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後一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些許不快


賺到了孤家寡人的兩天


說不上是快活還是什麼


反正就是一個人


夾雜著許多的不知如何開口


想到了「失聲」的陳子坤


想到了「離開」的華英雄


想到了「消失」的李善宇


然後,還有待填空的我自己



因為太用力,反而適得其反


因為愛,卻帶來這麼多傷害


幾時片刻,也想逃得遠遠的


十二月的最後幾週


工作上的不順、家庭裡的撞擊


在在都讓我消化不良



寫這篇不單是想紀錄這股真實的不快


更想透過這段文字來省思自己的不足


的確有不妥之處,對孩子的說法和語氣


再求好心切,都不應破壞彼此間的關係


在關係破裂的狀況下,再用心的教導都是枉然


慎之



工作方面,同事媽媽的那句話「他做的一切,我都不覺得有怎樣」


這句話像是夢魘一樣,也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擊


感覺自己又是一股腦的自作多情


都已經當媽了,怎麼會這麼天真白爛?


算了,反正就是這樣


對那孩子,我確實也有說出不恰當的話


所以這一記悶拳,我收下了



家庭裡,波妞的反應先是讓我很不快,接著是讓我沉思許久


一個比我自己生命還重要的孩子


我卻渾然不覺自己的語氣過嚴/兇


直到波妞用情緒爆走來反應


我才在派派的提點裡看到一些蛛絲馬跡


派派們說這是我的職業病


也許更適切的說,是我情緒控管低落的壞毛病


如果不能好好愛她,我真寧願自己就此遠遠高飛



寫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晚上八點半


我也想到自己的空格答案了----「改變」


多虧工作和家事讓我煩心


關於國家大事並沒有讓我焦慮太過


就是昨天的「咳精」讓我笑翻了


還有,昨天吃了一包小雞辣麵的泡麵之後


我得承認自己吃辣的功力已經不如年輕當年了


之前有肯吉的警告,昨天我還用不到半包的辣醬


結果我竟然還是辣到嗑了一盒的雪Q來平衡那壓不住的辣感


真的是超級快樂的XD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肯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簡短的離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愛的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雨霏霏,血漫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年人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刻意暫停》書評-如果神想要毀掉一個人的時候,首先會告訴他是一個最有前途的人才,然後要他毫不休息地的往前衝將自問「我是誰」的行動內化,並且不能任意修改問題。一旦提出後就要努力找出答案為止,才會知道自己擁有和要拋棄的東西各是什麼,把該丟的丟掉,然後繼續發展擁有的才能,就會發現之前自己也不知道的專屬自己的「自我」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10-12
    一個人混到最後,如果一個朋友也沒有,那往往說明了3個問題人際關系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真正能夠一直陪伴我們走到最後的朋友很難得。 如果一個人混到最後連一個朋友都沒有,往往反映出了三個問題。 下麪將探討這三個問題。 竝通過理性分析傳達對人際關系和倫理關系的思考與重眡。 第一個問題:自身的品德與脩養 中國傳統文化強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0-07
    如此一個人的最後夜晚 印象中,他是如此的一個人,第一次走進咖啡店,哦,不是喔,第一次應該是去「寂境」應徵工讀生時,也因為這個緣故,他從此走入咖啡店變得更加自然而然。 晚間,他拖著行李,在碼頭旁找到一家紅磚砌成的咖啡店,陷坐在綠色藤椅裡等待,離船出航還要二個小時。女服務生為他安排了一個角落,這個位子與他的心情相稱,卻
    Thumbnail
    avatar
    耶格
    2023-09-23
    2023最後一個補班日大家記得明天鬧鐘要設定嘿! 2023最後一次補班日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3-09-22
    143. 複雜中的圓滿與老闆的最后一碗飯2020/5/11-5/17 (大丰廠)   財務課長氣沖沖到辦公室找我,她說人資課長反映財會人員近期外借公章辦理外債的次數太多,人事連帶要跟著外出監章。財務課長說:「我們換了新出納比較不熟悉,也有突發情況要使用公章,但她(人資課長)不能說前任的出納不需要公章,我也問銀行了,銀行說以前我們也是兩個
    avatar
    梅銘子
    2023-09-03
    有了孩子的假日不再像以往「不知道要做什麼,最後還是選擇待在家」的假日,而是紥實又忙碌的假日。有了孩子的假日不再像以往「不知道要做什麼,最後還是選擇待在家」的假日,而是紥實又忙碌的假日。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02
    影評/《地球最後的夜晚》(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2018「所有的記憶都是潮濕的」,王家衛在《2046》中引用了出自劉以鬯的《酒徒》的句子破題,僅是第二部長片的中國新銳導演畢贛幾近抓住了這股浪漫的腔調進行一次《路邊野餐》的自我革新——甚至是一次奢侈的重製。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3-08-16
    【老黃看韓國】MAMAMOO華莎「熱戀大12歲年上男」 過往發言被翻出: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實力女團MAMAMOO成員華莎被爆出與大她12歲的企業男熱戀,時間長達5年,而韓媒也挖出她4年前在節目上講過的話,當時她說「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的男子,我跟著他長達一年的時間」,也讓人不禁聯想,華莎口中的那名男子,是否就是跟她傳出熱戀的年上男。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該名企業家大華莎12歲,現在自己擁有
    Thumbnail
    avatar
    老黃看韓國
    2023-06-30
    在舊家的最後一晚今天是待在這個租屋的最後一晚,孩子睡前我拉著他一起感謝跟禱告,感謝這個家陪伴我們從孩子出生到現在,感謝這個家照顧我們為我們遮風擋雨,感謝這個家給我們有飯吃,有熱水可以洗澡,感謝這個家給我們溫暖的遮蔽處。 講到最後,孩子大哭了起來,他說他不要離開這邊,抱著孩子,我跟他說我們要帶著在這邊的美好,一起到新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2-28
    《地球最後的夜晚》|今晚在清醒夢中圓寂「若是你拿現實生活中的痛苦與想像生活中的歡樂相比,你根本不會想要再活下去,只想要永遠沈溺在夢裡。」―大仲馬,《基度山恩仇記》。 不曉得婁燁的《蘇州河》中,主角與牡丹的相識,與美美的重逢,是不是也有一場夢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Furmochu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