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高銀】清醒著親吻的那一天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完結篇後,私設高杉松陽存活

|是原來的高杉

|想寫松陽跟高杉融入日常篇的故事

|些許桂幾描寫,慎入

|OOC屬於我


00

近期神樂在跟銀桑鬧彆扭,因為阿銀先斬後奏,做了一件很誇張的事情。夾在中間的新八唧只能當個無奈的和事佬。

新八唧也很困惑銀桑的決定,不過他找桂先生商量的時候,長髮男子喝著淡茶,倒是沒什麼驚訝的反應。

「是嗎,銀時跟高杉啊……」


01

在卸下了少年JUMP漫畫男主角的身份後,坂田銀時更加努力地在日常生活中擔當一個廢柴。

多虧新八在那兩年勤勤懇懇地工作,萬事屋算是打開了路人的口碑。加上神樂長大以後,不少拍攝工作都找上門來,甚至想為她打造網紅出道計劃。

對此神樂只表示,誰來都沒用,除非讓我接下醋昆布代言。醋昆布總公司瑟瑟發抖,不知道這是一大筆商業流量,還是一大筆代言人的食費支出。

總之,萬事屋還是原本的三人,甚感欣慰。

唯獨有一點不如以往。

銀時搬離了原萬事屋住處,落腳在鬼兵隊的主艦上。之後做完萬事屋的委託,就會順著他死皮賴臉得來的秘密通道直達漂浮在江戶上空的主艦。

其實他不記得高杉怎麼會願意給他秘密通道的開啟方式,昨天宿醉超級嚴重,他已經不知道自己的頭長在哪裡了。

那個男人只是咬牙切齒地啜著煙斗,一邊扔給他一把外星科技打造的密鑰,一邊嫌他臭踹著他去洗漱換衣。

他正愁著神樂已經長大,再像以前同住實有不妥,既然高杉有那個替他通過PTA審查的心意,他就大方接受了。

把一切事情合理化得非常完美,坂田銀時半天就把自己的家當挪進這個煙草味濃厚的空間,還嫌棄著空氣嗆人,硬是削了女權主義者一台空氣清淨機才安靜下來。

絲毫沒有考慮到鬼兵隊的總帥因為他有艦隊歸不得,這幾天都待在松下村塾的事實。


02

新的松下村塾在歌舞伎町的邊緣。松陽結識了一個奇怪的花店店員,由他來照料村塾新移植的那棵松樹跟其他植栽。

高杉啜著淡茶。松陽去上課了,只剩下他跟屁怒絽在前庭。花店店員鬼一般的面容上帶著笑容。

「原來高杉先生是萬事屋老闆的朋友啊!」

「說了不是朋友,沒在聽嗎?毀滅的花店店員。」

新八帶著特產來到村塾的時候,聽到的就是如此無意義的對話,但因為說話的人太過驚世駭俗,他還是吞下了那顆想吐槽的心。

「那個,高杉先生跟屁怒絽先生午安,請問兩位在做什麼呢?啊哈哈、啊哈哈哈...」

怎麼辦啊,我今天還能活著離開這裡嗎?銀桑!

幸好松陽很快就下課了,伴隨著孩童的嘻笑聲,新八覺得自己的生命安全暫時得到保障。

「啊!您是萬事屋的...」

「松陽老師您好!我是萬事屋的志村新八,也是恆道館的主人。那個,」新八拿出一整盒豪華點心。「事情我都聽家姐說了,您引薦學生來我們道館當門生,完全是我們志村家的恩人!禮物是拜託銀桑選的,如果不嫌棄的話......」

「這點小事不用費心,不過,既然是銀時選的禮物,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新八打開禮盒,發現裡面已經有被吃過的痕跡。

「啊!又是那個甜食混蛋!不、我是說,大概是銀桑不小心吃到一點了...」

高杉聞言,不耐煩地嘖了聲,把新八嚇到發抖。松陽則是笑笑,不是很在意。

新八因為道館還有事情很快就要走了。不過離開前,他鼓起勇氣向高杉搭話。

「那個,高杉先生,這個是桂先生要給您跟銀桑的,」新八拿出懷裡一個小包裹。「銀桑早上忘了拿走,所以...那個...」

「放一邊吧。」新八如獲大赦,快步離開。


松陽捧著茶杯,跟高杉一起吹著徐徐微風。

「你也吃點吧,晉助。」

「不了,這種甜膩死人的食物,吃了會像那個糖尿病。」

「呵呵,你們還是一樣。」松陽了然於心。

不過跟以前不同,這次他打算再推一把。

「按道理應該你把這份禮物帶回去,畢竟是你建議我這麼做的啊。」

所以我說,那個屁怒絽呢?


03

高杉回到主艦上的時候,坂田銀時一副就是宿醉還被逼著工作的樣子。

「啊...是矮杉君啊,話說你這地方防衛措施不太好啊,為什麼銀桑我還是會被逮到要工作呢...啊...難受...」

高杉把包裹扔在他頭上。

「假髮給的。」

「你想打架嘛!啊...頭疼...」

緩慢地拆開包裹,裡面正好是一打的解酒液,銀時如獲至寶。

「哦~假髮你倒是久違幹了件好事啊!」銀時把解酒液全都拿出來,玻璃瓶在榻榻米上歪七扭八躺著。高杉看了正要發作,眼見包裹底部還有一小盒東西。

「那個白癡假髮!送這什麼鬼蟯蟲貼片啊!還是家庭號的!」銀時怒摔。

高杉只看到包裹底部的一張紙。

「要做好保護措施哦,你們。 - 桂小太郎」

「天誅!!!」


發作過後,兩人各據一角無言地進食。高杉看到銀時的特製蓋飯就臉黑,不過也想起一件事。

阿銀的腦袋又遭遇襲擊,回頭看是一小包甜食。

「老師給的,閉嘴吃吧。」

「啊?這不是新八唧買的那個...為什麼會落到你手上啊混蛋?」

「你有意見?誰偷吃玷污了自己消化!」

銀時語塞,他就是想著嚐鮮,沒想到新八沒給他打好掩護。

新八:「那是我買的禮物啊甜食混蛋!」

「老師吃過了,剩下都是你的。」

其實那份是高杉的,不過他怎麼可能吃。

「帶著吧,幫我跟銀時問好。」松陽微笑。

高杉是最不會應付老師的,尤其現在又加上這個混蛋天然卷。

銀髮混蛋已經在他思考的時候鋪好床睡下了,因為宿醉了兩天,即使睡著了也不安地哼哼著。高杉沉默地點燃安眠香。


「所以,又跟銀時吵架了?」新八走了,花店店員也回去了。松陽這麼問他的時候,一時間他不知道怎麼回應。

關於銀時反常連帶他也一起反常的事情。

銀時是在前天跑來的,帶著好幾壺酒。

他想當然拒絕,卻得到一個摳鼻屎的回應。

「啊啦,已經完結篇了,那個掏心掏肺的高杉君又縮回去啦?不是說一直追趕著我嗎?原來到了酒量這關高杉君就舉白旗投降啦?原來堂堂鬼兵隊總督是個一杯倒...咕噗哇嘔!」

賞他一腳後高杉安然入座,儼然一副被挑起勝負慾的樣子。

「既然你想掩蓋自己劍術遲鈍,我就通融你一次,銀時。」換來銀髮武士的冷笑,比試就此展開。

帶來的酒不夠,戰況延長到高杉的庫存。銀時又扯到當年他們遊花街後一個月沒說話的事情,他其實懶得回想那些,但銀時似乎還過不去,他不介意再踩他痛腳。

「我聽辰馬說了哦,矮杉君那時什!麼!表現都沒有呢,小姐姐也後悔選了你吧。」

「這就是你幼稚冷戰的原因?因為下半身被否定了啊。」

男人怎麼能被說不行?銀桑可是經歷過後宮篇的真•漢子!

然後,高杉就無法在松陽面前開口了。

然後,銀桑我啊,被套住了呢。

他醒來渾身酸痛,後面也有異樣感,很快就察覺到發生了什麼。

即使經過後宮篇的洗禮,這次還是、太超過了呢......

不管是身為漫畫男主角的部分,還是身為松陽弟子的部分......

雖然松陽大概不會怎麼樣,那個人意外地沒節操呢。是個沒節操的大魔王。

新八:就這樣讓老師人設崩壞真的好嗎我說!


銀時直接抱頭睡到傍晚,跌跌撞撞來到登勢的小酒館,本來是想發個呆清空腦袋,可是抵擋不住逐漸回籠的記憶與感受......

阿銀我昨天...酥酥麻麻的呢,而且好久沒跟人貼著身子了,那傢伙...意外的溫度很高。屁股也不怎麼痛,也有被好好整理過,算是一次好的體驗吧。好的...體驗嗎?啊咧?

「老太婆!快給我酒啊!酒––––」

「你個沒用的東西在吵什麼啊!」


04

高杉在老師面前沉默了好一陣子,最後只說了他昨天回去後,頭一次看到銀時醉酒在夢遊,繞著他的和室一直走路。

......無法說他最後手腳並用,把不安分的人囚禁在懷裡,才得以睡個覺。

銀時:不是吧看看我頭上的腫包,肯定是敲暈我了吧矮杉君!

這番話好像觸動了松陽什麼開關,漸漸露出一抹懷念過往的笑容。

「晉助你這麼說,讓我想起一件事。」


那是遠在白髮小鬼剛被收養,還不習慣人類生活的時候。

「有一天晚上,附近鄰居的小孩失蹤了,大人們都提著燈尋找,我也去幫忙。」

「那時銀時跟著我幾個月,還是學不會說話,不過吃、睡都算安穩。我也就沒有吵醒他,悄悄出去了。到天快亮才回家。」

松陽看著樹葉落下的影子,若有所思。

「他就像你說的那樣,一直在房間裡繞圈。過了那天,他就開始會說話了。」

「那時不明白,現在想想,也許那就是他成為人的契機吧。」

「學會著急不安地等待,才成為一個『人』。」


「因為我的緣故,讓你們這些年...都像浮萍一樣,游離在這個人間當中...是我對不起你們。」

「老師......」

「桂的話,我見過伊麗莎白了,也偷偷去拉麵店看過那位老闆娘哦。雖然那孩子天然得不行,但已經有人願意接住他,讓他落地生根了。」

松陽看向他。

「你啊,你跟銀時都一樣。」

高杉啣著煙斗,望向遠方。

眼底和心裡都泛起了銀光。

這些天,很寧靜。

只要他想起銀時,這些光就會出現。

溫和的、游離不去的光。

「你是太久了,習慣當浮萍了。而銀時,他沒學會其他處世方法。」

「你們身邊的那些人,一直都在回頭確認你們的存在,唯恐哪一次,你們會被沖走。」

「老師,沒有什麼是不會被沖走的。我是,他也是。」

松陽愣住,輕聲笑笑。

「是啊,但哪怕一次也好...想看你們有一個能夠回去的地方。」

即使身邊的人有其他想做的事情,也不會留自己空蕩蕩的、一直有人等你們回去的地方。

「那不就是、這裡嗎。」

「這裡啊...」

但是老師我啊,我......


05

兩人拼酒的那晚,其實是有挽回餘地的。

銀時撲上來亂蹭了一陣子,他剛想推開,銀髮的大玩偶就開始自言自語。

一邊嚷嚷著房租還是PTA審查什麼的,過會兒又開始孩子大了模式,大致是說他家那兩個小鬼漸漸獨立,結果讓他越發感覺到自己廢柴之類的。

...意外地有點同感。

「矮杉君你也能了解的吧?是吧?你當初沒想活著,把傲嬌都放下賺了觀眾一波熱淚。結果被老師救了回來,現在一定臉不知道往哪裡擺,對吧?我說的對吧?」

...怎樣才能堵著你那張嘴。

於是乎高杉君擦槍走火。


本以為經過那兩天,銀時會搬回去。結果天然卷笨蛋像是什麼也沒發生,照樣在他房間內摳腳。

不,也許是笨蛋習慣的速度太快了。

他們不會擁抱,但偶爾會枕著對方的鼻息而眠。拼酒後的隔天,腦海裡會自動浮現出新的愛情動作片。

那該死的混蛋不吐槽也不生氣,他完全找不到縫隙,拒絕現在這種情況。

高杉的鬱悶一直到JOY4跟老師去幾松的拉麵店吃飯,他狠狠虐了辰馬一頓才解氣。

啊哈哈君:啊咧?你們不是好上加好了為什麼我還這麼痛苦?

這樣的生活持續到高杉終於見到該見的人。

到村塾前庭的時候,老師已經跟兩位來客喝起茶來。帶著肅殺之氣的鬼兵隊總督,明顯是個異類。

「裝模作樣的公主捨得現身了?」

「晉助。」松陽按著高杉的前臂,示意他坐下。「來,吃點甜甜圈。」


高杉紋絲不動。

「村塾四周的人也該撤走了吧?這麼多戰力佈置在附近,那座城想必空蕩蕩的吧?」

「要不我帶人進去看看?」

公主絲毫無感。

身側的信女只對甜甜圈有感。

氣氛一下子尷尬了起來。

末了,公主終於開口,彷彿回憶在藉著她的身體說一個故事。


「曾經有一次,我逃離那座城,遇到這裡的居民。就像掉入一個漫畫世界。那種完結了捨不得的感覺,一直都忘不了。」

「身為那座城的子民,我知道我永遠無法真正成為漫畫的一份子,但想著一個人也好,多一個人知道這部漫畫的好吧。那樣子,一定會變得更加幸福的。」

今井信女拿出一個通訊裝置,裡面是預錄好的,銀時摳鼻子的畫面。

「龍脈計劃?你們想收下高杉的馬戲團啊?嘖嘖嘖、馬戲團團長不是好惹的哦,那傢伙可是用『鬼兵隊』這名字也不覺得羞恥的大氣之人啊!而且這麼多年一直看著銀桑我的背影,怎麼說我也該對他負責......」

哐啷啷!高杉忍無可忍舉刀。

原來敵人就在他主艦上,嘖。

公主依然淡定。

「如果你覺得這些是威脅,那就這麼認定吧,這就是歌舞伎町的作風哦。」


06

銀時做了個不怎麼樣的夢。

他是不會承認這個夢很差勁的,關於高杉對他坦白一切後,停止呼吸的那副光景。

一切都怪矮杉君。

要不是他昨天又纏著阿銀我喝酒,又饞人家身子,他也不會睡眠品質下降那麼多。

…...那隻眼睛失去光彩的時刻,就留在他的夢裡吧。


07

銀時朦朧轉醒時,整個人靠在高杉懷裡。

他們頭一次在非酒醉狀態下,如此親近。


喂。銀時想這麼說。

高杉用手抹掉他臉上的冷汗。

淺淺的觸碰換來銀時的退縮,又換來高杉略顯強勢的擁抱。

已經體會過很多次了,高杉這傢伙,體溫真的很高,連那張只會冷笑的嘴也是。

高杉的唇貼合銀時的,只是小幅度地移動著,專注每次氣息交換的時刻。有如少年般的吻,卻讓銀時渾身酥麻,停止思考。

高杉接收到對手緩慢的回應,稍微停了下,決定順從本心。


一定要讓銀時叫出聲來。


08

趁著高杉去洗漱,銀時把自己捲成蝦子埋在棉被裡,體會一下貌似得到一個男朋友的感覺。

應該只是貌似吧?

對、只是貌似,太刺激了真的。

「喂、還不起來?」

高杉準確地對蝦捲來上一腳。銀時採取沉默抗議的手段,只迎來一個牙膏味的入侵。

「唔!哈...」

高杉不留情地抓著天然卷的銀色髮絲。

「是你說比劍術膩了要做其他事,不過喝酒我也膩了,乾脆以後偶爾也比這些?」

什麼啊,這種發展是什麼啊,高杉君你OOC了你知道嗎?

…...銀桑我拒絕不了啊。

死魚眼裡竟然映照出了高杉的淡淡笑意。

他本人也察覺到了,但只是又落下一個深深的親吻。


這局,銀時輸了。


09

清醒著親吻的那一天,高杉帶著鬼兵隊離開了地球。


10

過了幾個月,被登勢追殺得不行了,銀時才帶著房租慢悠悠上門。

那天他午覺醒來,就發現主艦不見了,只剩他一個人孤零零漂在空中,嚇得夠嗆。

小玉幫忙把他降落到地面,一落地,原本高杉的房間瞬間就變成一間小房子。高科技連源外也嘖嘖稱奇。

又被真選組盤問又被新八卡古拉逼供,累得夠嗆。直到他想起房租,登勢差點都讓小玉安裝新的討債功能了。

「呦,老太婆。」

「錢呢。」

「嘖。」

登勢抽著菸數鈔票,瞅了眼一如往常廢柴的她家前房客,淡定地開口:

「前陣子,有個女性主義者來,繳了五年份的租金,說是珍愛女性。」

「蛤?」

「人我讓小玉趕跑了,不過錢留了下來。」

銀時顧不得思考高杉幹嘛替他繳房租,只想把自己白白拿出去的錢拿回來。

登勢眼明手快給他一拳。

「那妳幹嘛騙我錢啊臭老太婆!」

「你欠房租又不給工資還不丟臉嗎混帳!」


登勢轉身洗杯子。

「你以後還是要帶錢來。」

「一次也好,七個人來喝酒吧。我會備上好的酒等著,當然是你請客。」

「幹嘛讓我欠他啊老太婆?」

「我高興。」

「哼。」

「新八神樂都長大了,我也不忍心看你當空巢老人吧。」

「...嘖。」


而且這不是你的意願嗎。

想要他坦蕩自然地、沐浴在江戶的陽光下。


「別讓神樂知道,怕她不想住這邊。」

「知啦。」

這筆錢一定要收下吧。

有人要守護你守護的歌舞伎町。

終於有願意一直跟你背對背的人了。

「喂,你背後有人哦。」

「別嚇人啊死老太婆!」


11

龍脈外勘計劃是幕府派和桂派聯合籌備的反天導眾策略中的一環,旨在探究其他星球阿爾塔納變異體的奧秘,希望能找到制衡天導眾餘黨的方法。

雖然對外是聲稱防範變異體的再度暴走,但很明顯,是為了讓其他有心人士不再對松陽出手,才把外勘的任務下放給高杉鬼兵隊。


「銀時,我想晉助快回來了吧。」

「啊?怎麼每次你都說這些啊?活像個等兒子的老頭。」

「呵呵,的確是在等呢。」

陪著銀時跟桂一起等待,他們最後一位學生、同學歸隊。

然後,或許他...

「不過我最近有點感覺呢。」

「總覺得跟其他星球的阿爾塔納很靠近。」

銀時皺眉,他從未聽過老師有這種描述。


「不是什麼壞事的啦。」松陽笑笑。「所以我才說搞不好晉助真的快回來了。」

「哼。」銀時摳鼻。

高杉的確在回程的路上。

只是他順便幫快援隊尋找被抵押在某個星球的辰馬,拖了點時間。以至於辰馬在高杉跟陸奧的雙重高壓下,被救回來後安份得很。

著陸後先跟假髮還有公主會面,當然帶著綁在後面的辰馬,畢竟他想運輸的東西,快援隊幫了不少忙。

「這是?」

「呦假髮,好久不見了耶。」

「不是假髮是桂。坂本氏、高杉氏,能給我個解釋嗎?」

叫你去找方法,不是叫你把別星球的變異體搬回來啊。


「這只是個載體,裡面的技術才是重點。」

「什麼?」

「我到了某個星系,發現那邊的變異體也經歷過被利用的時期。」

高杉開始講述他的奇幻旅程。

「後來他們想到一個方法,集合好幾個變異體的合作,打造出一種雙層的生物晶片。內層用來儲存記憶和人格,外層用來混合。」

「混合什麼?」

「所有變異體體內的阿爾塔納。」


松陽看著市中心那方向,表情稱不上好看。

「怎了?」

「沒什麼,只是...又麻煩你們了。」

「喂松陽,」銀時懶懶地開口。

「教我怎麼生活的人可是你喔,好歹也以身作則一下吧,老師。」

「...也是啊。」

「所以說啊,想旅行就去吧。」


「不同阿爾塔納的混合對所有生物體都是劇毒,沒有任何帶來長壽或力量的可能性。這種晶片的外層除了能混合儲存在內的阿爾塔納,還能夠形成一層護盾,只要稀微的量就能消滅大量敵人。萬一肉體被迫銷毀,也能通過內層晶片跟龍脈重生,避免記憶斷層的問題。」

「這樣又有什麼意義?老師還是會遇到不得不戰鬥的時候......」

「這些顧慮,我也問過那些變異體。」


「弱小的武士啊,你以為這些雕蟲小技是為了防禦嗎?為了活著嗎?」

「只是為了選擇啊。」

「吾等期盼能活到選擇自己死亡的那一天,也許是跟著星球一起,但絕不是讓其他物種來決定吾等的生命啊。」

「如果你的『老師』也想做出選擇,也想在這漫長的壽命中自由地存在著,那就讓他來試試看吧,把性命掌握在手中的感覺。」


桂低頭不語。

「消滅虛以後,老師就重新開了村塾,從來沒說自己的想法。你感覺不到嗎?假髮。」

「不是假髮是桂啊。」

江戶的天空,永遠都是那樣子的。

他們這群小鬼,卻好像怎麼也長不大。


12

把一個人救回來,讓他選擇自己的死亡,聽起來有些弔詭。

不過銀時已經習慣了,他被這樣對待過,也這樣對待過別人。

高杉,或是虛,所談論的那些性命、死去什麼的,其實他都沒想過那麼多。也就是吞下去繼續生活罷了。

只要現在這個松陽,眼底還流動著光,就足夠了。


「那麼,我準備走了。」

松下村塾的弟子今天都放假,來目送他們的恩師。

他們被老師給予了新的生命,現在,那個男人要繼續自己未完的旅行。

高杉背靠著村塾的門牌,老師的背影已經隱沒在路的盡頭。

故事結尾的結尾,他依然是,松下村塾的高杉晉助。


「喂、銀時。」

帶著木刀的男人站在門的另一側。

「鑰匙呢。」

「誰管你,房子已經跟我培養出感情了,陌生的高杉君去公園找個地方吧。」

「誰准你把那邊弄得整間甜甜的?滾吧。」

「想把阿銀我當作揮之即去的看家狗啊?」

雙刀出鞘,直接滅了埋伏高杉的一眾敵人。


「下地獄去再談吧!」


他們又開始長久地背靠背戰鬥。


FIN


來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來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大家好,我是味噌Miso。主推家教雲綱1827、咒術五夏,牧場paro想到就寫,偶爾隨機掉落各式BL文章。方格子用來放置各式CP的無料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