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番外篇--紅》(7)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亞芮在荒野上漫無目的地走著。

她只有小腹微微隆起,身體的其他部位都骨瘦如柴,氣色更是奇差無比,兩眼無神沒有焦點。

每當她閉上眼睛,腦中會浮現一個金髮的青年朝她吶喊,但她聽不到聲音,也認不得那人的臉。

唯一占據她心靈的聲音就只有「保護孩子,一定要保護孩子」。

除此之外,一片荒蕪。

「這位小姐。」

一名與她擦身而過的中年婦人開口叫她。

亞芮一看到這女人,立刻有種奇妙的熟悉感,不知在哪裏見過。

婦人溫柔地笑著。

「恭喜。幾個月了?」

亞芮呆了一會,才明白她是在問自己懷孕幾個月。

「呃……不知道……」她忘了很多事情,當然也不知道自己懷了幾個月。

「妳怎麼這麼瘦呢?老公沒好好照顧妳?真是太不應該了。」

婦人拍拍她的肩膀。

「男人就是這樣,一聽到小孩就慌了手腳,有時還會找藉口逃避。但是有良心的男人是會改變的,妳要給他時間呀。」

「哦。」

亞芮聽不懂她說什麼,只覺得她的聲音和觸碰都很溫暖,溫暖到讓人想哭。

「對了。」婦人舉起手上的提袋。「這些是我女兒小時候的東西,現在她用不到了。不嫌棄的話,送給妳好嗎?妳的孩子應該會需要。」

「哇……」

提袋裏是小孩子的衣服,每一件的式樣都很可愛,亞芮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是當她一件件地翻著那些小巧的衣服,眼睛不由自主地越來越亮,開始想像軟乎乎圓滾滾的嬰兒抱在懷中的感覺,還有搖搖擺擺學走路的樣子。

強烈的期待和幸福感湧上心頭,墳滿了原本被迷霧占據,空蕩荒蕪的腦海。

最後,她在袋子底部挖出兩個布偶娃娃,一男一女。兩個娃娃的製作手工都很簡陋,臉部卻很生動討喜。

「這個啊,」婦人的表情變得感傷。「這是我做給我女兒的玩具。本來想跟她一起玩,但我實在太忙沒空陪她,而且我還命令女兒分擔一堆工作,害她也不能享受童年時光。我每次想到就覺得很難受。」

她拭去眼角的淚珠。

「對了,不如我們一起來玩好嗎?妳的年紀跟我女兒差不多,而且這樣以後妳就知道該怎麼陪孩子了。」

「好!」亞芮好久沒用這麼響亮的聲音說話了。

紅衣小女孩出現在她身邊,拉她的手要她離開。亞芮做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輕輕扯掉她的手。

紅衣小女孩齜牙裂嘴地撲向婦人,卻被婦人眼中射出的金色光芒逼退。

「那麼,這個是王子,這個是公主。現在公主被壞人綁在火堆上,王子趕來救她。」婦人開始設定角色。

「不要。」亞芮搖頭,「王子被綁,公主來救他。」

「呃……好吧。」不知何故,婦人嘴角抽搐的樣子很眼熟。

她們玩布偶玩了一個下午,讓王子和公主經歷各種冒險,盡情地歡笑。然後亞芮獨自演了一齣家庭劇。

「『你這沒良心的男人!如果不是你害我十四歲就懷孕,我一定可以嫁給更好的人,過更好的日子,才不會跟著你吃苦受罪呢!』

『還敢說!妳根本就是故意懷孕,好逼我娶妳!如果沒有妳,我早就到大城巿裏上了大學,找到更好的工作了!』

『你!你居然說這種話!好,我這就離開你,你自己一個人過日子吧!』

『要走就走啊,走了就不要回來!』」

亞芮把手上的女生布偶放在離男布偶遠遠的地方,然後繼續念:「幾天之後——

『親愛的,妳快點回來吧,我好想妳啊!』

『老公,你終於來接我了,我快受不了這種寂寞了!』」

看著兩個布偶擁抱在一起,中年婦人的臉上出現好幾條黑線。

「那個……妳父母平常都是這樣講話的啊?」

「對呀。」亞芮點頭,「他們每次和好,我就多一個弟弟或妹妹。」

「這是什麼白痴父母……」

格蘭德爾真想破口大罵,為了避免變身術破功只好忍住。

在精靈和龍神的支援下,他終於找到了亞芮。

為了喚醒亞芮,他化身成亞芮母親的模樣前來陪伴她,只希望能稍微彌補她失去的童年,以及無法與母親多相處的遺憾。不過他不知道亞芮的母親長什麼樣子,只能用亞芮的容貌加以想像改造。

年僅二十一的青年男子假扮成中年婦女,這種尷尬實在是無法想像。不過對格蘭德爾而言,身為惡魔卻還能感受到「尷尬」這種感覺,這也是好事一樁。

艾德溫和葛萊因正站在遠處,用精靈的利眼觀察他們。格蘭德爾不用猜就知道他們兩個此時一定連肚皮都笑破了,艾德溫鐵定又做了一堆爛詩。

        只是,看著亞芮眼中重新出現靈動的神采,他覺得一切都值得。

-----

教主云:月薪嬌妻特別篇有一段,女主角懷孕後很開心,男主角卻第一時間開始想著準備承擔責任,反而顯得沈重,讓老婆誤會他不想要孩子。重視責任的人原本就比較不容易百分之百的開心,尤其是格蘭德爾這種剋父剋母剋傭人剋小狗的體質,壓力更大,但他的愛絕對不會比較少,只是表達方式容易造成誤會。所以說婚姻跟生育真的是大學問啊。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