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城妙事譚 【第一卷】之二、神秘委託(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狼人血脈的步伐,走到路程的一半時,顧狼院還花不到十五分鐘。因此只得在便利超商停一停,吃了個肉鬆飯糰,又或者在早午餐店點了一份鐵板炒麵。即便如此,遙遙地,顧狼院聞到了遠方傳來的水果靈能,嗯,是番茄。關於番茄是蔬菜還是水果這一點不論,這作為認知混淆的武器的確挺有效的。 

  從番茄靈場的擾動感受,可以想起在幻城戰火區一窺高聳之塔那震懾人心的驚怖建築。水果軍武,無疑以武力冠絕幻城。 

  不過這一點,理應跟在真實世界發展的顧狼院沒關係。直到這種大人物找上門來時。雖然找了秘書偕同前來,有著表面業務。顧狼院前去水果店這種水果軍武在人世間的秘密據點,純粹是果神在離去前親自邀請。上門,且親自邀請,絕對是一份殊榮,如果在乎的話,而顧狼院不在乎。當然,果神她的傳音入密不會在乎頻道是否暢通之類的。不,當時顧狼院正恍神偷偷地跟黑暗公司的武俠小妹周芷若傳音入密偷偷聊天,果神她成熟嫵媚的聲音突然就在顧狼院的腦海中響起,震耳欲聾地宣告:「親愛的,人家是果神啦。我想要在外面見見你,小甜心,顧顧狼院。」 

  「可惡!」顧狼院大叫一聲,連忙對武俠小妹傳音入密解釋道:「親愛的,小若若,你相信我,我沒有跟別的女人有來往,剛……」 

  「剛剛好那女人上門找你又會傳音入密是吧?」周芷若不屑傳音道,「渣男!」說完,就猶如掛斷電話的,用內力在耳膜築構防護罩,不再接受傳音入密。顧狼院想要直奔周芷若身旁,便見她答應了短髮女孩趙敏的邀約,兩人手挽著手一同去吃午飯。 

  顧狼院正失魂落魄著,再度被震耳欲聾的聲響直攻大腦:「我,果神,水果軍武集團CEO,來見我,顧狼院教授!」 

  「天啊,小聲一點!」顧狼院忍不住大叫一聲,驚得周圍留在產線工作的晚班同事對他投以奇怪的眼神。 

  沉默片刻以後,一個比較小聲且柔和的聲音說道:「這裡是水果軍武集團,我是秘書愛雯,我們果總要見你,顧狼院先生。」 

  「好多了,」顧狼院冷靜下來,也用傳音入密回應。「妳們水果軍武是從哪裡得來這個號碼的?這年頭傳音入密也會被入侵嗎?難道我的腦袋也是電話簿裏頭的一行號碼?」 

  「果總找你,還是答應比較好喔。」 

  「我有什麼好處?」 

  接下來又是一段更常的沉默。想來區區秘書並不具有決定權,因為下一刻又換回了果神,她用能把腦子攪成果汁的巨大音量傳音:「殺了你很簡單。」

   顧狼院笑了出來。當然簡單,當幻城亡靈區有億萬名殺手居住的屠殺街,想要達成這個目標的確簡單。但顧狼院當初在瑠公圳大學讀博時,為了完成偵探學有關殺手心理的博士論文,他親身潛入亡靈區的屠殺街,甚至租了套房生活。完成論文前,他日日都體驗著生死一線的危機,屢次靠著狼人嗅覺避開要害,讓狼人血脈堅強的復原能力發揮作用,才生存下來。顧狼院當然相信果神可以殺了他……只要她讓顧狼院吃下櫻桃、柑橘或葡萄,就有機會毒殺顧狼院。但水果軍武的武器模式只有物理性的熱武器跟冷兵器,毒藥向來不在他們的研發範圍內。

   出乎意料之外,果神沒有因為顧狼院的嘲笑而不悅,在顧狼院腦內的回聲也跟著一起笑,像是山谷間迴盪的大笑,不過比起剛才說話像是槌子敲頭的巨大音量,聲音強度降低了許多。 

  「很好。你不會退縮,我正需要這樣的人。我再讓秘書跟你說怎麼來據點,你會獲得『歸人藥劑』。」 

  為了藥劑,當然非去不可。水果軍武集團所有成員都是水果一族,集團總裁是橘美玲,人稱果神,也是曾經動盪水果演藝圈的緋聞主角。雖然眾多消息出自發莓時報、芭樂周刊、香蕉日報等等腥羶色的八卦媒體,幕後真相已經掩蓋在眾多或真或假的小道消息中。但可以肯定的是,水果軍武是個龐大的集團,由橘美玲和榴添旺雙方的香水、廣播集團相合,爾後原本為副業的軍武躍升為主業,成就了水果軍武集團。 

  來自客戶果神最基礎的傳聞,她是一位拋夫棄子的女強人,傳說中的王中之王──幻城每個人都曾聽過,沒聽過的話,啟蒙導師會把這些知識用漿糊灌進你的腦子──但顧狼院區區一介在外頭(真實世界)活動的偵探,從來不曾爬到能夠見到本人的社交圈,直到今日。果神,俗家名為橘美玲,擁有無數財富,唯獨沒有親緣,無父無母無夫無妻無子無女,基於個人關係亦無友無敵,亦有人尊稱為「八無果神」。就算友朋友與敵人,都是因為集團業務造成的。 

  沒有人知道水果軍武集團是怎麼獲得今日的規模的。是有些傳聞,但無人確定。有人懷疑她使用人柱力,顧狼院也聽瑠公圳大學的賽博龐克學副教授說過她跟蒸氣時代的邪神簽訂協議,甚至也聽過果神委託屠殺街的前十高手暗殺商業敵人。不過,以上僅為臆測,果神的過去以及集團興盛的原因還是謎團,就連她旗下的水果戰隊成員都不清楚這些事情,而她也想盡方法保密。 

  顧狼院沿著白川路一路過了好幾個路口,終於走到水果店面前。門口,站著剛才前去黑暗公司拜訪的秘書愛雯,直到顧狼院開口前,她似乎都打定主意不說話。一如狼之人一如鸚鵡之芒果,一人一果相視而對,像是要比誰瞪得久。 

  終於顧狼院敗下陣來,淚流滿面。他淚流雙頰,拼命眨眼睛,說:「我是顧狼院,台北瑠公圳大學犯罪學教授,五十年來幻城第一位狼人靈士,顧狼院偵探事務所首席偵探。」 

  「當然,我有眼睛。」秘書愛雯模擬金太陽鸚鵡的鳥眼依然一動也不動且睜得大大的,「我看的出來您是顧先生。」 

  「相信妳也知道果神在等我,是妳告訴我詳細地址的。」 

  「是的,當然,請進。」 

  她後退一步,剛好讓開水果店內推的玻璃門前一人寬的距離,為了表達不滿,顧狼院一腳踩向秘書愛雯的腳,然而穿著高跟鞋的秘書腿功相當了得,像是跳街舞般地接連閃過顧狼院連續踩空的右腳。 

  即便如此,秘書愛雯還是做到了表面上的禮貌。她微微低頭,彷彿像在鞠躬,偏偏鳥嘴張開像是幸災樂禍,而語氣聽起來也相當嘲諷。 

  「果總找你,進去吧!你應該會進去吧?這麼小的店舖不用我幫你指路吧?」 

  「不用。」顧狼院忍下不快,踏進水果店。

91會員
198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光碟轉換成USB後有哪些好處? 近年來,光碟的使用率逐漸下降,取而代之的是隨身碟的普及。將光碟轉換成USB近年來,光碟的使用率逐漸下降,取而代之的是隨身碟的普及。將光碟轉換成USB帶來了許多好處,以下是其中一些值得注意的優點。 輕鬆無痛轉換成USB 將光碟轉換成USB是一個簡單而無痛的過程。只需將光碟內容轉移到電腦中,然後將其複製到USB隨身碟中即可。這種轉換過程簡單迅速,無需額外的軟體或技術知識。 U
Thumbnail
換乘戀愛2 影劇推薦前言: 換乘戀愛,讓五對分手的情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真人實境秀,裡面會看到各種光怪陸離的景象,像是看到前任跟異性互動時,直接心態炸裂,也可以看到分手後仍想藉著這節目挽回前任的角色, 再搭配上節目組各種單元的推進,讓劇情高潮迭起。 這裡會分享幾個我認為的換乘看點,我認為實際一定會更好看,節目組所挑選
Thumbnail
2022-11-04
換乘戀愛2|曾經我說的每個愛你字字句句都飽含真心。內文含最終選擇結局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在看完19集以後想到的,換乘戀愛2,一檔韓國戀愛綜藝節目,邀請數對已經分手的前任情侶同居三週,這代表他們不只要重新直面自己和前任的感情,也會和陌生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看著前任和新的對象約會。
Thumbnail
2022-11-04
「幻城」讀後感 - 餘韻不絕幻城,王大閎多年前的手稿在2013年出版,時間設定在3069年的太空之旅。不清楚作者在何時就已對太空旅行有了完整的想像,不禁想到Alejandro Jodorowsky 「曠世奇片之死」。對建築師而言,「空間」是個非常重要的元素,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太誇張,建築最終就是空間的表現,建築師當然對著宇宙浩
2022-10-04
從 Camtasia 換成 Movavi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 TechSmith 的 Snagit 和 Camtasia 來處理抓圖和影音編輯的工作。這兩套軟體在各方面的功能都剛好夠用,可滿足我製作教學影片的需求。這篇筆記要說的是我後來為什麼改用 Movavi(讀作「抹-va-vi」)。
Thumbnail
2022-06-25
職場換乘戀愛,如果你是自己的前任,你會怎麼介紹自己呢?前陣子有部韓國實境秀《換乘戀愛》大受歡迎,主題是在描述5對交往時間為期幾個月到幾年的分手情侶,在節目安排下住進了同一間大房子裡,大家必須要自己前任在場的狀況下,一起生活並建立新關係。從節目名稱也可以看見,戀愛關係就像是一列行駛中的列車,有人上車、下車,有人就一起共乘了一段。
Thumbnail
換乘戀愛》5對分手情侶同住一間屋,可以應援前任新戀情嗎? 《換乘戀愛》是我看過最好看的約會實境秀,沒有之一。我哭點極低,《換乘戀愛》卻用掉大約五年內看劇眼淚配額,好好哭。就算最後有些拖戲,仍無損我封這部為約會實境秀的天花板,戀愛綜藝的哈里發塔。所謂「換乘」,把感情關係比喻成乘坐巴士,一起經過一段旅程後,有些伴侶一路直達終點,卻有人得中途下車,換搭別班車。
Thumbnail
【換乘戀愛】韓國綜藝節目-前任男女友上節目談戀愛?《換乘戀愛》是韓國TVING電視台在六月底開播的綜藝節目。 此檔節目裡找來了四對共八位彼此是前任的男女來賓,一起住在一間小屋裡,看看他們會選擇過去的舊情人,或是尋找新愛情。 是的,這八位,四對都是交往過的男女朋友,你能想像跟自己的前任一起上節目,還跟其他人同住一個屋子生活嗎?!
Thumbnail
轉換成過去式後都會變成回眸一笑的蠢轉換成過去式後都會變成回眸一笑的蠢事鳥事相信每個人都試過瀨屎(大便失禁),以下是我二十年來都磨滅不了的故事。 . 故事發生在小學四年級,那天中午回到學校時很想大便,超濃超濃的便意,但理智跟我說︰要先借紙巾。然後便在廁所大門前轉身離開,往課室方向的奔去。 . 剛好前面是那位我一直覺得很可愛的女同學,我夾緊屁股向她伸出手,她背著女神光,優雅地
Thumbnail
2021-06-23
文字轉換成視覺的美——專訪電影美術總監李天爵<p>一開始做電影就接觸到像蔡明亮這樣的導演,他的做法如果放到所謂的工業來看,是完全不合邏輯的,但是他卻有自己的出路,可以繼續拍、繼續創作,他會有一個他自己的市場、跟隨著他創作的固定班底。他的原創性、他提出的新概念,也是帶動一些電影美術創作者原始概念的養成,是相對抽象、無形的影響。</p>
Thumbnail
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