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二集第六章 火辣辣的熱吻讓妳上天堂(3)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她們跑進一個小房間,阿拉蓓兒氣喘吁吁地把門關上。

「安全了……暫時。」

亞芮四處張望,這裏似乎是廚房的儲藏室,有很多食物。

「殿下,您一直躲在這裏?」

阿拉蓓兒點頭,「宮殿裏的怪物不吃人類的食物,所以不會跑來這裏。」

她這才仔細打量亞芮。

「妳是耶利西斯爵士的侍女,對吧?涉嫌殺害他的那個。」

「我才沒有殺他呢!」

「我想也是。」阿拉蓓兒苦笑著,「早知道雅黛拉姐姐一定會對爵士下手,可真沒想到她會瘋到連自己家人都不放過。」

「殿下,城堡為什麼變成這樣?出了什麼事?」

阿拉蓓兒疲倦地坐在地上,揉揉發紅的眼睛。

「城堡坍塌之後,父王的身體狀況惡化,沒辦法起床,由宰相代替他處理公務。宰相卻事事都向大姐請示,所有權力都落到大姐手裏,接著怪事越來越多。先是動不動有人失蹤,然後大家都變了,全都無視我,不跟我說話,彼此也不講話。連城堡都變了樣,所有的房間全部移位,連樓梯都不見了,我常常一出房門就找不到路回來。而且我的記性越來越差,整天忘東忘西。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想到,我已經好久沒有見到父王了……」

搞不好被雅黛拉殺掉了。亞芮沈重地想。

「後來我好不容易找到雅黛拉姐姐的房間,想進去找她問個清楚。卻聽到房裏傳來嬰兒的聲音,我覺得很奇怪就從門縫裏偷看。看到宰相倒在地上,一個像猴子又像小孩的東西正在啃他的腦子,大姐就坐在旁邊看,臉上還帶著笑容……」

亞芮忍著反胃的感覺,催她繼續往下說。

「這時我就知道,父王、二姐她們,還有城堡裏的其他人,大概全被大姐養的怪物吃掉了,耶利西斯爵士當然也是她殺的。我只好趕快逃走,免得也被吃掉。」

「您為什麼不逃出去呢?」

「我找不到出口啊!在這裏面根本分不清方向。我在這附近轉了好幾天,到處做記號,才稍微把路摸熟,好幾次還差點被逮到。倒是妳,都已經逃走了,幹嘛還回來?」

「我被雅黛拉公主下咒,每天被夢魔糾纏,再這樣下去一樣會沒命。所以一定要回來找她解咒。」

說到解咒,她忽然想到,「殿下,您不是也碰到夢魔嗎?為什麼您可以保持清醒?」

雅黛拉和其他的公主們一直執迷不悟地迷戀夢魔,被下咒的侍女們也是一中招就沒救,阿拉蓓兒卻能看穿夢魔的真面目,還反過來苦勸姐姐們。莫非她有對抗夢魔的秘訣嗎?

年輕的公主思考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我太愛父王的關係吧。」

「妳……愛國王陛下?」

阿拉蓓兒白她一眼,「別想歪!這是女兒對父親的敬愛,非常純潔的!從小父王就最疼愛我,對我特別溫柔。姐姐們都很生氣,認為他偏心。但是她們都沒有想過,十二個女兒裏,最愛父王的人也是我啊!」

她深深地歎了口氣。

「對我而言,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讓父王失望。沒有人可以讓我背叛父王,即使是夢中的王子也不能。」

亞芮提出了她心中埋藏許久的疑問。

「妳們到底是怎麼遇見王子的啊?」

雖然光線昏暗,亞芮仍然看到阿拉蓓兒臉紅了一下。

「大概在半年多以前,有一天半夜裏,我們姐妹忽然聽到沙龍裏有音樂聲,大家走出房間,發現地板上不知何時出現一個活板門,音樂聲就是從下面傳出來的。我們拉開活板門,門裏飛出一隻紙鶴,對我們說:『地底的王子敬邀各位公主前來參加舞會。』大家都覺得很新奇,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換了衣服進入活板門去參加舞會。現在想想,實在是太愚蠢了……」

「她們走進地下的世界,先穿過一座黃金的樹林,每棵樹都是黃金打造的,然後是白銀樹林,最後是翡翠……」

格蘭德爾按著跳動的太陽穴,努力解讀在一瞬間塞滿他腦袋的景象。這些景象都異常鮮明,可見死去的女人心中殘留的感情有多強烈。

他不但頭痛欲裂,背脊也莫名發冷,但他一時還不明白原因。

「然後,她們來到一條河邊,就是我們剛剛看到的大河,不過那條河在夢裏很清澈平緩。河上停著十二艘小船,每艘船上各有一個王子在等候。公主上了船,那群王子就把船划到對岸,一座黃金的宮殿,想必就是這裏。他們在宮殿裏整夜跳舞玩樂,到了早上……公主們的鞋子全都破了。」

不止鞋子,公主們的衣服跟頭髮也亂七八糟,難怪她們的父親會抓狂。

「王子告訴我們,他們被女巫詛咒,困在地下不見天日。要解開咒語,唯一的辦法是讓一群真心愛他們的女人,連著一百個晚上到地底去陪伴他們。他們要求我們幫忙解咒,我們姐妹那時已經被迷得天旋地轉,一口就答應了。從那以後,每到半夜沙龍的地上就會自動出現活板門,讓我們下去跟王子見面。每個晚上都非常美好,幸福得不像真的。」

本來就不是真的啊。亞芮心想。

「可是父王很快就發現不對勁了。他不斷逼問我們晚上跑去哪裏,我們總是矢口否認。門口衛兵也發誓說沒看到我們離開,父王拿我們完全沒轍。後來他乾脆派人每晚睡在沙龍的躺椅上監視我們,但是那些人每次都睡得很死,沒辦法妨礙我們。父王又叫三個宮廷巫師在我們房裏作法驅魔,沒想到他們全都死了,讓我有點害怕。大姐說這是他們自己運氣不好,跟我們無關,我也就傻傻地相信了。越想越覺得我實在是好笨……」

她低垂著頭,用手遮著嘴,似乎快要哭出來了。亞芮只得輕拍她肩膀安慰她。

阿拉蓓兒抽泣了一陣才平靜下來,繼續說她的故事。

「總之,我們繼續每晚跟王子聚會,進行得非常順利。但是到了第九十九個晚上,耶利西斯出現了。」

------

教主云:雖然已經講了好幾次,但是,「鞋子破了」這個比喻實在很邪惡......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