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良陳美錦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生、家宅情仇、古代言情
作家:沉香灰燼
文案:
未到四十她便百病纏身,死的時候兒子正在娶親。
錦朝覺得這一生再無眷戀,誰知醒來正當年少,風華正茂。
當年我癡心不改;如今我冷硬如刀。

*

我不只陸劇比較喜歡看古裝外,小說也更喜歡古代多一點~

這部小說是直接搜尋網路推薦的古言,算是有品質保障XD


顧錦昭前世是一個被外祖母養嬌的嫡女

沒什麼識人眼光,更輕易的被挑唆嫁給心儀之人的父親為繼室

最終帶著那三十多歲的人生經驗,重回剛及笄不久的年紀

想珍惜那些自己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事物,不被姨娘和庶妹蒙蔽雙眼

也不再執著於初戀,更因此看得見前世丈夫對自己的真心

不過就算重新選擇也不見得改變的了某些事件的結局

就像她母親仍然過世,自己也依然嫁給陳三爺

但會被對於沒有因開掛,而成功改變一切的現實感給打動

除了因重生可預先知曉自身周遭發生的事,以及部分朝堂大事外

這部其實就是單純的宅鬥長文,平凡卻引人入勝

因為小說中每個人物都個性鮮明也很立體,故事性更是完整

我本來擔心自己有些吃不下跟曾經心儀之人的爹談戀愛

而且男女主角算是有年齡差的設定,個人不是很愛

但因為女主重生,也等於多活了十幾年

所以心智年齡或許可以算差不多?(顧錦昭可能還大一些)

於是讀著讀著也就接受了,順順的就追完~

總的來說就是不同選擇、不同結局,個性造就命運的概念吧!




♡私藏小說節錄♡

  錦朝看了雨竹一眼,別看這丫頭年紀小,一股子的機靈勁兒。她苦笑著說:“你覺得我沒做錯,因為你是和我一起的。顧錦榮覺得我處處都是錯,因為他的心是向著顧瀾和宋姨娘的,我這麽說,你可懂了?”

  她做的事,隻是為了保全自己和母親,並沒有別的意思。青蒲天天和她在一起,怎麽會不知道她的為難之處,如果她不找羅素回來,讓宋姨娘繼續受寵,等她剩下庶子之後可就艱難了。顧錦榮卻一心向著顧瀾和宋姨娘,覺得顧錦朝整天都想著為難她們,包藏禍心。

  如果是真的不喜歡一個人,那麽無論她做什麽,那都是錯的。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