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章 夜半敲門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師道的申道長和盧小姐剛離開,一直看著我們的董敏便往我這裡走了過來。


「謝小弟,看不出你如此本事呢!」董敏雙眼閃閃地說道:「你真的是初次完成任務嗎?」


「對啊,我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要請董大姐多多提點呢!」我一邊說,一邊拿出許家村村長的証明信件,交給董敏。


董敏接過信件時,忽然牽著我的手,說道:「你的手掌和手指都被受傷了,是在採藥時割傷的嗎?怎麼不用治癒術治理一下呢?」


「這點小傷不算什麼,很快就會康復了。」我有點臉紅地回應道。雖然董敏的年齡足夠當我現在的母親有餘,但被女性牽住了手,我還是有點緊張的。


而事實上,我是怕施展治癒術後又會暈倒,所以才不敢處理。


「……治癒術!」董敏唸起咒語,我的手上的傷口馬上消失了。


「這次我破例替你施咒吧!」董敏說道。「下次要自己好好處理啊!不要看輕小傷口。」


「謝謝董大姐!」我感謝道。


「喂!董大姐!也幫我治治傷口吧!」遠處有個中年的男冒險者,怪聲怪氣地道:「我的腿也受傷流血了。」


「哼,潘俊,你就快點流血死好了!」董敏向那人叉腰道:「省下一個接任務的名額,讓年輕人補上嘛!」


那潘俊哈哈一笑,不再回答。看來冒險者公會內有規矩,職員一般是不會協助冒險者治傷的。


「這是任務報酬的十五两,請收好。」董敏回到接待處,取出銀子給我,續道:「你剛才發了一筆橫財,好好去酒樓吃個飯,再早點回來休息吧,今天辛苦了!」


「那……好的,謝謝董大姐。」我差點想開口邀請董敏一起往酒樓吃飯,不過一來怕她有所誤會,二來也相信她目前正在工作,不能離開,只好作罷。


今天同時長時間施展三個天賦技能,也實在讓我很疲累了。


************


『咯咯咯』


睡到半夜,忽然傳來了敲門聲。


這麼晚了,會是誰來找我呢?但所謂平生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我馬上爬起床,打開一條門縫,往外看看。


只見董敏一個人站在我房間門外,四處張望,似乎在確認有沒有被別人發現。


「謝小弟,我能進來嗎?」董敏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說。」


我不禁嚇了一跳,半夜三更,孤男寡女,有甚麼好談呢?


我想起了那次方鈴晚上來找我聊天,問的是有關替方大哥慶祝生辰的事。


是誤會吧,這次不要胡亂猜測了。


「好,大姐請進。」我打開了門,讓董敏進來了。


「謝小弟,你先坐下,聽我說。」董敏坐在我的床邊,對我說道:「有件事情,我……實在難以啟齒,雖然沒有可能,但想來想去,還是覺得要讓你知道。」


這房間就只有一張桌子,一張椅子,一張床,和一個存放行李的箱子。她讓我坐在椅子上,自己自然要坐到床邊了。


不可能是那種事情的,不要胡思亂想,不要胡思亂想。


「大姐,請問是甚麼事呢?」我緊張地問道。


「我知道這是不應該的,但我活了四十年,也從沒有見過像你這樣的人。」董敏望了我一眼,又低頭道:「現在,我心裡只想到你一個。」


哎,看來又是因為自己長得太帥而累事了,畢竟我現在的外表,可是名副其實的小鮮肉啊!雖然我真實年齡也有三十歲,但我會喜歡十四歲的方鈴,卻不想喜歡四十歲的董敏啊!


「謝小弟,我知道你對我這個要求,肯定是沒有興趣的。」董敏看到我沒有回答,拉起了我的手,溫柔地說道。「而且你一定很為難,但就一次吧,希望你能接受,試試看好嗎?」


「好……好吧!我願意試試……」我心跳快速地說道,然後反過來握住她的手,把臉慢慢靠近過去。


我三十年的處男生涯,終於要結束了嗎?


「太好了!謝謝你!」董敏忽然站了起來,說道:「那我們馬上出發吧!」


「出發?出發到哪裡?」我奇怪地問道。


「哎呀,我太緊張了,都忘了說清楚。」董敏放開了我的手,抓一抓頭,續道:「剛才天師道的申道長來了,發了一個緊急任務,尋找懂得超級解毒術的醫師。田會長雖然知道會稽城內,沒有那種神醫級別的人,但也親自趕了去道觀看看能否幫忙了。而我想起你是聖屬性體質,所以……」


哎,果然是我誤會了。我到底應該感到慶幸,還是失望呢?


「是徐道長的餘毒又發作了嗎?」我問道。


「沒錯,聽申道長說,他這次發作,比初次中毒時更嚴重多了,恐怕是性命難保。」董敏擔心道。「徐道覆不但是天師道年輕一輩中最出色的人,也是我們會稽冒險者公會最耀眼的新一代英雄,我們大家都很喜歡他的。」


「可是我不會解毒術,能幫到甚麼忙呢?」我疑惑道。


「我想,解毒術應該可以馬上學習的。」董敏說道。「雖然你說過對行醫沒有興趣,也沒有足夠施展解毒術的真氣量,就算成功施展,也會讓你昏倒,但……對不起,我還是希望你能試試看。」


原來董敏說甚麼心裡只想起我一個,是因為我的聖屬性。要勉強我為難地試一試,是因為施術後會昏倒。


所以,她來找我,一切都只是為了替徐道覆解毒啊!


「那不用再說了,我馬上出發吧!」我想到自己剛才差點想對董敏的嘴唇親下去,整個臉都尷尬得像火燒般紅起來。所以馬上打開了房門,背對著她,說道:「但我不知道天師道觀的位置,請董大姐帶路!」


接下來,董敏從公會馬廄中拉出一匹馬來,準備跟我一起騎乘。


我還是第一次騎馬,有些緊張,連如何騎上馬鞍也不知道。


「謝小弟,拉著我的手上來吧。」董敏先坐到馬背,再伸手對我說道。


我借力踏上去,坐在董敏背後,她又示意我雙手可以捉住她的腰側。


完全沒有男女之防,也許在她眼裡,十六歲外表的我,還只是個小孩子吧?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城西的天師道觀。這道觀面積甚大,裝飾和構造結合了中西方的文化,跟我所想的完全不同。不但擁有監視遠方用的瞭望台,圍牆上亦設有箭塔,頗具防守性。


雖然已是半夜時份,觀內大廳仍然燈火通明,有道人來回巡邏看守,但他們都認識董敏,所以沒有對我們阻截查問。


道觀的大廳裡站著十多個人,我剛進去,便看到徐道覆躺在大廳地上一張氈子上,面上呈現深深的黑氣。胖妹則坐在他身旁,緊緊拉著他的手。


「道覆!道覆!支持著啊!」胖妹哭道。「大哥!快想想法子吧!」


只見一個年約三十歲的道人來回踱步,也是心急如焚的樣子。他身穿深灰色的道袍,眉宇間英氣勃勃,儀態不凡,雖然正在苦思良策,仍然展露出將帥特有的威嚴,看來就是天師道軍的統帥盧循了。


「嚴醫師,我們再試一次好嗎?」盧循往左邊一位醫師問道。


「盧帥,抱歉啊!我真氣已經用盡,一時三刻也回復不來。」那嚴醫師嘆道。「何況這魔化大蛇的蛇毒太厲害了,我的高級解毒術也解不了,除非是長安城的李神醫在此,施展超級解毒術,才有望把徐道長救回來。」


這時候會稽冒險者分會的田安會長看到我來了,向我點頭招呼,卻沒有跟我說話。


「詩詩,讓一讓開,我再運功看看。」盧循對胖妹說罷,便扶起了徐道覆的身子。


原來胖妹的名字叫作盧詩詩。


「我也來吧!」田安也走到盧循身旁,一起伸掌在徐道覆的背部,潛運真氣。


兩人合力施展真氣,注入徐道覆的體內。只見徐道覆悶哼一聲,臉上黑氣稍退,可是不一會卻又回復全黑。


看來這種蛇毒并不能只靠真氣抑止。


在這緊張的時刻,董敏忽然站了出來。


「嚴醫師,這位小兄弟是擁有天生聖屬性的人。」董敏拉著我的手,走到那嚴醫師面前,續道:「請問你能否破例立即傳他高級解毒術的咒語呢?」


盧循和嚴醫師聽到後同時身軀一震,表現出震驚的神情。


在這異世界之中,咒語就等如專業的技術,不是那麼容易得到傳授的。除了最基本的治癒術可以透過各種方便的渠道學習,其他的魔法,都要正式拜師學藝,並支付一大筆金錢才能修練。而高級的咒語更是珍貴,等閒不會隨便外傳的。


「嚴醫師,請你馬上傳授給他吧!」盧循說道。「無論事成與否,我們天師道必有厚酬。」


「救人要緊,傳他高級解毒術的咒語沒有問題。」嚴醫師說道。「可是這豈是馬上就能學會的呢?高級咒語不但繁複,又需要注意唸咒時的節奏,聲量,音調,還必需在不到兩息之間,唸畢五十個沒有相關意思的字詞,談何容易呢?」


古人形容短暫的時間,會以一息表達,換算過來的話,大約是六秒左右,兩息則是十二秒。


「嚴醫師,我的記性很好,儘管試試吧!」我對嚴醫師說道。


「還是不行啊!」嚴醫師搖頭道。「就算你真的成功唸出來了,徐道長能否康復,尚未可知,但以你目前的真氣上限,恐怕和咒語的需求相差太遠,你會因此沒命的!」


聽到這裡,大廳眾人都臉色一沉,誰也不能要求我為了救人,而自己喪命吧?


雖然徐道覆確實是個好漢,但他既不是因我而受傷,我也沒理由要為他犧牲的。


此時徐道覆的臉越來越黑,應該快要斷氣了。盧詩詩雙眼已充滿淚水,說不出話來。她看一看徐道覆,又往我這裡看過來。


董敏也是雙目通紅,咬著自己咀唇不放,偷偷望了我一眼,又把視線移開。她是個心地善良的人,應該也不知道如果我施咒救人會危及自己性命,才會叫我來試試吧。


我是他們最後的希望了,該如何辦呢?

1會員
34內容數
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著魔法和武俠風的異世界之中,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