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楚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整個下午
獨坐沙發上
腦裡、眼裡盡是神經衰弱的症狀

今天中午里長廣播即將進行清潔消毒
於事無關的我繼續咀嚼書本重點
外面吵雜的消毒噴劑轟隆轟隆地吵著
我試圖不被干擾
約莫半小時過後,門外聚集一群小毛頭以競賽方式進行小強捕殺遊戲
此時,我才想到…街道的消毒會使得陰暗處的小強朝一般居家進攻
於是我飛速地拿出殺蟲劑狂噴門窗周邊,企圖設下防堵
可我終究還是遲了一步,小強已經入侵了
接下來的,一樣是老招數,噴完了罐裡僅剩的三分之一
小強也不支倒地,我除了一絲勝利的安慰以外,更多的是緊繃的恐懼
看書的魂沒能全心專注,不時地抬頭觀望四周
拿筆寫字怕小強攻擊,頭皮發熱也怕是小強的無聲佔領
坐在沙發上的我就像身處鱷魚島一樣
不知何時敵人會全面進攻
潛伏性的對手殺不完、趕不盡

心驚膽跳的三小時,神經衰弱到一個爆點

雖然小強不會叫也不會咬人,但我就是會害怕
雖然我比小強強壯有力上萬倍,但我就是不敢直接攻擊小強
雖然這樣的心願很自私,但我真希望小強能滅絕於我的周遭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2/10/25(二) 四面楚歌2022/10/25(二) 四面楚歌 耶利米書20:1-18 上帝要耶利米去宣告審判, 然而審判卻遲遲未到。 導致耶利米的宣告成為別人的笑柄。 然而,耶利米也不希望審判來臨。 他勸告百姓、流著淚苦勸他們, 但是他們只拿他當笑柄, 沒有人想要改變。 他不能閉口不言, 因為上帝的火在他心中焚燒, 催促著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10-26
    【圖像創作】四面楚歌這幅圖的創作想表達,武士在面對四周環繞的危機上還是勇於面對。 就像自己的人生一樣,常有挫折找上門來。 透過信念一一克服,終究讓自己從中得到成就感。 這個創作也是目前我很喜歡的作品, 分享給讀者,也希望你們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7-17
    浪浪釘-四面楚歌此同人文獻給 -- 張哲瀚與龔俊 一切皆為腦補幻想 只願一路同行,直至天明 周杰倫《四面楚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jURsMOLmc
    avatar
    甜洋Hanimi
    2021-07-18
    “龟儿”四面楚歌,“云中GTV”骗局“破冰而出” 蚂蚁们理清脑子,谁投资谁傻          近日,文贵给蚂蚁们退款的消息如同油锅里泼了一瓢水,花火四溅,蚂蚁群里甚是热闹。雁过都要拔毛的文贵这次要把吃进去的这块肥肉吐出来,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当小蚂蚁们奔走相告,狂欢乱跳的时候,不免要给蚂蚁们当头泼一盆冷水,清醒一下。文贵真会退款吗?当然不会,退了就对不起“郭骗”这个称呼
    Thumbnail
    avatar
    Chapman
    2021-07-06
    【大漢天威-四面楚歌】楚漢相爭,有三大決勝要點。 諸侯外交。 戰力士氣。 民心所向。 項羽分封十八路諸侯,自號西楚霸王。原本是相當強悍的外交優勢。可他太侵犯既得利益者的權益了。 項羽少年時看到秦始皇,說的是「彼可取而代也」。 「他是可以被取代的。」 這個被人們傳誦為暴虐、勇猛、不智的一代霸王。其實心裡頭萌芽著民主的革命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