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第十章 一場邂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晚輪到去熙妤的學校唸書,熙妤今天不想唸書,想讀課外書,看著手機的時間,離和若妤赴約的時間還有半小時,時間還很充裕,於是熙妤先去找書。

當熙妤面對琳琅滿目的書架,她的心情像是一片靜謐的湖泊,湧現出無數漣漪。每本書的書名閃耀著誘人的光芒,彷彿在召喚她去探索不同的世界。熙妤的眼睛輕輕地滑過每本書的封面,她的嘴角微微上揚,感受到那份純真的喜悅。

當她隨意拿起一本書,靜靜地翻閱著,她的心情也隨之沉浸其中。她的眼神時而凝視,時而閃過,就像是在一場奇幻的冒險中,每一頁都是一個新的驚喜,讓她的思緒隨著故事飛揚。時間在她的指尖悄悄溜走,而她的內心卻被各種情感所填滿,有好奇、有期待,還有一絲絲的不安。

當她終於找到一本引起共鳴的書,她的眼神閃爍著堅定的光芒,彷彿她已經找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寶藏。緩緩轉身,她把書緊緊地抱在懷裡,彷彿它是一個珍貴的朋友,陪伴著她一同走出這個叢林般的書海。

然後,就在她準備前往櫃檯借書的時候,她突然注意到地上的一張學生證。她彎下腰,撿起那張學生證,看著上面的名字,熙妤的心跳瞬間加速,彷彿是被一股電流所觸動,心想:「這是韋宇傑學生證!他剛剛有來過這裡!我怎麼都沒發現?」

她猛地抬起頭,四處搜索著,希望能夠在人群中找到他的身影,但卻一無所獲。她的眉頭微微皺起,有些焦慮地四處張望,就像是在尋找一個遺失的寶物。

找了十分鐘,整層樓都翻遍了,還未尋到對方的身影,熙妤不知所措,落寞地低下頭,剛好看到手上的書,靈光一閃,心想:「對了,我可以拿到櫃檯。」心裡的緊張感逐漸消失,轉身要往櫃檯走時,熙妤終於看到他的身影,站在她不遠處的書架前,她的心情宛如一朵盛開的花朵,散發著燦爛的光彩。她的眼睛定定地注視著他,彷彿時間也在這一刻凝固,只有他的存在在她的世界裡。

猶豫的情緒在她心中交織著,她的腳步踏出一步,又輕輕地縮回去,彷彿是一隻羞澀的小鳥,踏出初次的飛行。她的心跳漸漸加快,她害怕自己的聲音會變得顫抖,於是猶豫了一會,終於鼓起勇氣,踏出決定的一步。

她走到他的面前,手中緊握著他的學生證,她的嘴唇微微開啟,發出輕柔的聲音:「同學,你的學生證掉了。」她的聲音柔和而清澈,彷彿是春風中的一縷溫暖。

韋宇傑聽到聲音轉頭看向熙妤,低頭看到熙妤手上拿著他的學生證,驚訝道:「誒咦?我的學生證,什麼時候掉了?同學謝謝妳啊!」

熙妤的臉上泛起一抹淡淡的紅暈,她輕輕地笑了笑,說:「不客氣。」她的笑容如陽光般燦爛,散發出純真的少女氣息。

熙妤緊張到想快速離開,轉身準備走時,韋宇傑看著熙妤準備離開,連忙叫住,並誠懇介紹自己:「同學等等,妳好,我叫韋宇傑,高二生,主修鋼琴,請問妳叫什麼名字?」

熙妤的心跳又加速了,她聽著他的話語,彷彿置身於夢境中,難以置信地看著他,就像是遇見了心中的偶像一般。她的眼神中閃爍著驚喜和興奮,幾乎忍不住要尖叫出來。

然後想到他剛剛說他已經高二了,竟然還叫他同學,覺得好丟臉,害羞地回覆道:「我叫王熙妤,高一生,主修鋼琴,學長抱歉,我不知道你是高二生,剛剛叫你同學,真的很抱歉!」熙妤彎下腰表示歉意。

「學妹,沒關係,妳不用這樣,我不會介意,對了,為了謝謝妳幫我撿到我的學生證,我想請妳吃飯,妳晚餐吃了嗎?如果吃了,我們就約明天。」韋宇傑盛情邀約熙妤。

熙妤受寵若驚,沒想到男神正在約她,內心狂喜,猶豫著是否應該答應,雙唇微微顫抖,她輕輕地咽了一口口水,回應著他:「學長,不好意思,晚餐吃過了,這只是舉手之勞,你不用請我吃飯。」

她的聲音有些輕微的顫抖,害怕自己的情感會被他察覺。但韋宇傑的熱情並未因此消退,他微笑著,語氣中充滿了真誠:「這樣啊,我最近在練一首曲,我覺得四手彈比較好聽,妳也會彈鋼琴,妳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彈。」

熙妤感受到他的真心邀請,她的內心像是被一股暖流包圍著。她輕輕點了點頭,她的臉上透露著一絲害羞和期待,彷彿一個少女即將踏入一場浪漫的冒險。

韋宇傑的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他的眼神中閃爍著喜悅,他說:「太好了,明天晚上七點,我在鋼琴教室等妳喔。」

熙妤的心情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她的臉頰微微泛紅,她的嘴角也無法自主地揚起,她充滿了對未來的期待,她的夢幻似乎即將實現。

她的雙眼中閃爍著幸福的星星,她緩緩地說:「好的,學長,我還有事,我先走了,掰掰。」

韋宇傑溫和地回應著:「掰掰。」

熙妤趕緊到櫃檯借書,心情飄飄然地走向和若妤約好的地方。這一路上,她的心情宛如踏著雲彩,飛舞在天空中,她的內心充滿了甜蜜和喜悅,就像是少女們常常會感受到的那種初戀的幸福感。

這時,在圖書館某一處角落,若妤坐在位置上,心想姊姊平時最早到的,今天怎麼反常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呢?

過了十分鐘,若妤看到熙妤從遠方踩著愉快的腳步走過來,若妤好奇問:「姊姊,妳今天怎麼晚到啊?而且心情很好的樣子。」

熙妤舉起手上的書,解釋道:「抱歉,因為今天想看別本書,所以先去借書,每本書看起來很好看,猶豫不知該選哪一本,最後終於選到我喜歡的,我很開心。」

若妤點點頭,不疑有他,說:「原來是這樣,沒關係,趕快坐下吧。」

熙妤坐下後,兩人便安靜地一起讀書,直到圖書館準備關閉。

兩人一同走出,熙妤說:「若妤,我後天有鋼琴考試,明晚需要練習,所以沒辦法跟妳一起讀書。」

若妤點點頭說:「好啊,妳要幾點練習,我陪妳一起練。」

熙妤趕忙搖頭拒絕,說:「到時候教室會有其他同學,而且我們是雙胞胎,容易引起注意,後天的考試對我們很重要,我怕會影響其他同學。」

若妤點點頭表示理解,說:「好吧,竟然明天沒辦法見面,那我晚點回去,我們去逛逛。」

熙妤頷首表示同意,然後和若妤一起離開,去展開她們的美好夜晚。這一天,對她來說,充滿了美好的回憶,也是一段值得珍藏的少女時光。



小番茄
小番茄
一名熱愛文字的業餘作家,喜歡用筆來編織出充滿情感和想像的故事世界。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喜歡用筆將這些故事抽絲剝繭,呈現在紙上。我相信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著情感的共鳴,而我的寫作目標就是能夠觸動讀者的心靈,讓他們從文字中感受到共鳴和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