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發現?人在這,心卻在外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有沒有覺得,明明人在這裡,心思卻常常沒有處於同一個地方,總會飄走呢?

今天早晨起床後,我例行性的坐在梳妝台作保養,擠出乳液、塗抹在臉上,對著鏡子看著自己,就在此時,我發現,我好像不在這!心思總想著不在這個房間之內的事,也不怎麼關心我的臉塗抹狀態,感覺彷彿像是人在這,心卻在外。

我不喜歡這種分開的感覺,因此,我重新拉回,仔細看著鏡中的自己,手重新抬起朝著臉塗抹,當我這樣子作時,我聞到一個淡淡的沙發皮革味,不明顯卻又聞到,我轉過頭,看向我的房間,重新感受這個房間空間,一個熟悉感覺、有著屬於自己的味道,我喜歡這裡、安全、溫暖,好棒好舒服。我享受著這種感受。

我想著,我是不是都沒有好好處在我的房間?怎麼之前都沒有發現這裡帶給我這樣的感受?是否,我常常來去匆匆,怎是趕著出門,回家又趕著休息,或者常常人在這,心卻在外,導致忽略了周遭環境。疑!會不會我去哪裡,也是一樣?如果是的話,那麼我就常常失去,失去當下空間或環境帶給我的感受了。


    我分享我自己覺醒後的生活、心情、轉變,心情手札,希望能透過平凡的生活中,能找到「我是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只有想不想去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才是主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找到神,我開始作瑜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天的海~太美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越是專注的事情越容易被你發現,快樂不難找,而是看你沒有去沒發現。【越是專注的事情越容易被你發現,快樂不難找,而是看你沒有去沒發現】 你有多久沒有感到快樂了,生活的壓力下掩蓋了生活的許多快樂,人生是走長遠的,總使日常壓力的侵蝕下還是得為自己找回開心的日子。 快樂的生活並非得來不易,一場下午茶,吃一頓喜歡的料理,剪一顆新的髮型等等都是讓人得到快樂心情的方法。如果你現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5-06
    正所謂危機就是轉機,遇見的處境未必是最糟糕的,只是你一直沒有發現身邊的好。【正所謂危機就是轉機,遇見的處境未必是最糟糕的,只是你一直沒有發現身邊的好】 有時不得不相信很多是真的很玄,要說吸引力法則也好,也可能說是運氣真的很好,不管如此都不要放棄希望,都不要不相信自己有好運氣的存在。 面臨到轉職的期間,原先預期的月底離職日,沒想到卻意外更快的完成,約兩個禮拜就完成了交接,順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4-30
    「為什麼你的IG版面上沒有發我?」「為什麼你的IG版面上沒有發我?」曾經的一位朋友這樣說過。 現在這個社會中,正因為手機太方便了,我們習慣隨手紀錄生活中的每個時刻,拍照對我們來說,只是一起說句「ya!」,然後在意構圖、光線、表情......發上社群媒體,向世界展示自己還存在,沒有被遺忘。 所以,發一張合照真的可以代表一段感情的好壞嗎
    avatar
    chi's talk
    2023-02-07
    【窒友梅根】布倫屋小成本恐怖電影生存之道 你也發現了嗎?D:我會特別注意幾個字,就是溫子仁是負責什麼?其實現在很多來到臺灣的恐怖片,都是說「溫子仁監製」,我只要看到「溫子仁監製」,都抱著一個遠觀的心態。 A: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老實說
    2023-01-24
    發現心中有事就是「照」;不討厭它不去管它,休息心中所有的事,則是默。當你清清楚楚沒有雜念妄想而只有方法,便是正在修行默照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 -- 你的心,不要被任何的狀況所動,不要被任何現象牽著走。當發現鳥在叫、風在吹,蒼蠅、蚊子在飛舞;或感覺到肩頸痛、腰椎酸、皮膚癢;或者覺察心裡正有雜念、妄想、邪思在浮動,這些都是現象。被你發現了,便是「照」;發現了之後,隨時放捨,就是「默」。
    avatar
    Sherlock Chen
    2022-11-14
    關於生活▕ 不要奢望錯的人跟你道歉,他可能根本沒有覺得(發現)自己有錯!這個疫情讓我學會了很多技能,比如:修水電。 我自己換了浴室整組的水龍頭加淋浴設備,也自己拿工具疏通好原本塞住害我不能使用洗衣機的水管,本來只要一脫水整個水就會從水管溢出來到整個廚房,之前實在沒時間修所以我去了三個月的自助洗衣,還有買材料回來自己換浴室外面的整組電燈、抽風機開關。我不是原本就會修,是水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16
    快要發年終獎瞭買什麼?你怎麼能沒有一隻“腋下包”?工作瞭一年,快要發年終獎瞭,大部分姑娘都想用它投資一隻新包袋。這是一隻什麼樣的包包呢?它既得時髦流行,最好還要足夠經典可以背好多年,還得百搭什麼場合都能拿。最後,來自好品牌。今天的這一隻,都可以滿足你~首先來說說時髦這件事。想知道什麼正流行?看時髦人的街拍。剛剛獲得英國時尚大獎2018“年度模特”的
    avatar
    腋下包品牌
    2021-08-21
    【每個人都是光】只是你沒有發現而已如果你曾經和我一樣缺乏自信 也許這篇文章能帶給你一點啟發 - 在我還是國小學生時 一直都是班上的吊車尾 老師是會把我叫起來 在全班同學面前當眾羞辱我 最誇張一次是在國小5年級班導私下恐嚇我 班導說:「你成績再繼續爛下去,我就會像對待X同學一樣對待你。」 X同學後來被老師打到逃學 見到
    Thumbnail
    avatar
    Karen 凱倫
    2020-04-07
    國一日誌 44 你有沒有可能發明一項新產品,打敗樂高2013-8-27「熱愛」雖然是一種學習的動力,但相較於創新,很可能某個程度變成阻礙和包袱。所以,媽媽我正在他回答的漩渦裡打轉,如何引導,讓樂高成為階梯,而非成為目的地。
    avatar
    Ocarina
    2019-11-18
    《從前,有個好萊塢》中你可能沒發現的4個細節 《從前,有個好萊塢》為人所爭議的是,片中李小龍的角色有著被矮化的嫌疑。李小龍出場時,便向眾人吹噓著自己的武功,並聲稱能夠打敗拳王阿里,當替身克里夫與李小龍雙人對決時,李小龍很顯然居於下風。然而,《從前,有個好萊塢》的時空是立基於非現實性。因此,李小龍的形象也被想像而重構,電影所指涉的對象,並非是真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