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奇葩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伍實正播放的這首Rap音樂唱唸著:「我接受我是,這樣的人,我能夠給出愛與接納,也能給出一針見血、有感而發。這些都是我,我選擇,不必要為了成就,一般對愛情的全面甜蜜想像,而避開真心發言的能力。畢竟對我來說,愛情關係包括了愛情模式、友誼模式,和親情模式,而非只有愛情模式。只有戀愛fiu太虛幻了。生活仍然是全部。愛情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

伍實已經想不起來這四人幫的聚會當初是為何起頭的,表面上看起來是出於一場讀書會的需求,他自願提供場地,讀書會結束後,大家居然還是又來報到,他竟然也順理成章繼續扮演場地主人,讀書會自然而然變成觀影會、寫作會、研討會、療癒會……直到大家發現,不管名目如何變化,每每想討論的都是由心而發的主題,坦誠、關懷、接納、分享各自的浪漫與天真。直到最近變成歌舞會。"拿麥克風講故事"的主角輪番變換,近期為攸妮接棒,她直接把想分享的內容貼在群組裡,那些她與駱克故事的獨白。

raw-image

攸妮聽到Rap聲時一陣驚呼:「不得了呀伍哥,啥時聽起饒舌音樂了?」

伍實:「只是最近聽我兒子在聽,本來覺得吵死了,仔細研究歌詞,看看他們的文化,想想也是素人才藝的好某介。套句我兒說的,你挺有想法,我挺你到底!」

「你去挺有想法的人,那我挺你,到底為了什麼?」伍實聽了一臉呆滯,「是這樣解讀的嗎?」攸妮:「對我來說,Rap就是可以隨時活靈活現,舉一反三十、一中各表啊不是?我是說一個中心各自表達啦。」她吐吐舌頭快速的搖著頭。伍實也搖搖頭,「真不懂這些年輕人玩意。」

「這就是它厲害之處啊,不懂也能為之讚掌或佩服,對吧?!它就是不需要你懂,但能做到你有感。」

似蒔也加入了話題,「我有發現到,他們的唸詞內容可以很天才,也可以很不入流,總之很寫實,很敢講、敢要求。」

攸妮:「天才的下流,下流得很天才!做自己講實話的勇氣。」

「如果放下所有的禮教標準來看,也就沒有什麼對或錯了。而他們對比了我的小心謹慎。」似蒔回。


言畢,他們一起走向倆倆,他正在綁芭蕾舞鞋。攸妮用手指輕輕搓鞋面,「打算重操舊業了?」

倆倆:「沒啦,小時候學的,長大後就棄守去跳更多更時尚、更變化多端的東西了。」

伍實:「男孩子跳芭蕾就是奇葩。」

倆倆:「喜歡展現美妙的心是不分性別的。你只是展現在別的門路上。你能說你愛好的那些研究不美不妙嗎?」

伍實:「我想我沒有夠好的心肺功能,大概就是因為沒有像你這樣的兒子來鍛鍊我的心臟,不需要每天多幾下深呼吸來強化肺腑。」

倆倆:「然後我知道這些都是你的肺腑之言,我用聽診器聽到了你的肺。」

攸妮:「你還是把你的嘴皮子功夫用在創作上吧。熱愛唱詞的你,也準備了有歌詞的音樂來跳芭蕾嗎?」

倆倆:「我主張各種歌曲都可以跳各種舞,只要你敢!」

似蒔:「我看攸妮跳舞不需要音樂。」

倆倆:「她連跟我們分享情愛都耍獨白了妳覺得呢?我世俗多了,就是要談情說愛的唱詞,宣敘也好,詠嘆也罷,就是要說,管它言之有沒有物。」

似蒔:「我喜歡聽。而攸妮的無音樂之舞挑戰了我。」

攸妮:「關於我的獨白,駱克怎麼想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怎麼看。」

伍實:「從這個角度來說,你影響了你們的感情發展走向?」

倆倆:「但一個巴掌拍不響。」

似蒔:「都是互相牽動的,就像你跳舞時的左右腳。」

攸妮:「他都做完暖身了,先不管我的故事吧,先看他跳。」

伍實:「都穿戴完了?不穿護身嗎?這樣胯下形狀太明顯了,我怕我青光眼要犯了。」

倆倆:「又不是上舞台正式表演,重點在於欣賞我舞蹈的意境啊伍哥,意境!意境!」

似蒔:「我可以轉移注意力到你的舞蹈。」

攸妮:「我會一直盯著妳的胯下。」

伍實:「還好我可以拿掉眼鏡。從沒想過近視眼讓我的人生有選擇朦朧美的權益。」


音樂唱道:「她因想講話分享卻無回音和獲得喜悅,無法釋懷、放下與看淡,甚至因此落莫,所以感到失戀了。驚訝!哭。比自己想像中的難過。
想把握失戀時那種特別的心境,一種很適合收心的狀態,很聚焦、不會煥散四射東看西聞的狀態,清冷而明晰。
也適合清淡飲食,因為食慾變小、不想望辛辣甜美的食物。慢慢的吃。
但隔天,就找不回失戀的感覺了。繼續想講電話,只是比較覺察,不會一骨腦兒的一直講。」

舞畢攸妮用力鼓掌,「從沒看過這麼優雅的曝露狂。」

「沒想到倆倆也可以這麼復古。」似蒔說。

倆倆:「我算是在緬懷兒時夢想,去感覺一下小時候的理想到底是什麼。剛才我好像知道了,男孩倆倆從小就渴望各種親密的人際關係可以和諧共存,對他來說,能跟喜歡的人親密互動,是種美好的感覺,像天仙國度裡的生活。當他看見電視畫面裡出現跳芭蕾的小男孩與小女孩時,那些美美的景像與神情、姿態吸引了他,那些人也可以在跳舞時和諧的親密互動,於是當他生日快到,媽媽問他要什麼禮物,他就回說芭蕾舞鞋。」

似蒔:「所以當你跳芭蕾時,可以進入到幸福美滿的理想國。」

倆倆:「只是直到我學芭蕾,年歲漸長,才明白這世界容不了各種非主流的關係與親密行為,大家要在自建的小世界裡,才能做自己的特殊關係,和表達真實的想法。」

伍實:「四人幫在此,有幸支援了你的小世界一角。」

倆倆:「真的!我都要哭了!謝謝你們支持我的舞蹈表演,我很久不跳芭蕾了,好像因為我發覺懷抱幼時的憧景是不切實際的幼稚行為,那同時讓我心醉與心碎的芭蕾。」

似蒔:「我知道學芭蕾的男性處境艱辛。」

攸妮:「可能很多人會說,都什麼年代了還在跳芭蕾,都什麼年紀了還在練芭蕾,都什麼性別了還在想芭蕾。我自己就是看芭蕾舞劇會想睡覺的那種人,太唯美了所以太無趣,無聊到簡直像天仙版的閱兵大典。沒想到對你們癡情男女來說,芭蕾是很特別的存在。甚至對年輕的你而言,是多元性別、無畏親密、坦誠於性、表達真我的象徵!」

倆倆:「近年來我把憧景轉移到獨角獸身上。」說完他從包包拿出一個獨角獸公仔,放在桌上端詳。

似蒔:「對我來說,它是一種造形很美、有著引人注意的角色和夢幻光彩的圖像,帶來某些奇幻故事,看起來是能讓人感到心頭好的。」

倆倆:「可不是嗎!當妳收到牠潛藏的可用之力,讓你能明智的運用激增的個人力量,記得釋放你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攸妮:「基於其治療師潛能的特質,倆倆,你定可做你自己的治療師。」

倆倆:「希望我不會讓妳失望。我覺得獨角獸會跟蒔姊說,滋養妳的內在小孩,放下內心的懷疑,敞開自己去感知來自無形世界的守護靈。」

伍實:「所以我們今天飛來了關於精靈方向的主題嗎?」

似蒔:「我覺得是關於勇氣與信任,所以能夠天真與無邪。」

倆倆:「我已經不天真也不無邪了。」

攸妮:「跳芭蕾的天鵝會從白走到黑,黑到一個境地,自然就會又洗白了,不只是自己重回白身,且能看見一起被洗白的世界。返樸歸真,反老還童,反黑還白。」

倆倆:「太玄妙了,我只會跳垂死的天鵝。」

伍實:「因為該減重了。」

倆倆:「伍哥,你的眼鏡太早戴回去囉!」

似蒔:「攸妮一定可以說說具有天真勇氣的故事吧!」

攸妮開始拿起麥克風。


問卷

23歲時,我基於某種特有的白目,曾相中我認為具有開放性的三、四位男人,問他們一些我心中好奇或疑惑的,跟性有關的問題。例如「你喜歡看女生穿網襪嗎?」、「你覺得白虎有比較好看嗎?」、「你喜歡女生剃陰毛嗎?」

後來終於有一個跟我同年很有話聊的男性友人,在回答我問題的後段說,曾有女人,不管是拉子還是雙性戀,也是主動問性問題,半推半就主動跟他上床後人就消失。因此他認為,我請他做問卷,應該也是想跟他上床。

當我拒絕他的推砲邀約後,從此兩人形同陌路。我們之間只留下一份性愛問卷。

一開始,我透過電子郵件,請他回答我好奇的想探索的性相關問題,也沒有很黃或性暗示或怎樣,重點是我的動機很單純,一般人無法接受(怎麼可能動機單純?是想窺探隱思嗎?想勾引我嗎?),並可能因此腦羞成怒。

他一開始回說,目前生活無聊煩悶,無人可愛無砲可推,寫寫這些性愛問卷令人感到有事可硬。毫無顧忌所以想問就問吧。
過程中,他開始表態與提出疑惑說,不知道我問那麼多,既非要創作寫劇本,也不是論文研究,到底要幹嘛,而且又不想跟他做,這樣令他感到很難過,恐怕連朋友也做不成。
最後他回說,不想寫問卷,只想殺很大(當時瑤瑤的殺很大一詞已流行一陣子)! 還認為多數男人都會因為女人主動討論性事而產生幻想、做出不敬之事。亦表示性對他來說是感覺對了就幹,不需要這些冷酷分析討論,也不想被窺探隱私。

當時的我如此回覆信件:

「你因為過去的經驗而預設立場,這是你個人的問題,我不覺得我該為涉嫌誘惑你而負責。我大概錯估了一些事情,謝謝你告訴我男人會想對問性問題的女人下手。我對性的基本立場和你不同。

「我寫問卷既非創作也非挖隱私,我對你的隱私沒什麼興趣。或許多數人都只認為事情只有一兩種答案,非黑即白。

「對我來說研究這些問題很有趣,不需要特別的、正經的目的或用途來說服自己才能進行,我想研究就研究。你既然提出你的想法了,我當然不會勉強你再作答,我們就終止問卷吧,除非你再有什麼說法。
我知道所有事情,一進行了,在本質上都不可能回頭的,有些自以為是的回頭只是騙自己。

「我不介意你對我已經有幻想,因為我是個無邊無際不想設限的人,別人也許永遠只知道關於我的一小部份,我永遠不會失去我自己。

「其實我很想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現在是曾經交過女朋友的人,你所回答的答案還會是一樣的嗎?如果你要許願,許個交女朋友談戀愛的願吧,而不要許交個炮友打個炮的願。請相信自己值得享受愛情的美好,然後真誠的許願吧。」

然後又自以為是的講了些小道理、中道理、大道理,想要「鼓勵」他「不要放棄自己」。

我們最後的信息如他所說,多年前他愛過也傷過的女人就像我這樣,他出於私人因素無法繼續跟我聯絡,寄望自己找到一具適合的肉體卡實在,比這樣筆談好太多。還祝福我別再像這次這樣遇人不淑。

這就是我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缺乏「世故」、覺察、人性的認識、往內探究的配備下,自顧自的想要透過具體行動,拓展與體驗自由、拆框、性的中性與反污名化。沒關係,過程就是過程,直到最後,我根本不再有問這些問題的好奇、不再有這類探究的需求。


自然

24歲時,去藝術村充當駐村藝術家的小幫手志工幾次。留名書冊的人物就在我眼前,當時他年紀五十了吧,請我幫他買便當,交代要兩碗飯量。

我買回來時他剛洗完澡,只有下半身包浴巾。我心想這是你的日常,但有我這個外人在,總不是你的日常吧,不用著裝一下麼。心中確實閃過幾分鐘的被害妄想,但很快就過去了。多年後再回想,各種不正常恐怕都可以是他的日常。

他發現我只買了一碗的飯量,竟像孩子般嚷嚷「我要兩碗飯,我要兩碗飯啦!」當下我心裡笑了,也不怕任何社會新聞幻想了。繼續自然的互動。
All things new and nothing new. 

 

邀請涵

32歲的我發了以下的訊息邀請給三男兩女,另外也發給男友(但我知道他不會去的):

「我突然覺得現在我什麼也不想做。先前就看到這個很便宜的促銷。我現在想去花蓮理想大地飯店放空自閉一下了。1999是指4人房的價。2人的話,一人是2799。有了這個靈感而決定要去了。報名下單,才發現這促銷的遊戲規則是2人成行才適用。又來了,獨行俠老是無法享用促銷。

我現在原是想獨自一人去。一人不成,在放棄之前,來爭扎看看如何。假如有人也想在舒適的環境閉關或放空,接受除了睡覺時間以外皆可各自行動,接受睡覺時間也可自己照顧自己又尊重對方的話,有這樣的機緣的話我就去。這種聖默然的交流共處方式,沒試過。

我知道我男友不會去或沒興趣或無法去。但我也發了類似內容的訊息給他了。

這不是“睡覺”的邀請。我對於同床沒有恐懼與幻想,只有一點自信、坦然、敞開和信任。這也是我2012年培養的能力。不用擔心我。同樣的,身為收信人之一的您,表示我對您本質的信任囉。 」

覺得像正在潛入水中的我 敬邀

不很熟的朋友阿va覺得這有點有趣,回我說,先看我男友去不去,他再來考慮。但當天我晚上的班表被改了,所以直接“被決定”不用去這個行程了。

 

陌生的親密

33歲那年,一名陌生男子,因為看了我以前分享的裸體私密按摩文章,傳訊給我,我們開始了斷斷續續的對話。以下都是我對他說的、回覆的部份片段。

我:

你對按摩很有興趣嗎?還是對撫摸女體很有興趣?

你想去學按摩嗎?光是學習過程中,就會有很多機會大方的撫摸到女體。

話說回來,交個女朋友也是門路之一。不然交個砲友可能也行。女朋友的話可能更容易給你肯定啊。

有一個重點是,跟性有直接關係的事情,很有可能引爆任何隱藏的情緒。我曾經在做愛過程中哭了。因為性是一件極度赤裸坦誠自己的事,不容易把自己內心隱藏的很好。有些深層的情緒甚至傷痛,是會藏在陰道裡的。性愛包含了很多面向,並非總是美好狂喜的。只是想提醒你,你想探索的那些,可以有深刻的危險的。

說對了!性本身就是未知這詞的代表。每次跟每個人或同個人做愛都是場未知的經歷啊!!!

你有交過女友嗎?(這問題會很瞎嗎,哈!)

外面半套的,有按摩的感覺嗎?所以你是想說,我會比外面半套的有專業按摩?

那你自己不就可以做?

什麼叫能量場?那所以同性戀會卡到陰和卡到陽囉?呵呵呵!

哈… 如果我覺得你對待陰莖實太讚了(精神可嘉、實做到位),倒是想讓我男友學學,但他一定會昏倒,還會氣炸…@

你這一套是哪裡參照學來的嗎?

你在描述上面那一大段時,心情是很愉快的?好比在傳達自己自信值得分享的美事一樣嗎?

是想像自己正在幫自己吸吮,還是想像別人幫你?別人是誰呢?

傳述的很有料,一篇好文來著。有畫面的文字。我正是因為感受到你寫這文流露的喜悅,所以才有上述之提問^ ^

如果做得到,你真的想自己吸吮喔?

有試過用冰塊或什麼鬼的花招來搭配按摩嗎?以前沒幫女友按摩過?

那你研究多久了?哇。如此持之以恆。哪來的動力?性是原動力,但你我週遭,有多少人像你這樣持續研究嗎對不對。

按哪裡?不會。我確實該來有時以自己的方式按摩我的外陰。呵呵。我沒什麼按自己外陰的心得,就是小心輕觸用心感受罷了,重點是傳達心意給身體。我對專有名詞沒興趣。大約知道最粗淺的構造便罷。我偶爾會照鏡子查看陰道情況。
你單純幫女生按摩是想體驗什麼?

你怎麼知道對方會身體愉悅呢?你有想過,如果對方的反應是很不舒服、不喜歡或任何負面表示的話怎麼辦嗎?能面對嗎?


我沒什麼想練習的。你要練習什麼?
我不會隨便讓人碰陰道的。至於陰莖按摩,你已經很會了,恐怕是由你指導,按你的方式,由女生幫你按摩罷了。

我有個做過相關按摩的朋友,我不知道對於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她會不會有意願。我陪伴她?啥麼意思?她不會害怕的啦,不需要我陪伴。呵呵。她有意願的話你們再自行聯繫,我不想擅作主張找她的照片給別人喔。

那當初跟我開場白,有緊張嗎?反正我有跟我朋友講過,你純粹自學。朋友隨和到我想唸她。所以你不用太緊張。朋友有一定的開放性與接受度,然後她也不是傻瓜,也有點相關經驗,也有高度興趣。對了,朋友說她不需要我陪她。單獨很好。這樣她可以完全做自己~~在這個三角貿易(誤)裡,我是後勤支援後備坐鎮部,有問題或回饋或分享,都可以來聊。呵呵。沒辦法,八百年前我在國貿科就讀。

對我來說,自慰是私密行為。我會專注在自己身上而已。無法成為有表演成份的秀。

其實我有感動於你的自我按摩文,也欣賞朋友的開放性與行動力,所以,是出於喜悅樂觀其成的心情,坐在後勤部門邀請分享交流~~
我不知你感覺如何。不管結果如何,至少目前至今,這是令我感動的。 你知道,好比在沙漠中找到跟自己一樣是樹的樹。而且即便事情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我也沒有任何損失。這也是我願意分享我的實話實情的原因。


舞池很深

某日,我因事臨時取消參加在運動會館進行的水中阿根廷探戈活動,團員多數是中老年人,我只認識發起活動的中年男子(短淺的三面之緣),他叫008。

我不去就只剩下2男1女,那女生就不要去了,據說理由是人太少不熱鬧無聊。參與人數意外很少,聽008說是民風保守,有些大媽不想穿泳衣。
後來變成相約跟008拿舞演公關票,他說順便教我跳阿根廷探戈。去程途中大概因為我向他討論,他借我試騎gogoro,他背我的大背包坐後座,左手輕搭我肩上。我滑稽的想到盲人電影畫面 。
我看見他的名牌包,聞到高貴且猜測很貴的香水,於是複習腦中粗略的大明牌辨識度。

他似乎驚訝我沒去過歌唱舞廳,我心想「我好歹還算青年,來這種充滿老人的歌舞廳做啥呀大叔?」
他:「妳就穿這樣嗎?不用換衣服?沒有舞鞋?」
我:「對。就穿醬。穿舞鞋就不會走路了。(笑)」

阿根廷探戈我也只膚淺的跳過三、四次超基本舞步,不知是否他認為我能力可及,打開筆電裡50個一兩分鐘的舞步教學影片,帶著我從第一個影片開始跳,雖然關關新鮮關關過,雖然在阿探裡號稱女生不用記舞步,到第11個影片結束我就說頭腦累了。

從進場至今也過了100分鐘,比過往多體驗了一些轉身、勾腿、包腿、夾腿、後仰的ending經典動作,回家有興趣練習的只有「如何輕鬆做到轉身時,肚臍以上保持正面面對舞伴」。

這次終於體會到阿根廷探戈或類似的社交舞的作用與張力,充分的肢體接觸需要信任與開放,同時在雙方共創的能場裡,需要細緻的感知與覺察。

想起以前工作過的高球練習場,有個人稱001的年近70、持尊爵會員卡的常客,夏日白天總是獨自到人煙稀少的二樓打台脫上衣打球。問年輕時很會跳交際舞的他後來何以沒跳了?
他認真的凝視我說:「舞池很深(台語)。」

是的,當時聽得懂,現在身心懂。即使今天沒有沉船疑慮,但是個很好的體驗。甚至萌發一個想法,如果一般的相親可以照這樣進行(單獨約出去、共騎乘機車、做身心接觸的舞蹈 (不管會不會跳)、在吵雜環境中加大音量聊天與吃喝),可以有效率得多啊(我的版本的效率)!

 

信任與無分別

某男是我三十出頭透過工作認識的不熟男性朋友,與我同齡,學過一點按摩,習慣被按摩。以前學完按摩找他來當白老鼠練習,他試幾次後覺得不錯。不久我不再需要白老鼠,他決定偶爾以付費換取我到他家用他的乳液,幫他按摩1小時。我同意了。

如此按了幾次,他也知道我跟一般人很不同。有一次,他提出要求,希望我像他在外面經驗過的泰式按摩一樣,按鼠蹊一帶。我知道外面有的真會這樣按,就做。後來按的範圍更多,他「結束」後我們沒有明顯的尷尬。

之後某天,我在寫了一篇動態:「如果加裝攝影機或放面鏡子,你在性愛時會感到興奮,還是羞恥?」
他看到了,跟我說,那使他開始思考一些事,於是他上網抓了一些A片,想跟我討論拍攝角度等問題。我不知會否發生什麼,但還是帶著信任赴約到他家。其實也只討論了一點點,一起看A片是蠻無聊的。

他說他和女友基於宗教,謹守婚前不要性行為。他說也因此他想揣摩一些感受,好像還有請我稍微用嘴的樣子,被我拒絕了。之後我分享說,我來之前也心生疑慮,但信任與坦蕩確實回饋給我安全和平的發生。他同意。

不久,因為我用按摩跟他交換道路駕駛指導,他提問能否體驗在車裡幫他按摩,我認為施作不易,也沒有意願,此事未成。

很久沒幫他按摩的一段時間後,駱克也都知道了我會用手幫他按摩陰莖,其中全無情色的這件事。駱克說他雖心中會不開心但不會管束我,不過建議我要加錢(如此可莫名其妙的稍稍使他寬心一點)。

有天,這個朋友找我按摩,我說我現在的男友知道且給我建議,因此我覺得是個契機談加錢的想法。
但溝通過程中,我發現彼此觀念的不同。他覺得雖然我提之價合理,但這樣漲價,會失去消費動機;我覺得重點不在於錢。
於是出於尊重、看重與表達我所做的事之重要性,我決定他不接受我說的加錢方案就不做。他也同意了。於是達成協商失敗的共識,和平收場,就沒再去幫他按。

不久後,他問一個加錢放入(陰道)的提議。我想,我可以選擇用中性的、開放性的眼界來看待這個發生,我可以思考我在這件事中能做及不能、不該做什麼。我可以自問何以老天要出這一題。無論如何,批評、判定他人都不是個理想的選擇。
我不認為我現在有能力做這種“療程”。正好他問的時間點,我正來月經,心裡燈炮一亮,明鏡似的清楚,當下就直接以此回掉了,說以後還有意圖再說。
我跟他說,這事也不是用時間來計算的,不能以他自慰的時間來算。


小結

不管對方有什麼風花雪月的私生活,重要的是當下彼此相處裡,天然天生就裝備有的自信與信任,就是這份原始裝備保我次次平安無事、自然順暢。在善性循環裡也就強化了我的信任,同時也使對方自在。


攸妮:「如同我回給朋友的信中寫說,難得今晚他夜宿外面兩晚,我卻沒有偷情對象。竟然不免嘆氣哈哈。」
倆倆:「對男朋友以外的人總是特別有智慧。」

攸妮…「哈哈!但對男友總是特別無明。」
倆倆:「可不是嗎。啊!我想到了,我幫妳唱:」「終於發現我對人要求很高,例如他那麼愛吃為何沒研究吃的,就這樣只是愛吃而已沒吃出名堂不是很可惜嗎?沒能接受他就只是成天享受也可活的不差。也許我也不願讓自己一事無成的活著。太在意家人甚至工作中人的眼光。不過確實可以讓自己活的更喜悅豐盛、自在舒適又大方。」

似蒔:「那我可能對自己要求很高吧,或者對葉子要求很高……」她正在仔仔細細的擦拭每一棵盆栽的所有葉子,精緻的心意有如為樹葉看手相、為枝幹摸骨。只見被她擦拭過的地方都鮮亮潔淨,閃耀著透明的光輝。「或許這就是妳感知與守護植物靈的方式。」伍實說完播放了散場歌:<我都跟你走>,程璧唱著自己所作的詞:

「你有很多的不安
也曾覺得很孤單
日子這樣的過去
你不知要去哪裡
我懂我也曾
像你這樣啊
也許我現在
想要告訴你
不管多麼遙遠的距離
我都跟你走
不管多麼遙遠的回憶
我們都不回頭
世上有很多的不快樂
就讓我牽你的手
也許你有很多的疑惑
就請你跟我走
不管多麼遙遠的距離
我都跟你走
不管多麼遙遠的回憶
我們都不回頭
世上有很多的不快樂
就讓我牽你的手
也許你有很多的疑惑
就請你跟我走
就請你跟我走」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