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道四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攸妮的男性友人問她,有沒有興趣跟個女孩與他一起玩3P,她回答沒興趣。並轉而去問駱克。 

攸妮:「你想嘗試做愛時有別人觀看嗎?」
「如果觀看者是女生呢?」
「那她要又正又辣嗎?」
「她想到新的3P問題。如果是你、前女友、她朋友玩,她不加入的話,你也有興趣嗎?」
「如果是你去觀看別人做愛,你有興趣嗎?」

raw-image

攸妮:「她初期對駱克的喜歡是頗少的,但她知道老天爺安排他們一起玩一趟,所以就這樣。我和他相生相剋、互為個案。」
攸妮的閨密:「有那感覺。她覺得能找到一起玩的,比找到感情對象難。」

攸妮心態上已可接受嫁給駱克。當然實務上是不可能那樣做。駱克則認為少了個什麼,熱情吧。還有覺得結婚的話她得的好處比他多,所以沒fiu… 。她說婚後還是會鼓勵他打野食補充營養,加減補貼。
攸妮心想,他倆長期配合對方都累了。她不知道如何才能放下想要他改變的期望,而且自己又可以輕鬆。她想要他長進,那跟他想要他父母長進又有何不同!或許真要再次考慮漸疏離,未來的計劃可能也可以不那麼依賴他。要有那種能力。
她回他說,不知道愛情是什麼,抽象又空泛,主觀、變易又不精準,是商人與創作者利用的好物,也是許多人沉溺自我的好內容。

攸妮想跟駱克在一起的原因,是習慣、被照顧、知心、生活已緊密許久、有時相處很愉快。
還是會想試同居。不管那是否成為他們關係的墳墓,都沒差。
性的問題再出現老掉牙,她又在想分手的可能。商討,發現自己應該根本說不上是愛他,甚至對以前男友也談不上,也就是說在愛情裡根本尚未真正愛人。
她坦承想跟他在一起是想一起出去玩、他的幽默、繼續被照顧。
所以除非緣盡、大躍進,否則再也不用為此(所有相處的困擾)分手,因為問題不在跟他的關係,而是跟自己的。
分手只是跟下一個人玩,或跟身體玩更多。天哪!原來是這樣,能從分不分手跳脫出去,實在太感動了!

而開始對他減少真正的喜歡,也就會親人化。那麼想成跟親人同住,使她感到寬心多了。親人的俗氣在所難免。

攸妮的閨密說,「妳想總有些時刻,彼此都不想過度把焦點放在對方。就享受一種不需刻意交集的陪伴感吧。」

攸妮想到了新的相處面對方式:看出無論他用什麼形式給出的愛,只看見並收下那個愛的意念。
她意識到,自己只能使駱克感到一半的放鬆,因為帶給他任務與責任。而他對待這些如工作,用工作的心態在處理,所以像工作人,會對她出現不開心口氣或不耐煩、累感。

攸妮的閨密:「至少你們間不存在謊言,就人類而言其實是難能可貴的一點,不勉強迎合,在人際中其實很罕見 (外星人口吻 )。」

攸妮:「我們現在是共生關係,在同艘船上,互助自助,以家人的心情,維繫承諾,盡力為使現在的生活順利而前進。互相幫助各取所需,我不覺得分手還這樣有何不可。彼此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達成協議、互相尊重、不黏膩、不予取予求的親密行為與心態,可以取暖但不真的過於依附。我們目前有時是這樣的相處。」


攸妮願意無縫接軌跟駱克同居了。
同居生活雖然有時享受共玩同樂、開吃、陪伴、雜事協助與按摩,同時自己的生活也被影響很多。他就是來幫助她減敏的:髒、亂、無紀、笨呆傻憨、不修邊幅、不顧小節。攸妮心想,是否乾脆一整個月下班後都和他瞎混度日算了。既然會受他瞎混的影響(她只有睡覺會在自己的房間),既然要體驗共同生活,乾脆順便體驗一整個月都做消遣娛樂,與某些喜歡的事。


攸妮的閨密 :「我覺得男人找女人,自有一套sop。尤其是找砲友。先聊天,熟一點時,再講一些黃的,探知對方反應。
有個交友網站叫愛情公寓,以前玩過,裡面玩咖和怪人都多,要小心過濾。
哈,你不用太強迫自己啦。我是覺得,只要你完全離開駱克,自然會有桃花。
你現在最大的桃花煞就是他啦。雖說分開,但關聯性仍高,兩方想發展新戀情,難免顧忌。」


攸妮猶豫很久才決定進行家政婦計畫,沒打工的日子裡就整理打掃駱克的區域(整個客廳與他房間),整理成很簡單收納的方式教他,只要把東西歸位就好。他聽得懂。雖然她沒啥期望, 當初是想讓他前半生裡至少體驗一次,客廳與房間乾淨整齊、物品有家的感覺,所以才幫他做物品定位、收納、整理、歸位與打掃的保持,包括洗衣、晾衣、收衣、摺衣、進衣櫃。原先說做一個月,現在覺兩週就可以了。至少彼此都體驗到了就好。他們都很清楚下個月開始,他的區域會打回原狀。她習慣了,隨便他。

他們討論,為何多數人無法苟同呢?究竟分手後同住有多麼麻煩、有許多重大壞處嗎?一定不好嗎?和樂同住那麼難嗎?

攸妮之所以總是忍不住想批判駱克,也跟愛批判自己、愛挑自己毛病、看不慣自己、無法原諒自己有關。
她多次經驗到,只要內心不悅時,當下她省察自身,駱克的反應就很好、和善仁慈,有時甚至出乎她意料的照料款待。如此有效率的甜頭當然很感動又感恩,同時也代表她要更加警醒起心動念。


攸妮不時的想起目前生活的幸福,體驗鄉鎮隱居與阿宅,也像家庭主婦,像真的實習婚姻,被提供物質基本與很多的自由,可以思考可以嘗試與實驗。
她覺得駱克進步如此多,他們如此和諧生活,已經是彼此的永久伴侶等級。很高興將可以如此美善的畢業。不擅長的學科(性生活)可以pass過去就好,不用一定要補習暑修到及格。
「我真傻,現在的關係如此和諧,我卻想洗刷/突破過去的陰道議題,以創造美好可證的未來;

「我真傻,同居人那麼捧場喜歡我的服務內容,而且我可以對他開門見山、直搗黃龍說真話,不用一直轉譯、壓縮成極度白話或極力安撫,我卻還想要從外面陌生人那裡尋求有緣服務機會、發展自己與證明自我;

「我真棒,瞭解了世間所有事都只是提供平台充當觸媒,功用在於過程的收穫成就,而非目的地的、結果與定奪,所以無須在意與駱克要否同居、結婚、生子、保持聯絡,如同人如何出生、做何工作、如何辭世一樣,都可以,都不是重點,更不是目的。」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