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上主,祈求原諒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經經文:列王紀上8章35-36節「你的百姓若得罪了你,你使天閉塞不下雨;他們若向此處禱告,宣認你的名,因你的懲罰而離開他們的罪,求你在天上垂聽,赦免你僕人你百姓以色列的罪,將當行的善道教導他們,並降雨在你的地,就是你賜給你百姓為業之地。」

我的理解:對於基督徒而言,作錯事,祈求上主的原諒是非常重要的事,因為這牽涉到自己與上主之間是否有良好的關係(其實人與人之間也是這樣,若一人對另一人作了對不起他的事情,難免心裡有芥蒂,彼此的感情交流就會不順暢),若是與上主之間沒有良好的關係,人與上帝之間就會有隔閡,上帝雖然仍然會賜恩典降福氣給人,但人可以領受的又有多少?在舊約的時候,上帝頒下誡命說人可藉由獻祭(牛、羊、鴿子)來取得上帝對人作的錯誤的事的原諒;在新約的時候,耶穌基督為了眾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這樣耶穌以自己的生命捨棄的獻祭以取得上帝對世人所作的錯誤的事的原諒。人都有趨吉避凶的本能,可是上帝既然是造物主,祂當然不可能事事都照人的希望來完成(否則這世上一定是一團亂七八糟),上帝可能認為:你這個希望是好的,但是不能馬上發生;你這個希望真是胡扯,好好反省,再去提一個企劃案來。上帝有上帝的時間,但是人往往等不及上帝的回答,就在那邊亂搞:或者另尋一個偶像,以使命必達的速度完成人的希望;或者人就只是以最便宜的方式尋求短期利益以遂其所願。我自己作為一個基督徒,我一方面隨時儆醒自己避免作出得罪上主的事,另一方面我也要隨時注意世局的發展,注意這當中是否有得罪上主的事情發生,隨時獻上禱告,尋求上主的心意。

感言:面對造物主的偉大,一方面我承認自己的渺小,實在作不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可是另一方面又必須承認上主創造我們每個人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我們只要專心盡好每個人的本份,自然可以做成許多了不起的工作(細數人類的成就,真是非常驚人)。我自己常在思考:在上帝的眼光中,祂的孩子應該要怎樣做才算榮耀祂的名?也許每個人因為個性使然,做法都各不相同,但是回到經文開始處,不得罪上帝,就是榮耀祂名的起步吧!

Junhun Loo
Junhun Lo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hun Loo 的其他內容
天選之人—所羅門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