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策略新研究:如果我是主力操作選擇權,主力要如何利潤極大化?(免費公開,加入會員有限時優惠買打七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可惜我沒有保留到call的報價,不然倒莊日很精彩

可惜我沒有保留到call的報價,不然倒莊日很精彩

你們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你們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週三都會發生倒莊行情,即便是開盤的價內call都有可能歸零

週三都會發生倒莊行情,即便是開盤的價內call都有可能歸零

幸好我有保留資料與圖片的習慣,今天我特別花時間思考倒莊行情的特徵與走勢。在每個禮拜三都是選擇權的結算日,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三是期貨結算日,這一天最容易讓所以主力打群架,所以倒莊機率幾乎高達七成(以我現有的統計資料所顯示)

我特別準備了以上的三張圖就是要讓讀者知道,選擇權的結算日是主力最後也是最想動手腳的地方。即便錢很多買進價內的選擇權,都不見得保險,因為主力特別想要吸乾價內的選擇權,因為這比價外的選擇權利潤還要高。這就是倒莊行情的特色。正常來說,主力要花超級多的錢才有可能把put&call雙邊通通吸乾,因為要達到控制指數讓選擇權部位獲利是所費不貲的。
正常的法人資金佈局都是現貨大於期貨在大於選擇權。由於期貨跟選擇權都是衍生性商品,主要是拿來做避險使用,他不是像現貨要砸出好幾百億,現貨的佈局才是法人的主戰場,期貨與選擇權可能就是佈局數十億或十億以內的金額而已,這是以期交所的資料得出

如以下網址:

https://www.taifex.com.tw/cht/3/futContractsDate

我想說什麼呢?

看第二張與第三張圖最明顯

選擇權要做賣方收租,通常這些人都是法人與主力,結算日很少有散戶願意冒著選擇權賣方風險高的情況來操作,散戶都是以做買方為主,成為跟主力對做的人物,市場上一定有一組買方跟一組賣方互相交易成一口選擇權,這個賭局才會成立。那麼想當然爾,主力與外資通常都是贏家,而他們有雄厚的資金可以避險與操作選擇權賣方收租金。以7/19那一天為例,加權指數開高卻一路跌倒尾盤,誰有那個能耐主導行情?當然就是主力!那麼開高以後,很多散戶做選擇權買方絕對很高興,因為自己的選擇權變成價內就理論上不容易歸零,但這天的行情卻是開盤就是最高點,選擇權價格在尾盤收最低,中間的價差完全就是讓主力吸乾選擇權的時間價值與內含價值(時間價值與內含價值是選擇權價格組成的兩大成分),這一天加權指數的最高點為17340,價內call照理論來說不容易歸零,但是主力辦到了,直接讓他的價值從一口224變成收盤2.2,這讓做買方的人欲哭無淚,符合了買方獲利潛在無窮但風險有限的反面教材,結算日常常讓買方歸零,即便買方有實現獲利N倍的機會,但是最大風險就是會被主力玩到歸零收場。所以,提醒讀者,在選擇權的結算日,千萬不要有僥倖心態認為自己買進價內選擇權就沒事,其實風險一直都在。

再來看昨天,也就是7/26,這天的行情跟7/19很類似,都是拉尾盤,把指數拉低,put尾盤大漲,call在尾盤幾乎歸零,這些精彩的行情真的不容錯過,需要被記錄下來。

綜觀以上的案例分析,我們得出以下結論

第一、價內選擇權不見得保險,反而被主力認為有肉可以吃就被狙擊了

第二、有倒莊代表put or call有一邊是翻倍獲利,另一邊完全歸零

第三、開盤可以留意價內選擇權的價格變化,如果有一邊的點數很高,這也容易被主力完全用一個早上的時間收租吸光光,選擇的方式就是用倒莊最快,主力會讓利潤極大化,這就是選擇權市場殘酷的地方

第四、法人的佈局是以現貨為第一優先順位,期貨則是避險需求為主,選擇權也是,只要拉抬權值股就可以順勢讓自己的期貨及選擇權部位獲利或套利。操作選擇權務必要先以賣方的角度來思考整體佈局,這樣會比較容易抓到主力的意圖

如果您還有新發現或心得,歡迎留言給我,感激!也歡迎加入付費讀者的行列,加入會員有限量優惠買打七折,為期一週!趕快加入!僅需要2100元就能知道倒莊行情該如何獲利,優惠碼option2100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