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變奏曲,上天譜曲,各人自行填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日一事:改變生活週遭的擺設✦

在極有限的人生中,人常追求穩定不變、安全舒適,這恰當不出錯的出發點令人安心,但長期處在靜止不動的境地也會讓人生走味。

人生沒有任何意外嗎?上週中了一千元的發票就是個小意外;人生沒有任何波瀾嗎?父親有日北上找我,紅著眼說他罹患重病,我的人生翻起大波浪。人生狀態不會一直在直線,人生因蜿蜒的點滴,會成抖曲不直的線。父親離世的當晚,我猛然發現,人生是變奏曲,上天譜曲,各人自行填詞。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是場【遍路】!  終於來到了終點,從來沒想過跟自己48天的日子,好好的走過家鄉的每一個鄉鎮,從新認識自己出生的所在地,是如此充實美好豐盛,好像對這塊土地的情感連結更深了,更覺得自己落地深耕了。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2-12-12
|心情照顧|ADHDer這輩子看的到的輪迴,是改變人生的癥結點。 這輩子就看的到的輪迴,在這裡我就簡稱為「現世迴」,我想每個人的生命中一定都有這種經驗,就是自己很容易陷入同一種情況,舉例:談了幾次戀愛,都是相似的結果結束戀情;換了不同的工作,都跟上司、同事有衝突;交朋友經常到最後鬧不和;明明知道,卻總是愛上不該愛的人,總之,就是不斷的重蹈覆撤。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09-02
為什麼人生總是不能變好? 是老師不夠好還是看書不夠多? 教你如何成功改變今天想談談人生有很多問題為什麼未能解決,不單止新的問題,舊的問題一直都在。明明上了很多課,看了很多,聽了很多節目教如何提升自己,或助你個人成長的節目都好,聽後完全沒有變化,你們也有遇到同樣的情況嗎?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8-19
澳洲一年改變我人生的五件事說到「澳洲打工度假」,你會想到什麼? 每個人似乎身邊多少都有幾個曾去澳打的親朋好友,也產生各式各樣的標籤。也許你聽過的故事都是那麼的千篇一律,其實「打工度假簽證」就是讓你可以在澳洲工作和生活一年的一個機會,你想要怎麼過,就怎麼過。而我的經驗,也是屬於我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 今天我想和你分享在澳洲生活
Thumbnail
avatar
2021-08-29
從媽媽身上學到六件改變人生的事今年母親節比較特別,我與太太遠在地球的另外一端,沒辦法陪伴在她身邊。因此,謹以此文,闡述母親對我的關懷、照顧;以及我在她身上,學習到的六件改變我人生的大事;更祝福媽媽與全天下所有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提摩西
2021-05-07
為什麼你總是在減肥?《改變人生的持續術》閱讀心得為什麼你總是在減肥?明明都規劃好了每天要運動幾分鐘,一天只能吃多少大卡等目標,卻因為種種原因將計畫擱在一旁,然後每次都眼睜睜地看著它又出現在新年新希望的清單中。 養成好習慣和戒除壞習慣真的很難嗎?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25
閱讀|《流浪的月》這是一場改變人生的真愛《流浪的月》讀起來很痛,那種痛,並非錐心刺骨的強烈劇痛,而是一股緩緩將氣息抽乾、保有知覺的,讓人眼睜睜一點一滴失去力量的啞然。過程中頻頻地想吶喊,卻仿若被關在四處都是吸音棉的房間,被以剝奪話語的方式保護著。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1-01-26
開始說書前,先來說閱讀是如何改變了我的人生  閱讀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一件事情?也許你可能覺得這輩子再也不要跟書扯上關係,也許你看到這就準備要按「上一頁」了,如果你還在,請給我幾分鐘的時間,或許這幾分鐘可以對你的人生有一點點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Rosie 蘿熙
2020-07-19
5個做交易對我人生思維的改變根本是大躍進其實我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但一直沒寫,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是因為懶吧 我是一個很擅長從生活中觀察事物然後延伸出很多人生大道理的人 我近年來做交易,交易中的風風雨雨,對我的人生產生出很多重大的思維改變 也就是說,改變了我許多的想法,進而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 我覺得很有收穫 對了,我是做程式交易的 跟一般
Thumbnail
avatar
艾比高高
2020-04-10
不想人生變得越來越平庸?找到適合自己的持續成長模式每個人的抗壓程度不同、生活型態與處境不同,找到自己的平衡模式才是重要的。想從兩個角度來探討:到底人生的不同階段各自要追求哪方面的成長,以及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自己的成長更有效率。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