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沖神】視線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本篇小總21歲,神樂17歲,銀魂完結過1年

有近妙描寫,銀土、銀月見仁見智?我喜歡阿銀很有桃花哈哈哈哈哈

夜兔父子登場

副標:被大家寵愛著的神樂


00

「為什麼不看我呢。」

01

對神樂來說,跟一群笨蛋武士生活,除了他們那種愚蠢又稀有的處世之道還算是有點正向教育以外,其餘的盡是一些散發著大叔臭味的壞習慣。導致神樂成為一個女人味跟大叔臭混合的奇妙生物體,對戀愛的概念完全停留在青春期以前。雖然見證過猩猩跟妙姐的SM交往歷程,也看過阿銀女人緣迸發的時候,神樂卻不太把那些放在心上。

她對「家庭感」的堅持大概是萬事屋三人當中最強大的。

阿銀定春眼鏡都很配合她,甚至阿銀還代替父親些許的責任,比如頭髮茂密的部分。隨著親哥神威的回歸,17歲花樣少女的戀愛之路又添了一道天然阻礙,完美地複製了進*的巨人當中三道城牆的配置。


02

悶死了。煩死了。

沖田總悟叼著果汁冰棒在公園行光合作用,明明是入秋的溫度了,他卻總有一股熱氣堵塞在五臟六腑,又像一頭空洞的野獸,只能嚙咬著冰棒的外包裝無望地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原來地球的成年男性野豬也會有幼稚的口腔期不滿足的時候啊,大開眼界了阿伏兔。」

「不,我以一個中年夜兔大叔的角度來看,那一定是把冰棒當成你的骨頭在啃,團長。」

來了,沖田總悟煩躁的理由之一來了。

最近不光是她哥還有旦那,竟然連近藤桑還有該死的土方都隱約要他收斂一些,少去招惹神樂。(據說近藤桑是阿妙授意的)

雖然他不是不知道,是因為那個少女出落得越發空靈嫵媚的緣故。導致他們習慣的玩鬧方式全都增添了一點少兒不宜的意味。

雖然她還是會興沖沖找他打架,偶爾會把手肘靠在他肩膀上。

一切,都只是歡喜冤家的相處模式。

沒什麼好多想的。


...只是很渴。

已經到了她如果進入自己的視野,全身都會開始變糟糕的程度。

喉嚨會很渴,皮膚蔓延著搔癢感。腦子裡面都是她被自己弄得跳腳的樣子。

總之,他現在是一個搭載了繁衍思想的Sadist。

如果被她發現這些想法的話,很明顯那傢伙會傷了一位巡警的玻璃心。

...但他還是會看著她,只要有機會的話。


03

自從那位好哥哥發現了他的視線,放話要在地球待個半年以後,沖田總悟每天的巡邏時間變成跟一隻妹控的凶獸鬥智鬥勇。

「啊,是為了彌補那些年錯過的『哥哥保護妳』時刻嗎?可惜你找錯對象發洩了,我只是個對偷渡外星生物友好的公務員而已。」

「是嗎?那麼麻煩公務員再更友好一點,也跟我這個光明正大登陸的哥哥玩玩吧。這樣我還會考慮除了戳瞎你的眼睛以外不做任何事情。」

以往巡邏路線上偶爾會遇見少女跟大狗悠哉地散步,這個「偶爾」的頻率正合他心意,即使多次因為對少女說了新的排卵期相關名言而追著決鬥,她過陣子就不記得了,依然會過來搭話。對總悟而言有種矛盾的刺激感,既滿足了他超S的掌控需求,又不至於讓他隱秘的心思碎成渣滓。

現在好了,全都裸露在陽光下了。巡邏時只能看著一張相似卻讓人火大的臉。

嘖,為什麼每個人都會明白我看著誰?你們從什麼反Sadist組織學了讀心術嗎?


04

神樂這邊倒是生活順遂,幾個禮拜前有個超美的模特兒姊姊來到萬事屋,直接告白很喜歡神樂的臉,想要跟她合作拍雜誌封面。

「這是詐騙啊一定是想讓雜誌銷量下滑好讓我們付違約金的啊我說,新八唧快點送客吧阿銀我的荷包要不...嗚噗...嘔!」有拳頭轟在阿銀臉上。

「沒問題!就交給我這個歌舞伎町的女王神樂!」

神樂有些目眩神迷,這個姊姊是她從來沒相處過的類型。軟綿綿的又很香很香,還會捧著神樂的臉對她說:「我想讓妳變得更加美麗,小神樂❤」

突然有點明白新八追星的感覺了。

新八:「妳是明白了被人吹捧的感覺吧我說!」

合作細節談得很愉快,漂亮大姊姊唯一的條件是兩位男士不能到場,說是會產生大叔臭味,對拍攝現場不好意思。

新八:「啊咧,為什麼我也算是大叔了?」

沒有人回答他,客戶已經離開、神樂哼著小曲跟定春去散步。阿銀在沙發上生無可戀。

「有什麼奇怪的嗎銀桑,你平常不會對一般市民(美豔女性客戶)這樣子吧?」

「讓人很不爽啊,一股過期腐爛的香味。」

總之,新八唧跟卡古拉道行還太淺了。


過了一週,神樂獨自到江戶市中心的一棟大樓,當然有先甩開後面跟蹤的兩位家裡人。大姊姊挽著她的手親熱地帶路,到了攝影棚一眼望去是素面的背景、黑乎乎的專業器材,還有人員忙進忙出的。

哼哼這次阿銀想錯了呢,說一定是約在旅館然後工作人員很不正經,她一定會被騙什麼的。

看來她神樂大人要飛黃騰達了啊,不過她不是忘恩負義之徒,之後會賞給阿銀他們一年份的醋昆布,上面還會有代言人當紅小花橋本神樂的宣傳圖呦!

這次拍攝目的是為了宣傳某品牌早春系列的衣服。神樂換上的是白色的露肩款短版連身裙,腳上穿著厚底的改良木屐,身上的飾品都帶有一些日本傳統花紋,將她打造成異國臉龐跟日式風味碰撞的妙齡少女。大姊姊換上的是相似風格但更成熟嫵媚的套裝。

攝影師興奮得都沒放下手上的相機過。「卡古拉醬真的太棒了giagia❤」

giagia?大概是地球人的口癖吧阿魯。

神樂在大姊姊跟攝影師的引導下逐漸進入了他們安排的混血人設,鏡頭很好地捕捉了她尚未完全成人的精緻五官,帶著朦朧的青澀、混合了神樂不露怯的氣場,一種天然又大方的美。

很快到了中場休息(大吃特吃)的時刻。


「外送到了喔。」三大袋便當砰一聲放在門口。

「唉?不是桃紅色的外送員,而是黑白色的熊貓?」

熊貓看了眼不遠處妝髮全on的中華少女,不發一語離開現場。

為了不弄髒衣服(以及保持一點優雅的少女形象),神樂用比平常稍慢的速度進食。

「小神樂吃得還習慣嗎?」

「嗚哇姊姊你真的很懂我耶,知道拍攝會很累,可以比平常吃下多十倍的東西阿魯!」

「呵呵,姊姊也經歷過怎麼樣都滿足不了的時候,當然會知道啦~姊姊有帶自己做的甜點,等等一起吃吧!」

「嗚喔真的太謝謝姊姊了阿魯!」

甜點是一大杯聖代,神樂今天已經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嗑完所有便當、席捲甜品的時候,姊姊從保溫壺裡面倒了一杯顏色鮮艷、帶有花香的飲料。

「這是我特製的減肥茶呦,神樂也嚐嚐看吧~」

飲料完整灑在神樂身上,隨之而來是噴湧的血流跟女人變形的慘叫。


白色裙子髒得亂七八糟。

「都買了多少便當,還堵不住妳亂吃的嘴啊混蛋大胃女!」


05

醒來時是在吉原的房間內。

最後的記憶是那雙殺氣擴散的血紅色眼睛,一件黑色外套蓋在她頭上,畫面轉暗。

晴太趴在她床邊,貌似寫作業寫到睡著。聽到聲音睜開眼,看見神樂醒了相當高興。

「小神樂妳醒了啊,我趕快去叫她們...嗚哇啊啊啊我的作業!」

神樂不是很高興。

她很不舒服,消化系統完全失去接納能力,只剩下製造瀑布的功能。

不過很神奇,竟然沒有吐到她身上那件別人的衣服。

啊啊,新人神樂出道失敗,躲開了大叔臭味,卻被抖S的汗臭味籠罩了。

「怎麼了晴太!好臭是敵人攻擊嗎這一灘液體炸彈!」

原來真選組的新制服是液體的啊,大開眼界了阿魯。


「那個組織是這幾年星際間有名的販賣集團,賣貨也賣人,以『貨品上等』出了名的。聖代裡面摻雜了大量麻醉劑,大概是針對她的夜兔體質吧,」

真選組副長叼著菸,一邊監督組員帶走相關人士,一邊向趕來的萬事屋老闆說明情況。

「幸好總悟直接砍了遞飲料那人的手,不然再搭配他們秘製的禁藥,那可就不妙了。」

「嘖,卡古拉那個臭小鬼,多大人了還搞這一齣。」

坂田銀時看著角落裡戴著眼罩補眠的一番隊隊長,頗有深意地搔搔頭髮。

「老父親我管不動了啊,以後讓別人管吧。」


「那棟大樓附近有吉原新建的培訓場所。他抓住我手下只說了妳會有危險,我接到通知殺進去的時候每層樓都是敵人,很久沒這麼刺激了呢。」

月詠的煙圈散逸在夜色中,神樂聽了她的話卻面無表情,她開始斟酌要不要說更多。

比如手下說了,那位警察青年看似理智,但已經著急到全身冒冷汗了。

「小神樂,」日輪開口,月詠看到少女的手抓緊外套。

「在吉原那麼久了,瞄一眼就可以看出哪些是逢場作戲,哪些是真的在乎。」

「大概所有人都不想妳太快了解這些吧,或多或少。不過這樣,是沒辦法成為女王的哦。」

「在我看來,那位警察先生是個好敵手呢。我教妳一招,妳下次還他外套的時候啊......」


06

上個禮拜整天整天都在蹲點,那位好哥哥看他忙得靈魂出竅,判斷他暫時沒什麼威脅(也就是變得很無趣)後,就先離開地球了。

反正他最近也見不到那個China。

線報指出有新興的武裝人販集團想來地球拓展業務,除了找新的「貨品」還要賣禁藥。茲事體大,變成近藤蹲機場、土方蹲碼頭、他蹲了一個市中心邊緣、疑似臨時總部的地方,山崎最沒存在感,所以他偽裝潛入那個組織的某個小隊。

就是那個假借拍攝之名行誘拐之實的小隊。

笨蛋中華女難道不知道有「出道詐欺*」這種騙人手段嗎?一定又是被捧了就得意忘形吧。

嘖,都過了3年還長不大,發育有夠緩慢。

山崎蹲的是隔壁攝影棚,早了幾個小時拍攝。快中午時一直從旁邊傳來「阿魯、阿魯」的口癖,有些猶豫地用無線電匯報情況後,迎來的是土方的大吼。

「不準擅自行動!喂!總悟!總悟!」

土方很了解他,但他也很了解神樂。

絕對是用什麼骯髒的手段擺脫旦那,才會一個人在那種地方。

絕對是搞不清楚狀況,才會悠哉地「阿魯」個不停。

令人火大。

「去死吧。」總悟只留下這句話,便切斷無線電。

「竟然沒喊我『土方』?真的慘了...」


總悟剛從偽裝的汽車內出現,就被一把傘抵住額頭。

「呦,結束了?地球人真是磨磨蹭蹭。」神威散漫地吐槽,但瞬間就感覺到異樣。

「怎麼?便祕了?」

劍客已經瀕臨拔刀邊緣,但有隻手稍微把神威挪開,來人出乎意料。


「所以?」銀時掏著耳朵。「你就放著碼頭那裡不管,來這邊大開殺戒嗎?」

「怎麼可能,是情況有變。」

「啊?」

「是她家人來了啦,場面超大的。說到底還是星際海賊更了解外星生物啊,那個叫阿伏兔的沒兩下就把那些人販集團揪出來了。敵人的偽裝是沒看過的技術,看來這一年我們的科技水平落後太多了,竟然被輕鬆滲透,有夠丟臉的。」


「說了對小神樂的夥伴要有禮貌,你剛剛什麼態度?神威。」

「閉嘴禿子,你才是假裝有風度吧。」

礙於這個地點接近市中心,夜兔父子沒有開火,只是把雨傘當做球棒揮舞。他們最近沉迷於地球某個叫做棒球的運動。

沒有認真打架,或許也只是因為,他們需要聊聊。

「喲逗,我把地球上有個混帳覬覦我妹的事情告訴一個女兒控老爸,沒想到你竟然會放手讓他去找你女兒呢。真是無趣,已經完結篇了所以人設也懶得維持了嗎?」

「我們太久沒聊天,你已經不懂爸爸我了呢,我啊......」

聽說有個人類劍客傷了神威,他很好奇。

聽說他在懸崖峭壁抓住神樂的手,他心情很複雜。大概全宇宙有女兒的爸爸都是這樣子吧。

所有人都覺得他們這個種族無堅不摧,過分強大。連他們內部也是這樣子使用自己的身體,不那麼在乎受傷,甚至也不那麼在乎死亡。

地球的武士真的很神奇呢,明明那麼弱小,卻能夠讓夜兔感受到被捧在手心的感覺。

真的是,太好了呢,江華。

他沒能給神樂的,萬事屋給了她。他沒辦法給神樂的,或許、他要試著放手讓別人給她。

只是......


「神樂要記得啊啊啊啊啊!爸爸永遠是妳的娘家,爸爸永遠支持妳啊嗚嗚嗚嗚嗚嗚––––」

「吵死了臭禿子。」一記漂亮的全壘打。


07

山崎的情報是只有他那支誘拐分隊潛伏在這棟大樓,但總悟攔截了食物,偽裝成熊貓進去外送的時候,發現根本整棟樓都淪陷了。

可能是釣到夜兔大魚,才會如此慎重埋伏吧。竟然連他們真選組都沒發覺,有夠失職。

有那麼一秒理智告訴他不該把夜兔父子留在原處,自己孤軍奮戰。

他也知道這次沒那麼容易了。

絕對不想顯得軟弱啊,尤其是在那對父子面前。

可惡。臭大胃女。還勞煩他去拜託吉原那邊,成心想累死一個脆弱的Sadist。

月詠殺上攝影棚的時候,神樂在警察的肩上。一直到辨認出他們不是敵人、是百華的部隊時,那個警察才顯現出一絲理智。死神太夫接過昏迷的神樂,帶著她且戰且退。

青年確認少女已經安全,瞬間又褪去了人皮,給月詠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本來她猶豫著要不要據實以告,不過日輪已經用另外的方式提點過神樂了。應該可以吧?

也許她會把這件事說給那個銀髮男人聽吧,看看他駝背的老父親樣子,一定很有趣。


錯估情勢的圍剿行動確實讓真選組吃了一記悶虧,混蛋土方最近都逼著組員做新的培訓,不過總悟本人倒倖免於難,因為他難得在醫院休養。

不是外傷,是身心操勞內出血。一定是被氣吐的,他想。

近藤桑來探視的時候臉上掛了兩顆黑眼圈,哭著說要來總悟這裡陪床。

「培訓很辛苦嗎?近藤桑。」

「不、是阿妙,嗚,沒事......」

這種事應該去找她老婆弟弟說才對吧。

好不容易等到阿妙接走他家老大,終於空閒下來。

他把手伸進床位底下的暗格,窸窣了一陣才拿到東西。


是一台相機。

拿到的時候沒電了,等了幾天充電的才送來,充飽電的時候近藤桑又來了。可謂一波三折。

在他琢磨著怎麼開機時,特地上鎖的門嘩啦一下被扯開了。


08

神樂為他披上外套的手非常僵硬。

她是跟在大猩猩後面來的,蹲點的時候遇到妙姐,超級尷尬的。

幸好妙姐沒說什麼,只是拉著她家那口子走了。

就算吉娃娃在睡覺,她還是覺得很難為情。

她本來設想的劇本是直接把外套扔在他頭上,「這衣服我洗得很乾淨哦,每天都被我反穿著吃飯,都是本女王的食物味呢哈哈哈哈」這樣子胡扯一番,最後稍微說個謝謝她就可以奪門而出了。

為什麼!你在!睡覺!

為什麼!妳還!不走!

他藏相機的時候敲到自己痛處,裝睡的同時痛到冒汗。

妳是那種獨自來探病的人設嗎?難道有什麼整人計畫嗎?


「妳下次還他外套的時候啊,一定要直直地、直直地看著他哦,但是不用告訴他為什麼。這種不說破又直接的行動最讓男人胡思亂想了。身為女王一定要學會吊人胃口呢。」

我做不到啊啊啊啊啊。

還不快走啊啊啊啊啊。

神樂連續做好幾個深呼吸,又想起日輪的下一句話。

「不過如果小神樂不想那麼快,不那樣做也可以哦。男人是很矛盾的,又想保護妳,又會幻想一些骯髒下流的事情。至少,好好說聲謝謝吧。」


神樂看著青年的睡相。

她好像沒那麼認識他了。

也沒那麼認識自己的心跳了。

...順著直覺走吧,一定不是壞事的。


「謝謝你。」


總悟在被單跟外套的掩護中抖了好大一下。

「為什麼不看我呢。」咦?

「...算了,不看比較好。」

因為可能會想,偷偷地看著你。

只是稍微、可能而已。


咦?


覺得眼前好像變暗了,少女擋住了燈光。

額頭上傳來癢癢柔柔的觸感。

緊接著,嘴唇上嫩嫩的。

特地上鎖的門嘩啦一下被扯開了。


09

「爸爸我絕對不允許啊啊啊啊啊––––」

「爸爸我絕對不允許啊啊啊啊啊––––」

「啊啦,事情變得超!有趣的呢。」

「團長我們不能在地球待太久的啦。」




FIN


註釋

1. 探病是新八、阿銀、星海坊主、神威跟阿伏兔,新八沒台詞是因為他嚇到風化。其實最遲鈍的是他呢。

2. 阿妙是擔心總悟如果太明顯,神樂還沒那個意思,反而會傷害兩人。近藤是大猩猩他聽不懂人話,轉述的時候有點誤會。當然下場你們也看到了。

3. 神樂讓定春在路上嗯嗯噓噓,阿銀新八沒辦法只好先幫定春擦屁股。神樂才甩開他們追蹤的。

4. 出道詐欺是指有些不良經紀公司會向練習生收取高額培訓費,讓他們隨便練習拍支MV就算出道了。


來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來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大家好,我是味噌Miso。主推家教雲綱1827、咒術五夏,牧場paro想到就寫,偶爾隨機掉落各式BL文章。方格子用來放置各式CP的無料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