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特別的斷捨離:改名 ~ 關於改名的大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年Yui去改我的本名了~
想分享改名經歷,以及幫自己做個紀錄。
一直以來就很想改名,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原本的名字,只是覺得沒有力量,
或是和我的個性不是很搭。

今年決定改名也是順著流...
有一天在和朋友吃飯聊天,後來休息我們就各自滑了手機,突然詢問好友,XX你之前說你的名字有改是有去找老師嗎?
(結果朋友正在看他改名老師寫的文章)🥹
後來就介紹我那位老師~

原本最煩惱的是找老師的部分,後來感覺這是宇宙的暗示就找那位老師算名字~

不過因為我想要的名字功能比劃其實和原名是對應的,老師就說那就自己取就可以囉,所以我的名字是自己取的🌸

自己取好後給老師看,老師表示沒問題,在取的當下我也很喜歡就決定了新名字!

過沒多久我就開始我的改名旅程...
(這邊分享我自己的流程,每個人可能有些要做的項目不同)
首先要到戶政事務所:帶身分證、戶口名簿
改名費用:$50
也可以順便請戶政事務所通報健保局幫你改健保卡,需要工作時間7~14天~
完成後會寄到家裡。
健保卡更名繳費$200

第二站:銀行印鑑/信用卡更名 :帶新印章、新身分證、戶籍謄本、存摺
兆豐銀行印鑑更名$100
信用卡更名$0
中國信託銀行印鑑更名$100

第三站:郵局:帶新印章、新身分證、戶籍謄本、存摺
郵局更名$50

第四站:電信更名:帶新身分證、戶籍謄本
我是遠傳,直接到遠傳縮要更名即可,$0

目前還在跟我的新名字調頻當中,之後有什麼變化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還有什麼可能性呢?:- )

    12會員
    25內容數
    跟隨心流選擇體驗各種飲食方式,透過飲食的覺察來認識自己與體驗豐富的地球人生~我們的人生似乎一直在找某個正確的答案,就連飲食也是,如果飲食不再是人生需要煩惱的那會怎麼樣?開始想分享自己的飲食歷程,肉食 - 素食 - 蔬食- 醫療靈媒 - 跟隨心流飲食的身心變化,也許可說是修行、更像是體驗、玩樂、與覺醒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