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第二章 重要的抉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升國三的暑假。

在外熙妤回到家,進門喊道:「媽媽,我回來了。」

此時媽媽在客廳,緩緩抬頭,微笑著看著女兒進門。

「若妤呢?」媽媽問。

「她去便利商店吹冷氣了。」

「我們家裡不是有冷氣嗎?」媽媽指著正在運作的冷氣。

「好啦,其實附近的便利商店最近來了一個帥哥工讀生,她買了餅乾坐在那裡,邊吃邊當花癡,還囑咐我假如您問了,就隨意掰理由。」熙妤一邊説實情一邊吐嘲妹妹。

「這個丫頭真的是,哎呀好吧,待回在說她,熙妤啊,過來我旁邊坐,跟妳講件事,我最近跟妳爸爸討論妳之後考高中要不要考音樂學校?」媽媽坐在沙發上,手拍著身旁的空位示意讓熙妤坐下。

熙妤一聽到媽媽說的話,震驚了幾秒,面有難色,頭轉向一邊,輕輕地抿著嘴唇。

「怎麼了嗎?」媽媽看著熙妤的表情,關切地問道。「我想說妳學鋼琴這麼久,我看妳挺喜歡彈鋼琴的,妳以前不是說過想當音樂家嗎,升上高中後,課業會很重,妳又是重課業的人,我怕到時候妳會為了維持課業而跟學了十多年的鋼琴漸行漸遠。」媽媽耐心地將原因以及顧慮告訴熙妤。

熙妤愣住了,心中迅速閃過一個念頭:「對耶!但這樣高中就沒辦法跟妹妹同校了。」

媽媽看著熙妤遲遲沒有說話,又道:「其實不考音樂學校也沒關係,我只是怕妳覺得可惜而已,還是妳改變主意了,妳可以跟媽媽説,媽媽會支持妳的,妳是讓我最放心的孩子,很有主見,而且也很為自己負責任。」

熙妤緩緩地轉頭,面對著媽媽的目光,然後堅定地說:「我很想繼續彈鋼琴,但我不想跟妹妹分開。」

媽媽有點疑惑,「蛤?」不過她瞬間間明白了熙妤的擔憂,她的臉上露出一絲微笑,説:「原本想説怎麼一上國中就變得那麼認真,原來是這樣,雖然妳們很常吵架,但是有感情的,不過我沒想到妳們感情好到捨不得跟對方分開,傻孩子,我知道若妤進步很多了,但妳們的差距還是很大的,即便妳不想考音樂學校,妳們還是沒辦法考到同一間學校。」媽媽言猶未盡,又衝著熙妤笑了笑,接著又想到什麼,嚴厲地説:「妳可不要為了妹妹,而考低或往下填學校耶,妳要做什麼都可以,但就這點不準。」

熙妤咬著嘴唇,眼神有些複雜,她再次轉向媽媽說:「好,我想一下。」

「好,妳想一下,沒關係,還有時間。」媽媽安撫地拍了拍熙妤的肩膀。

過了一會兒,若妤回來了,一臉愉悅的表情。

「媽媽,我回來了。」若妤心情很好地報告。

「妳還知道要回來啊,看完了喔。」媽媽調侃著。

「看什麼?」若妤心虛的微笑,面露尷尬地問。

「帥哥啊。」媽媽不由自主壞笑著。

「姐!」若妤不悅地看向熙妤。

「姐什麼!妳真的很糟糕耶!竟然叫乖巧的熙妤說謊,更糟糕的是看帥哥是不會約我嗎?」媽媽氣著説。

「媽媽,您都有爸爸了,您怎麼可以這樣?」若妤驚訝地說。

「這又不耽誤我看帥哥喔,走!我們再去看一次,熙妤也一起來。」媽媽笑著拉著兩姐妹朝門口走去。

「媽媽不要啦,我可不想讓那麼年輕的男生當我爸。」若妤將手舉起,想要擋住媽媽的前進。

「說什麼傻話,就只是去看一眼而已,怎麼就會變成我老公,妳去看那麼久也沒變成妳老公。」媽媽笑著回應,伸出手想把若妤拉開。

若妤急眼了,說:「媽媽我肚子餓了,晚餐煮好了嗎?」

「還沒煮,去便利商店吃啊,邊吃邊當花癡。」媽媽覺得這個點子不錯。

「不要啦!我要吃媽媽煮的,媽媽煮的最好吃了。」若妤急得快哭了,轉向姊姊,眼神示意趕快阻止媽媽。

熙妤立刻明白,點頭表示同意說:「媽媽我也肚子餓了,想吃妳煮的。」

媽媽看向熙妤,說:「熙妤也餓了,想吃我煮的喔。」

媽媽鬆開手,說:「好吧,二比一,我輸了,我去煮飯。」她隨後又看向若妤,試探性地問:「還敢看帥哥嗎?」

若妤連忙搖頭:「不敢了,不敢了。」

媽媽滿意地點點頭,轉身走向廚房,開始準備晚餐,而若妤也鬆了一口氣,知道這次的風波已經過去了。

小番茄
小番茄
一名熱愛文字的業餘作家,喜歡用筆來編織出充滿情感和想像的故事世界。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喜歡用筆將這些故事抽絲剝繭,呈現在紙上。我相信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著情感的共鳴,而我的寫作目標就是能夠觸動讀者的心靈,讓他們從文字中感受到共鳴和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