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之“觀眾修了八百輩子都遇不上的好男人”——顧廷燁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怕還有人沒入坑,不知道男主角的好(欸

以下,就來列舉一下他在劇中說過的經典台詞吧!


1.“就是要讓天下人都知道,我家娘子想要什麼,都可以!”


2.“只要有我在,你家姑娘就算睡到日上三竿,都沒人敢說什麼!”


3.“有我給妳撑腰呢,日後她若再塞個什麼通房娘子到妳這兒,妳便一口回絕,就說是我不肯,斷然不肯!說破了天我也不肯!官家呀,是希望新舊臣融洽,所以才讓我在顧家多住幾日,妳若不願意,回頭咱們就搬到澄園去!”


4.“怕什麼?有我給妳撑腰呢!誰敢懟妳?誰懟妳我就懟她!”


5.“我在嶺南的時候聽說一個故事,說是有一個婦人,他丈夫出去偷情,讓她知道了,心裏又是害怕又是憤怒,於是她就在她家院子裏邊摘了一種草葉,每天做飯的時候,下在她丈夫的湯藥裡面,她丈夫喝著,半年便身亡了!郎中從他的屍體裏,都查不出毒來!這是一種特別的草藥,叫做回春,殺人於無形。我若以後也去偷情,妳就可以拿這種回春,毒死妳官人我!千萬不要手下留情!”


6.“岳丈大人,我家娘子為了盛家的名聲,為了她哥哥的功名,姐姐的清譽,一直隱忍,做人嘛,你疼疼别人,别人也疼疼你。既然這樣,你們反倒拿她的慈悲心腸來要脅她,這不太合適吧!”


7.“我與别的女子同房一晚,妳還覺著好答應?妳還覺著好答應?”


8.

明蘭:“你要是心疼我,投壺輸我兩把就好了。


顧:“我一輩子都輸给妳!”


9.“妳給我納個妾是什麼意思?妳為了我好就給我納個妾?”


10.

顧:“妳不是為了我著想,妳是為了妳官人著想,妳是為了侯爺著想!妳有想過我嗎?妳一次都没有!”


明蘭:“可你不就是我的官人吗?”


顧:“可我也是你的二郎啊,我也是仲懷啊!妳能為我想想嗎?”


11.“我就是想讓妳疼疼我,妳為什麼不把我當回事呢?妳就是不把我當回事!”


12.“我家娘子最溫柔賢淑了,跟個小羔羊似的,老太太您到底做了什麼,讓她這麼一個好脾氣的人都頂撞妳了?”


13.“我家娘子膽兒小,殺雞都不敢聽,打雷都怕,見血就暈,見傷就躲。這麼一個人都被你們逼得要打打殺殺了,看來這年頭,誰横誰說話!”

++++++++++++++++++++++++++++++++

Ps.額外補充一下,還有“兩對白”我在上述沒有提到的,其中一項是“告白的經典場景”(多甜我就不劇透了自己去看),另一項是以下將會提到的,男主角會顧及女主角的名聲和節操,在宋朝,女子若是失去名節,只能去投江or上吊自盡,而顧廷燁在這個小細節上做得很好,Bravo!!!大加分!!!


而這對話的時間點,恰巧是發生在男主娶女主角之前(但有點好感)......


石頭:“公子,要我說啊,您要是真不放心人家,您就應該親自護送人家回去才是,您說,幹什麼在這儿偷偷摸摸的,跟在六姑娘身後,丢袖箭保護人家!”


顧:“你不懂内宅的事,她若讓别人看見,說她在服喪期間結交外男,這是項罪名!”


石頭:“那早知道讓六姑娘寬了喪服,豈不是更好?”


顧:“胡扯!若寬了喪服,萬一被那些挑骨頭的人看見,肯定要說她閒話,不如這樣,兩相便宜!”


石頭:“還是公子想得周到!”


顧:“這和打仗是一個道理,只不過她們的戰場不在馬背上而已!”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