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0807.漫無目的新竹市小旅行&飯店分享(1)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
換個地方生活看看,看生活會不會比較不膩?

很贊同這句話,因為我很常到新竹小旅行,周遭朋友聽到新竹都會覺得這甚麼地方?美食沙漠!有甚麼好玩的?老實說真的沒甚麼好玩的!選擇新竹小旅行是因為以交通來說,跨個縣市就到新竹,火車、高鐵都有,交通方便;飯店則是中部以北CP值最高的縣市。旅行社的朋友說:「當然,因為新竹根本沒有觀光景點。」總之,假日的新竹房價非常親人,空間又大,CP質很高!(希望廣大的新竹朋友不要森氣氣)。

從2017年開始到現在,我大概去新竹市小旅行15次以上,但是我對新竹市其實很不熟,因為我的活動範圍就是以新竹巨城半徑1公里畫一個圓,這麼小的範圍去了15次,就分享一下飯店以及巨城的逛街心得給不住在新竹的捧有,還有人跟我一樣無聊嗎?

另外再說一下,我是一個愛用agoda訂房的女子,至目前為止訂國內外飯店,還沒有出過包,因為我都不選特惠房間,就是即刻扣款不返還不能取消的房型,我一定會選可以延後扣款,但在出發前兩天就扣款的房型,雖然房價稍貴但對旅客跟對飯店都比較有保障唷。

飯店

  1. 新竹老爺:新竹老爺的房間我挺喜歡的,我記得我是訂最普通的房間,假日雙人房價大約4,000左右,但房間很新而且充滿了現代設計感,浴室很大,有很大的鏡子可以照吃飽的大肚子,飯店也有健身房、游泳池等設施。
    不過缺點就是新竹老爺不在新竹市,不館坐車到高鐵還是台鐵,都要轉搭計程車過去,車資大約250元左右(從高鐵過去會比較近),因為比較靠近竹科,周邊有東西吃但沒得逛,只住過一次。
  2. 新竹福華:新竹福華就跟大部分其他城市的福華一樣,比較舊一點,假日雙人房價大約快3,000而已,房間的陳設比較有年代感,而且那次我記得我還被升等為大套房,有房間、客廳跟超大浴室,整體而言CP質非常高。
    福華跟老爺一樣,都有游泳池等設施,距離新竹火車站大約1.5公里,可步行也可搭計程車,因為距離火車站還是有點距離,所以我也只住過一次,寫文章時再查一次google不確定房間內是不是有重新整修過,因為看照片好像有變新。
  3. 新竹卡爾登:卡爾登飯店好像只有新竹跟台中有,但我只住過新竹館一次,以假日雙人房快要2,000的價格,其實房價很優,不過飯店整體以及房間內設施也是比較舊一點,疫情期間好像也轉做防疫旅館,口碑似乎不錯。
    地點算是可以從新竹火車站走路到的地點,大概要10-15分鐘,離新竹福華滿近的,到城隍廟5分鐘可到的距離。
  4. 新竹新苑名流都會館:地點非常之好,離新竹火車站大約3分鐘距離;離城隍廟約500公尺,隨時肚子餓出去就可以去城隍廟吃東西或是去晶品城(這間好像也倒了),各位看倌可千萬別誤會唷,新竹城隍廟並不在新竹火車站的附近,大約步行還要10分鐘(請看下面地圖),不熱的天氣是可以走的。
    因為新苑名流都會館在城隍廟與新竹火車站的中間,跟其他飯店比交通真的大勝,所以假日雙人房價大約落在3,000-4,000之間,房間其實不大,房間數也不多,算是比較小的飯店,但滿新的也很乾淨,在agoda訂房都有附早餐。
  5. 新竹新苑庭院大飯店:就在名流都會館的對面,是同一家飯店,房間風格、早餐樣式可以說是一模一樣,因為地點也是很好,但房間的大小也不大,不過新新的也很乾淨,假日房價跟名流都會館差不多,這兩家飯店也各住過一次。
  6. 新竹福泰: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了,查了新聞在2022年5月底因為租約到期結束營業,現址是承攜行旅,同一個地點是福泰有住過,承攜接手後沒住過,不確定新飯店接手之後有沒有對飯店內部進行整修,我記得福泰的廁所乾濕分離不太理想,洗完澡會大積水,整棟建築滿好看的是紅磚色建築,但不是都是飯店的,還有健身房以及其他商家,只住過一次。
    地點很好,離城隍廟也是5分鐘的距離,對面的新竹市警察局也是紅磚建築,晚上走在路上挺浪漫的。
  7. 新竹迎曦飯店:在疫情前去住過好幾次,甚至在疫情期間也訂房了,但飯店轉做防疫旅館所以被迫取消,地點很好,也離城隍廟很近約6分鐘距離,走出來就是新竹的運河公園,晚上漫步真的很浪漫,退房之後可以到對面的RT baker買餅乾,或路口河岸上的貓買飲料,在疫情之前不管是房價還是房間設施,是本人新竹小旅行首選,假日一晚不到3,000的雙人房,有乾濕分離浴室,提供單人大沙發椅還有小桌子,一張大辦公桌,床也很好睡。
    可惜的是疫情之後轉回一般飯店,我有住過一次,發現地毯都移除了,房間的設施也略顯老舊,所以就沒有這麼好的CP質。但剛剛又查了一下google好像有局部針對地板更新,飯店也有健身房但沒有游泳池,若地板有更新,推薦住一晚。

先分享以上7間飯店,因為是連續好幾年住的飯店,沒有留照片,所以大家看了分享後,可以在google看一下評論就可以知道飯店適不適合你囉!

下篇分享的國賓、芙洛麗和新竹煙波都會館等3間飯店的文章在這裡:肆零的生活雜記-0811.漫無目的新竹市小旅行&飯店分享(2)

新竹火車站、城隍廟、各大飯店以及巨城的確切位置

新竹火車站、城隍廟、各大飯店以及巨城的確切位置




17會員
61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