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統包工程大雷-收尾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收到存證信函時
其實我人正在國外出差
當下我既生氣又慌張

所以我在 PTT台南版 po了文章
一方面想確認是我們真的不懂 還是真的有狀況
一方面是想要知道後續要怎麼辦

我們真的運氣很好
得很多貴人相助

有來加油打氣的
也有跟我約了我回國後來幫我看看房子狀況的

其中一位版友的爸爸
因為看到樓梯凹陷 氣到跳腳
想說到現場來幫忙看看協助但是不接後續收尾

在這些協助下我們就對於他的回答及感覺最好
因此數度拜託
在版友跟他媽媽的協助下說服了爸爸~(賀)

所以後續房子也在 2019年的 9月順利完工入住嘍
來看看我預期的設計圖與實際樣子吧:

raw-image



[後記]

我想 遇到我這麼完整一套的人不多
有問題->被終止->調解->被告
也希望不要多人遇到...

在這裡給幾個重要的觀念
其他的就自行上網做功課了唷~

裝潢前:
1. 詳細洽談需求跟項目
2. 需清楚條列內容(材料、型號、款式、規格、工法、保固)
(ex. 同樣是浴室門 不同的門價格差異很大)
(ex. 同樣是防水 不同的工法差異很大)
一分錢一分貨 該有的利潤要給人家
但是不要拿黃金的價格卻只有銅一般的品質 我們不是冤大頭
3. 做到哪 給到哪
簽約後付款少量的訂金 5-10萬
拆除完付款拆除的費用、泥做完付款泥做費用...
再留部分尾款驗收後給

裝潢中:
1. 隨時溝通 每日工程進度需拍照
2. 有不懂的直接問清楚 並找專業相關人士或是資料輔助
3. 如果發現有問題 談不了、無法修正 就要儘早切割

雖然很多人不願意接爛尾的案子
但是只有跟前一家切割乾淨才會有人敢接喔!
因為如果沒有切割乾淨 後面的人萬一進場了 可能會有法律問題

如果遇到不良的廠商
不要害怕的公告出來 避免大家踩雷
請陳述事實 也就不怕遇到我碰到被告誹謗的情況

這個寶『貴』的經驗真的是讓人記憶深刻
也還好後續台南的房子順利處理完後
近期裝修台北的房子也很順利

謝謝有很多人幫助過我
如果其他能幫得上忙的請再跟我聯絡~
也預祝大家有任何工程都平安順利~

_cat_
_cat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