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尋美,巧遇黃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活在彩色裡的人們

一旦走入的單一的純白裡

反而不知如何是好…

平常添加的那些染色劑

在這個只容得下白的國度顯得多餘又繁雜



raw-image


黃山上資源貧乏

最豐富的莫過於自然美景

放眼望去,美麗多得像是空氣那般自然

冬天的黃山

有雪,有孤枝,有藍天,還有耀眼的你



raw-image


活像是鄉下土包子的我們

看到積雪成山的景像

樂呆了…我空手就卯起來挖雪拋丟

很過癮,雖然凍僵的手會暫時失去知覺

那一刻確實像是瘋了,但很值得!


raw-image



這個美景是我心目中最值得的一幕

為了留住這種刻骨銘心的畫面

放任雙手曝露在零下的低溫裡

充其量,現在所見的感動也不及親眼目睹的百分之十

那白雲的圍繞,那美妙的浮滿,那暖陽的拂刷,那攻項的驕傲

成就了這幅按了上百次快門的震撼!

raw-image


如畫的你

帶我再訪一回仙境

感受人間少有的清幽與靜謐

交雜不同色調的純白

同樣乾淨得不像話

我羨慕你的悠遊,也愛你的自在


raw-image


清晨五點半起床

為的是一睹你在黃山上投射出的美景

還沒達到目的地

我就知道我們已經錯過你了

旭陽的餘光都已然映照在山背上

怎能盼望你再像火球那般跳躍而出

但我還是為你狂按快門

要知道,你的萬千模樣都能叫我欣喜若狂

旭日!


raw-image


來到貴寶地卻無法盡情攝手真是件掃興的事

一直被大人聲聲催趕…吵到我心裡都有點火了

事實上,我以外拍的心情加入了一個名叫「旅遊團」的行程

raw-image


帶著遺憾與不快的這一趟讓我加倍確信自己不適合這種花錢買責罵的團體行動

以後,我會盡其所能地成全大家,也救援我自己!



raw-image


那是楓紅嗎?

不知…

但少見的紅在這雪白裡成了相當醒目的配色

我很喜歡這張畫面的凌亂與映襯

黃山上除了白色之外,天空的色調也藍得很過份

有些未經減光就已經夠叫人讚嘆的了

畫面拍得再好其實都是必然的失真

唯有身處當中的感觸才能有所留存



raw-image


說是臥虎藏龍曾經來此取景的一處景點… 宏村

整個地方最讓我深刻的莫過於倒影了

半月型湖水中那不穩定的波動讓這畫面像是一幅畫作來著

說不上古色古香的這地方,我想看的不是徽派建築,而是人們的生活方式

多虧了走馬看花的遊覽型態,結束之後,我還是一頭霧水

raw-image



raw-image



去了杭州西湖,也遊了千島湖

但我卻有種不知何以的感覺

就當我貪心不足好了

匆忙的步調讓我錯過感受西湖「優雅與幽靜」的機會

短暫倉促的時間讓我失去飽覽眾島群聚的目光

像我這麼在意自己步調的人,多麼希望看夠了再離開…

可這樣的奢望在大人團體遊裡無疑是痴人夢話

哎,真的是天殺的開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決定用這張為我這篇看圖說故事做個總結

這張是我整本相簿裡少有的人物圖象來著

那是在宏村裡看到的可愛娃兒,太可愛了忍不住就拍了

雖然我熱愛自然景致,但我越發覺得世界上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人的表情與動作傳遞的是更深層的情緒脈絡,那不是光以美醜就能概括形容的

同時我也得說…人的自然性真的不好掌握…

就練習吧,隨心而出動的射手,隨心而攝。



-----------------------------------------------------------------------

一條分界線

明白畫出兩種情緒

上面記的是回憶

下面寫的是告解


從小,我就是出了名的母老虎

外人看來悶不吭聲

但其實我很兇狠來著

只是時機未到,我不會隨便發作

這趟出遊就潛藏了好幾個引爆地雷

才五天的行程,我就發作了兩次

一是文化素質欠佳的同胞不遵守排隊禮儀只是自顧地無禮擠撞,所以我嚴厲出聲制止

二是光明頂歸來在飯店裡遇到貪心又不專業的按摩人士索求無度,所以我直接炮聲轟隆

火爆的下場如果只是自己承受,我想我還是會照著個性走

但如果火爆之後會殃及他人的話,那我真該學習收斂那一觸及發的導火線

抱歉!導遊及同團旅客,我的確有欠深思熟慮,而且過於衝動。

以後,我會減少同行機會的,請放心!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慢慢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蘿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執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漫太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緣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踏雪,山雪02/13/2012 踏雪,山雪   我們可以把人帶出山中,但不能把山帶出人的心中。   十一月南二段回來到現在,這兩個月我胖了整整五公斤。 表面上忙著公事,我知道我又在瞎忙了。 雖然沒有停止爬山,但也沒有再去爬高山了。 人不到三千公尺之上,心也沒有辦法到三千公尺高之外。 只能說自
    avatar
    Mars
    2024-03-11
    【踏青步道】德裕山踏雪漫步 | 韓國旅遊這次韓國之旅,原本我以為滑雪行程只是讓我們在旁邊觀看,沒想到導遊直接安排我們上滑雪場,而且每個人都穿著專業的滑雪裝備。我心想: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只好硬著頭皮上場。 最重要的是,導遊兼教練事先說了我鞋子會比的腳比較大一號的。然而,工作人員拿來的鞋子卻感覺小了一號。他解釋說,滑雪鞋需要有保護力,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18
    紋別小紀:踏雪走在冰緣的城市三天兩夜的紋別之旅,踏雪訪冰的駐留,著實體會了此處的哀愁與美麗。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2-02
    細品宋詩🔷蘇軾: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蘇軾〈和子由澠池懷舊〉 人生經歷過的一切,像什麼呢? 應該就像飛鳥偶然踏在雪地上留下的足跡, 轉眼間,又被一片白雪覆蓋了, 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Thumbnail
    avatar
    🔷 厭世哲學家 🔷
    2023-07-07
    細品宋詩🔷蘇軾: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蘇軾〈和子由澠池懷舊〉 人生經歷過的一切,像什麼呢? 應該就像飛鳥偶然踏在雪地上留下的足跡, 轉眼間,又被一片白雪覆蓋了, 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Thumbnail
    avatar
    🔷 厭世哲學家 🔷
    2023-07-07
    履霜踏雪笑前生,海闊天高任縱橫。「履霜踏雪笑前生,海闊天高任縱橫。」它簡潔而富有哲理,寫出了做人的態度和人生的追求。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22
    履霜踏雪笑前生,海闊天高任縱橫。「履霜踏雪笑前生,海闊天高任縱橫。」它簡潔而富有哲理,寫出了做人的態度和人生的追求。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22
    九寨美景 ,踏雪尋九寨美景 ,踏雪尋 山巒疊翠,美不勝收 雪花飄飄,紛紛飛舞 煙霧繚繞,彷彿仙境 踏上列車,我們出發 緩緩行進在鐵軌上 如此美景令人心醉 湖水靜謐凝固了 冰雪之上蕩漾著希望 走過橋梁,穿越隧道 陡峭崖壁,蒼翠植被 窗外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感受自然,是如此奇妙 緩緩行進在鐵軌上 如此美景令人心醉 湖水靜
    avatar
    水喵喵
    2023-03-16
    【荒島爵士101】●No.13●當歐風民俗音樂巧遇爵士樂,美麗地令人眷戀Keith Jarrett / My Song(1978)(ECM1115) 奇斯.傑瑞特 / 我的歌 「當歐風民俗音樂巧遇爵士樂,美麗地令人眷戀。」 *建議播放音樂搭配下方文章閱讀 《我的歌》(My Song)無庸置疑是ECM早期爵士樂的最佳範例之一、197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一張名盤,精采深度的音
    Thumbnail
    avatar
    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2022-11-29
    風起人間||第13章:仇人齊踏雪「你在胡說什麼!我爹和我們端木氏是夜族最英勇的戰士,怎麼可能會全軍覆沒!」
    Thumbnail
    avatar
    橘柚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