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第十一章 謊話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沒有姐姐陪伴的夜晚,若妤覺得無法專心讀書,於是決定與室友陶宛心一起外出散步,來打發時間。陶宛心好奇地問道:「難得妳會約我逛街,你平常不是去找妳姐姐嗎?今天怎麼了?」

若妤回應道:「因為我姐姐明天有鋼琴的考試,今晚要去鋼琴教室練習。我一個人讀書沒法集中注意力,想說難得的機會,就約妳一起逛街。來了一段時間,還沒和自己的室友一起逛過街,我怕妳會把我當作空氣。」

陶宛心笑著說:「妳這麼大一個人我怎麼可能把妳當作空氣。」陶宛心抬頭看著一百六十五公分的若妤,眼裡露出羨慕的目光。

「哈哈,小小隻很可愛呀,大部分的男生好像比較喜歡小隻的女生。」若妤說。

陶宛心搖搖頭:「我才不管男生喜歡什麼,妳不知道一百五十公分的身高有多不方便,咳呀!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再長,如果我是男生肯定有機會,為什麼我偏偏是個女生呢?」陶宛心說著說著快哭了。

若妤連忙安慰:「人有高矮胖瘦,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及優缺點,而且我很羨慕妳的頭腦,我們同齡,我還在向媽媽要零用錢,你已經沒在要了,自己還當了老闆,在魚皮上賣產品,每個月有十幾萬的收入。你厲害啊!你知道,可愛又有智慧的女生很迷人吧?不只男生覺得,就算是女生我也覺得。」

陶宛心被稱讚得有點害羞,說:「因為家境不是很好,國中開始學習怎麼做生意,會來讀貴族學校也是為了認識有錢人,向有錢人學習。」

若妤向陶宛心投以敬佩的眼神,年齡雖小但卻展現出成熟和智慧。若妤決定要好好向她學習。

兩人聊著,走到一家書店。正好,張璟雅也在書店裡。她看到若妤,誤把她當成熙妤,走上前打招呼:「哈囉熙妤。」

若妤突然被陌生人打招呼嚇了一跳,愣住了幾秒,回過神後說:「妳好,初次見面,我是熙妤的妹妹,我叫王若妤。」

張璟雅尷尬地笑笑,她知道熙妤有個雙胞胎妹妹,沒想到會在外頭碰到,於是連忙解釋說:「很抱歉,妳們真的長的好像喔!我聽熙妤說妳們每晚都會去圖書館讀書,今天怎麼.......?」

「姊姊說明天有鋼琴考試,今晚在鋼琴教室練習,還說明天的考試很重要。」若妤說。

張璟雅感到疑惑,說:「考試?我可是個情報王,我怎麼不知道明天有考試?」

若妤聽完開始覺得不對勁,一向老實的姊姊居然對她說謊,但她還是相信姊姊,說:「人再厲害也會有疏漏,會不會是妳漏掉了。」

張璟雅搖搖頭:「不可能,而且我們白天都走在一起,她要去哪裡都會約我,練琴這種事她怎麼可能沒約我。」

若妤突然想到熙妤說教室會有其他同學,張璟雅沒有跟姊姊一起練琴,那是誰在跟姊姊練琴呢?

若妤不安感湧上心頭,著急地問:「鋼琴教室在哪裡?拜託妳帶我去!」

陶宛心看著著急的若妤,上前阻止:「若妤冷靜點,妳姊姊會這麼做一定有什麼原因,妳這樣直接衝過去可能會讓妳們之間產生隔閡,等明天妳冷靜點後再問。」

若妤情緒無法控制地崩潰,哽咽著說:「姊姊從來不說謊,現在卻跟我説謊,我心裡很著急,我想問她為什麼跟我說謊?」

陶宛心拍拍若妤的肩膀,安慰地說:「我想一定有什麼原因,我相信妳姊姊絕對不是故意的,我們回去吧,我好累喔。」陶宛心找理由讓若妤跟她一起回去。

離開前,陶宛心向張璟雅道謝:「謝謝妳告訴我們這個消息,我們要先回去了,掰掰。」

張璟雅向她們揮揮手道別,離開了。

張璟雅被若妤的舉動嚇到,知道她們姐妹感情很好,沒想到好成這樣,同時也不理解熙妤為什麼要騙妹妹?思考一段時間後,張璟雅繼續逛書店。

隔天一大早,熙妤春風滿面,充滿活力地從宿舍走出來,踩著輕快的步伐,要往教室走去,正好碰上張璟雅,並面帶微笑跟她打招呼:「璟雅早安。」

張璟雅瞇起了眼,露出壞笑說:「早安啊,熙妤,今天考試準備了怎麼樣?」

熙妤疑惑問:「什麼考試?」

張璟雅直接說:「我昨天遇到妳妹妹,妳們長得真像,剛開始還認錯。」

熙妤一呆,心跳加快,她原本輕快的步伐瞬間變得沈重,心想:「完了。」呆滯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張璟雅見狀,伸手抓住熙妤的手臂,輕輕搖晃著,喊道:「熙妤!熙妤!」

「蛤?」熙妤這才回過神。

張璟雅繼續問:「妳昨天去哪了?為什麼要騙妳妹妹?」

熙妤有點慌張,不敢直視她的眼睛,回應道:「沒有啊!我妹鬧愛開玩笑,她就喜歡逗人,從小到大就是這樣,我們昨天本來就沒約去讀書,我人一直都待在宿舍,沒有出去。」

張璟雅不信,繼續追問:「可是妳妹妹聽到妳今天沒考試就哭了耶。」

熙妤試圖解釋:「她是個戲精,跟我們媽媽一樣,每天都很愛演。」

張璟雅覺得熙妤有問題,想繼續開口問,但被熙妤阻攔:「要上課了,我們趕快進教室。」

此刻,熙妤的內心正在想著如何向若妤解釋。


小番茄
小番茄
一名熱愛文字的業餘作家,喜歡用筆來編織出充滿情感和想像的故事世界。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喜歡用筆將這些故事抽絲剝繭,呈現在紙上。我相信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著情感的共鳴,而我的寫作目標就是能夠觸動讀者的心靈,讓他們從文字中感受到共鳴和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