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星漢燦爛”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以國士遇我,我必國士報之。”
-《星漢燦爛 月升滄海》-
一句話,貫穿了程少商和凌不疑之間的關係。他們倆會走到一塊兒,不意外。
這讓我回想起了該作者的另外一部作品《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男主角顧廷燁說過,“做人嘛,你疼疼別人,別人也疼疼你”,說的也是同樣一個道理。
還記得凌不疑當眾求親的那句告白麼?
“在我心裡,她就是全都城,全天下最好的女娘,是天底下最能與我並肩同行之人。”
那一幕,我印象深刻。
凌不疑求娶程少商,此舉勢在必行,然而,她的母親卻試圖拒絕了這門親事,萬般評論自己的女兒是如何如何的不堪,言語中盡是各種的嫌棄。
不曉得有多少妹子/小夥伴們在當下心中的os也跟我一樣?
“同我媽一模一樣的嘴臉啊!”
從小到大,我看過不少外表不錯的女性,包括我親戚家的女兒,明明條件就不差,但是她們就是很沒有自信。
這種時候,只稍看看她們那些人的母親,便能明白一二了。
無論是在何種領域,表現如何耀眼,她們的母親總是看不見,總是處於一個“睜眼瞎”的狀態。(對,就是讓凌不疑大罵“雙目盲症不治會瞎”的那一種!)
如果家中還有兒子的,更慘,肯定至少會出來一個白目的長輩出來酸言酸語說,“豬沒肥,肥到了狗”(台語發音)
所以啊,當凌不疑回懟“程夫人,莫要打斷我說話”的那一刻,實在很MAN啊!MAN爆!!!這樣的大好男兒,怎麼能讓人不喜歡呢?(繼“顧廷燁”之後,又一個寵妻魔人!好棒棒!!!)
總之,無論是《知否知否》的顧廷燁&盛明蘭,或是《星漢燦爛》凌不疑&程少商;我想,最理想的關係,便是同他們那般。
風雨同舟,並肩同行。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