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 敬邀您共同助印佛經善書20,000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尊貴 龍德嚴淨仁波切開示:「教化對眾生的重要,能使眾生斷惡修善,離苦得樂。在根本上功德大過於慈善救濟。所以,正法的教化功德為第一。」

品德是一生的資產,是世代傳承、無價的人格資產,這是最基本的核心價值。品德教育雖無立竿見影之效,但卻能在潛移默化中發酵,從而改善社會風氣,建立祥和社會。


▍觀音山發起助印以下佛經善書20,000冊:

一、《樂活人生─健康長壽之道(壽康寶鑑)》2000冊

此書為戒淫延壽之寶,清楚指出為人父母、當代年輕人應當如何有正確的兩性觀念。

二、《好生之德─戒殺放生群疑釋論》2000冊

此書闡述的護生戒殺觀念非常清楚,令大眾可以了解放生的動機及目的。

三、《永遠不能遺忘的事》2000冊

百善孝為先,孝順是品格的根本。本書收錄「二十四孝」及「忤逆不孝報應」的故事,讓孩子學習效法真心侍奉與感恩體貼父母的精神。

四、《五福臨門》2000冊

本書在於探討五福的意義、種類、原因、條件和關係,並介紹獲得五種福報的原理與方法。

五、《太上感應篇(例證.直講)》2000冊

一部人生在世必讀、必懂的書,收錄善惡報應故事多達三百多則的實例,具有教化人心、匡正社會風氣的功能。

六、《蓮師 發自西南羅剎境預言警世函》10000冊

一本一千多年前的預言書,蓮師慈悲叮囑著眾生要防患未然,想著如何使佛法振興、顛覆無明的顛狂。

助印佛經善書可與十方大眾廣結善緣,使更多人有良善的觀念,進而福慧增長、轉變命運,您助印的每一本佛經善書,都成為改變生命的力量!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8會員
1.4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閱讀筆記【24小時全爲己用】第五章 維持高度專注力 5-1📍 小摘要 #大腦一次只能思考一件事 除了極少數人1~2%,大多數人的大腦,一次只能思考一件事,我們看到的一心多用,可能只是在不同任務間非常快速地切換。 人的大腦無法同時處理兩件需要用到前額葉皮質的事(計畫. 决策. 判斷),而每次進行任務切換,大腦需要花費25分鐘才能專注。 📍 感想與行動: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06-09
📚【大人學選擇】:成為大人的兩大關鍵點是...?「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覺得只要隨著年齡增長,就會“自動”成為一位大人呢?好像過了18歲,到了法定成年人的年齡,就代表成為了一位大人,有能力“看似”理性處理每一件事情。」 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丽鹿、艸容
2021-09-02
📚📑📝:《不合理的行為》、《旁觀他人之痛苦》| 照片創造了感性的拉近,卻理性的疏遠 「他是我們不能閉上的雙眼」 — 約翰 柏格, 美國共同基金公司領航投資創辦者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5-18
📚📑📝:《重新與人對話》| Ep. 2:朋友|你知道這迷因嗎!? 我常看到在放學後的路途上,不少的國高中生三五成群,我在便利商店的座位區連線打傳說;這說來一點也不奇怪,畢竟在學校整天都無法用手機,放學當然要好好放飛自我!奇怪的卻是,打了一場又一場、一個遊戲接著下一個......似乎沒完沒了,遊戲完了就換到Facebook,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4-20
📚📑📝:《製造耶穌》| 那些傳頌千年的張冠李戴在傳播領域經常會聽到這一句話: 媒介即是訊息 The medium is the message. 這是加拿大的傳播理論學家麥克魯漢(Marshall McLuhan)的經典思想,事實上這也是他其中一本著作的書名;只不過當時出版商不小心把 message 拼錯了,誤寫成了 "massage"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2-23
📚📑📝:《注意力商人》| 你我之間的對話是被資助而促成的嗎?╴ 感謝天下獨立評論刊登此文 從社交網路到行為修正帝國,你我被「按讚」制約的人生 ╴ Tim Wu在書中提到一個很特別的商業趨勢:「注意力被低價買進,高價賣出」。從21世紀初期的點擊誘餌興起就有發現這樣的蹤跡,透過泛娛樂的內容來吸引大眾的注意力...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1-19
📚📑📝:《AI背後的暗知識》| 人類望塵莫及,AI卻玩弄於股掌的暗知識 今天的機器已不斷探索出那些隱藏在海量資訊中的相關性,以及萬事萬物間的隱蔽關係;這些人類無法感受也無法表達的「暗知識」,將徹底重塑世界。 — 《 AI背後的暗知識 》, 2020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0-12-22
📚📑📝:《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 人群的連結,瓦解了憂鬱製造機(下篇)《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 在我處在憂鬱症的一年半後,我碰巧來到池上這個地方。 這是我在暑假時環島就經過的,不過池上給了我一種很獨特的感覺,到了那裡我感受不到自己的情緒被拉扯也不會有資訊過載的疲乏;相反地,我感覺到自己被群山環抱、被稻田擁簇,而我喜歡那樣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0-12-15
📚📑📝:《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 社會的脫節,加速了憂鬱製造機(上篇)“ I realized your depression is a signal, it's telling you something. ” 「我了解到,你的憂鬱症是個信號,它想告訴你些事。」 — 《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0-12-08
關於最近買書、選書的一些想法📚(2019台北童書展)#台灣原創繪本 自從孩子出生後,一直都很喜歡買童書繪本,選書的參考有適齡、獲獎資訊、專家名人推薦、作者知名度、題材、插畫風格、讀者分享等,還有價格(哈)。小貝現在兩歲半,經常聽到什麼、看到什麼,就會現學現賣,也觀察到孩子也喜歡學繪本的「#語彙」、「#句型」等,不自覺的應用在生活的許多情境。因為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