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北]石膳日本料理

2006/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順利辦完美簽後,蟻爸接到考試 PASS 的通知,
一個月拿到三張證照唷!(給他拍拍手..給他放煙火..)
好像飯碗又保住了一些!
可憐的上班族!
除了要拼績效,又要拼證照,
還要忍受離鄉背景的調動.....
為了好好的鼓勵蟻爸,
我決定了! 要帶他去吃日本料理,
其實.... 我早有預謀,
己經訂了位子!
不能說我心機重!
只能說我想的和別人不一樣啦!
一個成功的男人,
背後一定有一個細心的老婆!
這種吃飯的小事...就交給偶吧!
很久以前,曾經在廣播中聽到名人推薦這家店,
愛吃美食的我,當然不能放過囉!
這張 memo 紙己在我的筆記本許久了,
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自來品嚐,
這家店的主廚櫻井純一先生來自日本東京著名的餐飲世家,
他堅持用新鮮、天然、原味、勻稱感、不油膩、不使用人工添加物的烹飪方式,
店經理推薦我們吃二人套餐,
我們抱著嚐鮮的心情,把價格先擺一邊囉!
第一道菜是:北海道空運來台的生魚片
這是蟻爸的最愛,雖然我不太敢吃生的東西,
但是看到那黃澄澄的野生海膽,
怎不教人食指大動呢?
店經理很熱情的在一旁,為我們介紹食材及吃法,
咬下海膽的第一個感覺是....
我終於可以體會日本台美食節目中,
"阿本仔"吃東西後那個死樣子的感受了,
真的!好甜! 好好吃...
我的腦海裡浮現著北海道的海岸線,
口中充滿了大海的味道!
好幸福的感覺哦!
第二道菜是:牛蒡+山藥泥+魚漿
吃起來清爽可口,不油膩
第三道菜是:和風生菜沙拉
這道菜唯一需特別介紹的是,蘿蔔絲的刀工,
老闆把牠切得像麵線一樣...好厲害!
第四道菜是:日式鱈魚燒
這鱈魚燒得恰到好處,很嫩,濃淡適中,
本來配了一碗淋了海鮮汁的飯,
但是,真的很撐了,
我請店經理給我一口的量,
千萬別浪費食物!
好奇特的口味,海鮮的甜和日本米做了最好的結合...
第五道菜是:抺茶寒天
寒天就是海藻的日本語,他們利用北海道乾淨海域的海藻為材料,
做成各樣好吃的口味,糖度非常低,爽口又不膩.
其實聽說他們的招牌是:南瓜布丁.
(但是已經賣完了!嗚!人家專程來吃的ㄋㄟ!)
吃完了!來給個評價吧!
我和蟻爸討論後決定給:八十分,
雖然蟻爸覺得價位高了點,
不過,人生處處都是體驗,
我認為...偷得浮生半日閒,
不用人擠人地,和心愛的人,
好好共進午餐,享受吃海膽的美好經驗,
加上探險的樂趣...這一切都值得了!
石膳日本石器料理
Add:台北市基隆路 1 段 428 號 1 樓
Tel:02-8780283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