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青梅竹馬過於優秀(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孟梓玲的某一頁日記......

我叫孟梓玲,今年高三,我有個從小住在隔壁,蓋同一條被子長大的青梅竹馬。

也許有人羨慕我,因為青梅竹馬不是每個人都有的,而我和那小子又從出生就睡在同一個嬰兒籃,就連我們的爸媽都覺得我們如果能結婚就再好不過了,但是作為一個現代少女,我想要的是什麼?

當然是自由的戀愛!

包辦婚姻要不得!於是,高中開始意識到這一點的我,開始慢慢疏遠我的青梅竹馬,反正雖然同個學校,同個年級,但是不同班啊!

於是從那個時候我見到程育安我就繞道走,繞不過我就側著走,來我家吃飯我躲不過就裝死!

漸漸的,他也不再主動找我搭話,不過偶爾我的眼神閃躲不及,就會對上他一雙哀怨的眼神,雖然有點心軟,不過最近爸媽看我倆的眼神也越來越奇怪了,包辦婚姻要不得!

於是之後,我發現程育安出現在我面前的次數越來越少了,但在高二下學期的時候,我才終於感覺到了不對勁......

校排前十名居然出現了程育安的名字.......甚至期末考,榜一的名字赫然就是程育安。

這讓從小就帶他四處闖禍,打混摸魚的我陷入了一陣風中凌亂。

原本我就是個上課從來不會認真的人才,而程育安非常幸運的在高中以前都跟我同班同校,跟著我混,成績也從來都不怎麼好看......

想到這,我突然發現,我好像挺對不起程育安的,不過青梅竹馬突然變成學霸,有種被人背叛的感覺啊......

終於,這一天還是來了,就跟漫畫的情節一樣。



我有些驚訝的看著高三開學典禮一結束就把我拉到操場一個無人角落的程育安。

他強制讓我的臉和他的臉對視,滿臉寫著無辜和委屈的樣子讓我突然明白了什麼叫做奶狗。

而我也是這麼久以來難得認真的看他,我發現他長高了,原本只比我高一點的男孩現在比我高了快一顆頭。

也發現他變帥了,下巴的線條和高挺的鼻梁宣示著他已經不是個男孩了。

我本來想跑,可是他卻突然一步步朝我逼近,一下子將我逼到了角落,兩隻手掌一下子靠在了我後面的牆上,讓我原本就有些脹紅的臉紅到到有些暈眩,這就是傳說中的壁咚嗎。

我只聽到他用他好聽的嗓音無辜的對著我說:「為什麼都不理我?」

我有些凌亂,這張臉的殺傷力好大,我怎麼以前沒發現我青梅竹馬長這麼好看?!

我沒接話,程育安的臉又貼近了一點,又是對我的一波美顏暴擊:「我以為你是想讓我專心唸書,所以我拿了第一名,可是你還是沒理我。」

我看著那張貼很近的帥臉,只能偏過頭:「我...我沒有不理你啊?」

接下來,我卻感覺到了下巴被人捏住,程育安把我的頭扭過來,正對著他,臉上有些哀傷,一雙眼睛水汪汪的感覺快委屈哭了:「你就是不理我,如果你不說今天我......我就不放你走!」

老天啊,我的青梅竹馬原本這麼帥的嗎??

算了,看他這麼委屈,反正這件事也沒什麼不好講的,於是我又理直氣壯了起來:「因為我爸我媽叔叔阿姨都想讓我們結婚,我想要的是自由戀愛,所以我想著跟你保持距離,就不用天天被催婚了。」

可我沒想到,這句話說完,程育安整個人居然像被雷劈了一下,愣在原地一動不動了。

於是我試圖想從他的手臂下面鑽出去,卻突然被他委屈巴巴的聲音嚇住:「你討厭我嗎?」

我有些心虛的抬了抬頭,卻看到我的小竹馬一臉要哭不哭的模樣,完了......要是讓我媽知道肯定以為我欺負他了。

「我沒有討厭你,可是我想要自由的交男朋友,又被催婚催的有點煩......」我有些心虛的解釋,但看著程育安受傷的表情,後面的話我也說不出來了。

於是我就按原計畫直接從他手臂下面鑽了出去,結果程育安居然直接把我的手腕一把抓住,對我說著:「可是我喜歡你怎麼辦?」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翻譯]《銀砂糖師與黑妖精》 GW特別企畫短篇小說來自輕小說《銀砂糖系列》改編的動畫,是女性向又兼具夢幻童話風格的作品。 作者三川美里以第七屆角川Beans小說大賞的審查員特別賞出道,發行了17卷並推出漫畫跟廣播劇。
Thumbnail
avatar
明璃
2023-05-06
【短篇小說】行於霧中就如敏爾頓人提醒的,火把在這裡毫無用途。 在接觸到從洞口滲出的空氣瞬間,火把立刻就被熄滅了。她不知道原理,也沒心思探究,畢竟這是連過去的居民們都未曾搞懂的怪現象。她很快就從口袋拿出敏爾頓特產的鑫鑽,用食指彈了三下,鑫鑽頓時泛起璀璨的鑽光,將整個入口照亮。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8-01
【短篇小說】巨蛟恩古瑪 傳說,蛇與龍的關係是密不可分,它們帶來救贖的同時,也帶來災難。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5-29
短篇小说《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更完后,《代替年华许下余生》 将会来袭,是《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继篇讲述的是在事业上雷厉风行,在生活上却一团糟的法务总监——陆雪与看似温柔和蔼实则与任何人都不亲近的,医术高名的医生主任——贺锦然之间的故事。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
短篇小說:戰爭與和平--以及創作過程分享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托爾斯泰的全名,三分散在三個地方,帶點分身的味道。 索菲亞·別爾斯:托爾斯泰太太的名字,用來代表人物與星球。 戰爭與和平:托爾斯泰的作品名稱 安娜·卡列尼娜:托爾斯泰的作品名稱 凍死:托爾斯泰是凍死的。 星環與衛星:托爾斯泰跟索非亞有十三個孩子,但有五名夭折。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2-14
[短篇小說]餘生鄭陽在廟裡跪在佛像前雙手合十流著眼淚,因為他的妻子在一場車禍中過世了,對方酒駕闖了紅燈撞上了走在斑馬線上的她。 「菩薩,為什麼會這樣,如果我們沒有相愛,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她還活得好好的,只是我們沒有在一起。」鄭陽哽咽地問著眼前的佛像。 他明白不會有人回應這個問題,但他還是問著。 ......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11-24
【短篇小說】陽光與人魚公主 拿起相機跟放下相機的理由是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雛燕
2020-09-27
【女朋友說自己是中立,然後我跟她分手了】|短篇小說我真的以為我們會結婚的。 事實上,我們分手了。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