⅠⅠ經過神秘人淋雨事件後,我又回到平淡無奇且重複循環的生活,每天窩到中午,起床吃午飯,回到被窩到隔天,這樣維持了一個月,而這份寧靜被來自清晨的門鈴給打破,叮咚,我被這聲門鈴吵醒,天冷不想起來應付其他人,只想窩在溫暖的被窩,門鈴響後,過了五秒鐘,叮咚,我繼續維持窩在被窩的頹廢模式,心想,一定是惡作劇,清晨
    avatar
    EP
    2021-07-20
    謎雨_細雨綿綿ⅠⅠ  午餐過後,雨依然在下沒有停的意思,咿~我打開因年代久遠而鏽蝕斑駁的水龍頭,將碗筷清洗乾淨,回到廢人專屬的溫暖被窩,準備逃入夢鄉,來躲避現實生活的可怕。至從發生了一連串把我打入深淵的事情後,維持這個頹廢狀態快滿一個月,斷絕與外界的聯繫,學校也只去過一次,那次是唯一一次想嘗試著逃離這頹廢狀態,加上開
    avatar
    EP
    2021-07-16
    謎雨_細雨綿綿Ⅰ細雨綿綿    滴答滴答,這場雨,已下三個星期,整座城市早已溼透並帶上了點霉味,蕈類從圍牆角落冒出,街道上多了幾條雨水匯集而成的小溪,沿著先前老祖宗流過的痕跡流入水溝,我並不討厭下雨,也說不上喜歡,只是下雨天還要拖著昨晚失眠而疲憊厚重的身軀搭上第一班車、轉一次車、搭上公車,最後步行10分鐘方能到高中
    avatar
    EP
    2021-07-15
    [生活細語] 真正的悲劇《紅樓夢》中,描述了眾多不同的女性,而這些女性或天真浪漫,或才華洋溢,或具才幹,但最後的結局,往往令人不勝唏噓。其中一個小人物,顯示出了女性的選擇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0-11-06
    [生活細語] 自己的房間英國作家吳爾芙說:「女性一定要有錢,要有自己的房間,才有辦法寫小說。」 無獨有偶,古典小說《紅樓夢》中的閨閣才女,林黛玉、薛寶釵、賈探春......等,都有自己的房間,而房間的內部陳設,也根據主人的個性及喜好,有所不同。
    avatar
    佩芳
    2020-10-15
    [生活細語]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在outlet吃飯,由於是平日,偌大的餐廳沒什麼人,空位也多。 突然走來一位年輕妹妹,她說: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她示意她要去廁所,她想請我幫她看一下剛剛買的物品,看起來像是鞋子類的商品。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0-10-07
    [生活細語] 泳渡/勇渡日月潭完全不是運動咖的我,竟然做了這個決定...... 一開始沒有想太多,因為先生想去,便決定跟著去了,但我是非常討厭任何會流汗運動的人,所以平常也甚少運動。決定要去時,並無太多想法,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漸漸開始緊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