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玩具-----Leica C-LUX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的新玩具-----Leica C-LUX3

上次摔壞了Leica C-LUX1,心裡亂疼的,現在那台已經進博物館典藏了,往事不堪回首阿!

沒有相機的這段日子,真的很難熬,有一個怪叔叔居然要我買“無敵兔”,看到摳摳我也變成“無敵吐”了。

本來想考慮Nikon D90+18-105mm VR,富貴說我一定拿不久,它對我來說太大太重了,而且好鏡頭無敵貴,我在這兩台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富貴建議我買Leica C-LUX3,攜代方便,又比第一代輕、又有超廣角、又更薄。他好像是Leica的銷售員,對我洗腦了整整一天,還不含其它通電話的時間喔!整整一個星期都在說Leica對我最好用什麼的,Leica到底給富貴多少好處阿?

結果,我還是買了Leica C-LUX3,因為我實在受不了富貴拿給我用的萊卡爺爺,厚,下回給拍來大家看一下萊卡爺爺的長相。

raw-image

Leica C-LUX3外盒

raw-image

我要打開囉!


raw-image

好像在猜拆禮物喔!


raw-image

最上面有說明書及保正卡

raw-image

放的整整齊齊的物件,看到每個東西上都有Leica logo好興奮喔!

raw-image

說明書以前都是小小厚厚一本,現在也變成16開本,閱讀也較容易了,另一本是日文的,繼續用塑膠袋套著吧,反正我也用不到,ㄏㄏㄏ


raw-image

這麼簡單的原廠配備,都是簡配,啥也沒送,人家sony最新那台13000多送的可多了,我的只有一個原廠充電器,鋰電池,鋰電池保存盒,A/V線,USB線而已,想再多買一個鋰電池說要3000大洋,吃人喔!人家sony還送8G記憶卡、2個鋰電池、還有好多多耶,馬的,待遇差這多。

中間那個黃白插,是插電視的用的,也許下次用這台錄影,就直接接電視看囉,真是方便多多,好頂級的傻瓜相機喔!

raw-image

原廠皮套、背帶、防塵袋(好像在買名牌包)、應該是套吊硬碟帶吧,我覺的第一代的皮套最漂亮,原牛皮色,Leica logo烙印,光是看到那皮套,就馬上愛到了。

這第三代的皮套還可以套在腰際上,拜託,現在都幾世紀了,誰還套在腰帶上阿,第三代就這個最差,我實在不喜歡,聽說第一代是Hermès設計款皮套ㄋㄟ,難怪,一直覺得名牌正在呼喚我……

raw-image

這個攜帶式硬碟超酷,可當手環使用,媲美LV喔,可說是低調的奢華呢~其實它很高調,我的虛榮心馬上跑出來,又感覺名牌正在呼喚我……

另一條袋子我就不知道要幹麻用了,應該可以當手機吊飾吧?真正的用途應該是綁在攜帶式硬碟上的帶子吧。


raw-image

這個很讚喔,手環式攜帶小硬碟,盒子很優,是上下磁鐵相吸式的,小硬碟就放在裡面,缺點是硬碟只有2G,大一點的話就更讚了。

raw-image

Leica C-LUX3質感真好,黑色鋼琴鏡面,細膩1010萬像素+精湛超廣角25mm,讚啦,我試拍的時候,左右兩邊本來有90度的東西,拍出來真的超廣角,都便成45度了,但顏色都沒變喔,有些廣角鏡兩側不只變型,連顏色都偏掉了,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啦,為了Leica C-LUX3,這一年都要省吃簡用啦,所以不要一直叫我出去玩啦!

近拍時的短景深度在傻瓜相機中,試拍的結果也令我意外,如果要跟大鏡頭比是當然比不過的,不過在一片傻瓜機海中,Leica C-LUX3可算是佼佼者喔。


raw-image

Leica C-LUX3的正面,Leica爺爺拍的,我拍的時後是很暗的,光線不足,但是萊卡爺爺鏡頭大,雖銳利度不夠,在電腦裡弄弄,居然還可以程現這樣的畫質,萊卡爺爺也夠強的了,最強的還是我,這麼暗的光線下沒有程現嚴重的晃動,我沒有用角架喔,而且萊卡爺爺屬單眼數位,富貴說我「非常」適合用傻瓜相機,因為我太聰明,資質又好,傻瓜機拍出來都會變成「無敵兔」耶,嗚呼呼呼~金拍謝!


raw-image

Leica C-LUX3按鍵比C-LUX1更簡易呦!


raw-image

Leica C-LUX3可愛的小鏡頭。

raw-image

再看看另一邊。

raw-image

Leica C-LUX3的側面,角度的關係,其實還更薄。2.1cm厚度,9x5cm的輕薄金屬機身,能輕易放入口袋中。

raw-image

這就是我最新的玩具了,其實我覺得Leica C-LUX3最好的地方,不僅僅是拍照功能而已,它的錄影效果更是好的沒話說,影像清析,畫質也高,完全無類格,除非你電腦跑不動,如果大家真的要買傻瓜相機,真的,這是最佳的選擇,而且用個3年都不必換,它太好了,因為Leica鏡頭很好很銳利,不用擔心退流行,而且拿起來就很「搖擺」,愛現的人一定要有一台。

我買了以後,想當初富貴苦口婆心勸我無論如何就買這一台,我買了以後,富貴說,我跟本就是名牌的奴隸、愛現鬼,哇勒,是富貴叫我買的耶,他自己還不是有一台Leica D-LUX3,更貴,他才是愛現鬼吧!

見鬼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