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年人的愛情。


十多年前寫過一篇「老年人的愛情」


十多年過去了


我用自己的調性舖陳感覺裡的中年愛情


學習要精熟,靠的是反覆練習


情感要恆溫,靠的是撥空溫習


久違五年多的愛情,今天終於能再見得


那種「約會」專有的期待和心動


那種「只能」專注在對方的每個當下


那種「不用」退讓最強小三的理直氣壯


那種、那種和那種成就了我的中年愛情樣版



當了爹娘之後,育兒不假他人之手


好的是凡事掌握,缺點為愛情失蹤


沒有後悔的空間,雖然遺憾,但也只能學著淡然處之


好在我始終沒有放手,好在肯吉也願意慢慢調整


是否我的中年愛情終於可以熬出頭了?!🤪



肯吉的肩膀讓我靠得很安心


也是這樣的安心讓我選擇了這位大叔


雖然我們慢慢變老


但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值得他依靠的人


莫名想展現我man的一面🤪



早上做完肯吉公司補助的健康檢查


體重和體脂都高得過份了,得好好檢討😵‍💫


一整個下午都泡在淡水/八里/漁人碼頭


搭船往返四趟


其實放慢節奏跟喜歡的人在一起,這就是約會了


去哪裡、做什麼真的都是其次


最後幫老爹買完新建成大餅要走去搭船時


看到了我最厭惡的政治人物,我完全不想靠近


肯吉帶著我繞過去,不然我一定會離得越遠越好


對我來說,那位白色新政治是「ㄗㄤ」的。


不是要記錄白色的噁爛


是為了突顯愛情的強大


可以止住我想吐的噁心感。


—————————————————————


很棒的一天


我的愛情


置之死地而後生


💪💪💪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勇氣之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肯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簡短的離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愛的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雨霏霏,血漫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年人的年輕朋友有感: 中年人結識年齡相仿的中年友,和相差乃至有二十歲之譜的年輕友,有何不同?
    avatar
    斑比
    2023-03-28
    超越自己?! 中年人的微小心願與人生公路寂寞之旅時代改變,現在多數的言論在鼓勵女孩們勇敢做自己、獨立生活,但男人呢?如果是未婚(不婚、失婚)男性,常常被人說是個性不好,如果是暫時離開家庭自己行動或跟好友相聚,常常被人指稱正在”作怪”,做背叛女伴的事情。當然,也有兩性形象反過來的時候,總之就是在「關係」裡的人,似乎就會永久失去個人時間。
    Thumbnail
    avatar
    伊人的伊沒有人
    2023-03-05
    《我輩中人: 寫給中年人的情書》-沒有自己,變一無所有【內容簡介】 中年,是歲月的累積; 大人,卻是人生的修為。 中年歲月,其實比想像中更為漫長, 我們將從哪裡出發? 將會抵達哪裡? 中年是家庭的承擔者;中年是老年的起點; 中年有覺醒的力量;中年之愛閃亮激昂; 中年可以通達、自由與自在;中年是走向渡口,尋找一條船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1-10-23
    中年人的沉穩冒險: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不同於一般奇幻小說是以青少年作為冒險的主角,《王城闇影》是以一個歷盡滄桑,很想退休的中年人為主角。 雖然少了熱血跟衝動,但是多了沉穩跟內斂。 而在這本書中也稍微討論了一點神與人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1-08-13
    中年人的浪漫3月29日,No. 88,中年人的浪漫 今天選這句話,不因為莉蓮・卡特是某個人的誰,純粹是我覺得這句話有趣,所以不想刻意介紹。畢竟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在他的學位、也不在他的小孩成就或是家世背景。只是很諷刺也很無奈的,如果今天不是莉蓮・卡特的小孩功成名就,我也不會在幾十年後的網路上看到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3-28
    【「失業」,不再只是中年人的問題 】失業廣義上指當我們有意願並具有能力獲取工作、報酬時,卻找不到工作。經濟學家把失業分為四種類型(1)摩擦性失業:在找工作、轉換工作過程中,導致短期失業例如大學畢業生求職潮 (2)季節性失業:有些產業容易受到季節性影響,所產生的失業情況例如旅遊業 (3)結構性失業:因為經濟結構改變、生產技術進步等因素,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0-17
    中年人的憂心剛剛騎車去好市多買義美鮮奶,一眼望去,沒戴口罩的人寥寥可數,走一圈我自己看到沒戴的只有三位,但也許還有更多,不過我想數目應該還是極少。 很開心看到口罩右下方都打著MIT或是Made in Taiwan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20-04-05
    我們這些中年人的庸俗已是約定俗成<p>生活的日常而已,卻不免被一個滿肚肥腸的油膩胖子想到了細膩的深處,就彷彿小便後忽然打一個激靈,那種感覺,全然不是一回事了。</p>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8-01-12
    一群中年人的懷舊之旅(下)本文承接:一群中年人的懷舊之旅(上) 就舉我相對不熟悉的富美為例,藉著簡潔、生動、傳神的台語旁白,她娓娓述說了自己在大家庭中被忽略、壓抑的不知歡樂為何物的童年、青春,直到「專科畢業,媽媽放手」,生命之花才逐漸甦醒、綻放,如今回視,卻已雲淡風清。 又如淑娟,隨著先生事業的成功與失意,曾經「起高樓」、曾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08-01-06
    一群中年人的懷舊之旅(上)每個星期三早上,妻固定和一群朋友到大坑登山,成員多是媽媽們,但另一半如果有空也會參加。 約1個月前,妻在山上提議說,大家因為各種機緣,有幸成為相交多年的好友,對個人目前的生活與想法,都有一定的了解,但過去呢?我們如何走到今天的?如果能各自整理出一些成長過程中具代表性的照片,舉行一個聚會互相展示、說明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0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