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物容易致癌未解之謎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炸物容易致癌未解之謎:
這是網友想知道的疑問。
====================
以下是炸物容易致癌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
====================
問題:
油炸食物容易致癌嗎?
這是網友問的。
各位應該常聽醫生說,油炸食物容易致癌,
因為油炸食物中有什麼什麼的成分,
而且根據一項震驚全球的研究指出,
洋芋片、炸薯條等油炸澱粉類的零食,
居然也可能是致癌的食物。
根據某國科學家研究,
如果以高溫油炸或烘烤澱粉類食物,
比如麵包、蕃薯、芋頭、
馬鈴薯(尤其是炸薯條)等等,
會產生大量的丙烯醯胺,
這種化學物質在動物實驗中,
被證實是一種致癌物質。
所以呢,網友想知道吃油炸物,
真的有致癌可能嗎?我就來感應看看。
.
感應結果:
感應結果是,炸物會不會致癌,
科學家醫學家只說對一半,
正確答案是不一定,
人的烹調方式如果採取 [ 油炸 ] 方式,
的確是會製造出致癌食物,這是確定的,
不過呢,也並非所有油炸食物皆如此,
比如超多人愛吃的油炸洋芋片或炸薯條,
人吃了就不會致癌,對啦,是沒錯,
炸這些澱粉類的食物,會產生大量丙烯醯胺,
丙烯醯胺這種化學物質的確是致癌物,
科學家是說對了,
但並不適用在油炸洋芋片和炸薯條上,
至於為何油炸洋芋片或薯條並不會致癌,
我沒有去感應詳細原因,
總之不是科學家說的那樣就對了,
至於其他炸物會不會致癌,
我懶得詳細去感應,我就不知道了。
特別說明,以上的炸洋芋片和薯條的結果,
只針對單吃洋芋片和薯條而言,
而且只是廣泛地指該類食物,
如果該食物有各種不同詳細品種差異,
或如果你有加入其他食材或材料,
或使用不同吃法或料理法,
或甚至基因改造等等,
總之,只要有些微差異存在,
結果也很可能不同,這些也請特別注意。
然後,科學家醫學家說的也未必正確,
我說的信不信隨你,最後,我聲明一下,
我沒要大家吃或不吃,要不要吃請隨意,
謝謝大家。

炸物容易致癌未解之謎

炸物容易致癌未解之謎

67會員
2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