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雲]愛的貓薄荷(厲旭篇)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站在窗台上匆忙變身成貓的金鐘雲,聽到屋內人的猜測,忍不住自我嘲諷,要是談戀愛還比較好辦,我現在是受驚嚇就變成貓,偏偏有副不爭氣的易受驚嚇體質;聞到貓薄荷也變成貓,偏偏崔始源的貓薄荷在團員間流轉。

剛下樓的金厲旭耳邊傳來陣陣貓叫聲,他抬頭看到窗台上的金鐘雲。

「好漂亮的貓。」

金鐘雲一看到金厲旭,反射動作轉身往上跑,殊不知自己並不熟悉地型,一不小心前爪沒抓穩,整隻貓硬生生的往下墜,貓咪的四肢在空中胡亂抓耙,下方的金厲旭急得左跳右竄,好在最後接住金鐘雲,貓咪睜大雙眼感激的看著金厲旭。

「哇,好美的紫色眼珠。」

金厲旭親了一下貓咪頭頂,金鐘雲掙扎著翻身跳下,跑到落地窗前觀察自己的身影。

「蛤,這不是緬因貓啊。」

他回想起剛才在房裡,聽到門口快速接近的腳步聲,慌亂之中隨手戴上最靠近自己的隱眼。

玻璃反射出來的影像是一隻身材適中的俄羅斯藍貓。

「貓咪,要跟我回家嗎?」

金厲旭蹲在貓咪身旁,順著毛摸著牠的背,金鐘雲再度因為舒服的安全感,跟著隊上的弟弟回家。

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金厲旭的廚藝令俄羅斯藍貓讚嘆不已。

金鐘雲猛誇,金厲旭開心的抱著不停喵喵叫的貓咪,摸著牠下巴一起看電視、ㄧ起聽音樂。

金厲旭開心的拿出一罐啤酒,正拉起拉環,電話響起。

「厲旭,要不要出來喝一杯?」

曺圭賢來電。

「我已經在喝了,還是你要過來?」

金厲旭開了視訊,舉起啤酒罐致意。

「不了,我剛換了家居服,不如就開著視訊對飲好了。」

曺圭賢拿起酒杯,對著鏡頭喝了一口。

「剛有個什麼東西在你手邊移動?」

「喔,你看,很漂亮的俄羅斯藍貓。」

被金厲旭抱高高的金鐘雲,嚇得喵喵叫。

「這貓是恐高嗎?表情猙獰的,哈哈哈。」

曺圭賢笑的猖狂,金鐘雲氣的四肢對著手機螢幕飛舞。

「你也開始養貓啦,會不會跟兩個大哥一樣養沒幾天就跑了,哈哈哈。」

「圭,你是喝了幾杯?笑成這樣,很誇張。」

「你的貓有躁鬱症嗎?我ㄧ笑牠就喵一下。」

「貓是很聰明的,牠知道你在說牠。」

金厲旭將金鐘雲抱在懷裡,順著頭頂一路摸到尾巴,貓咪閉著眼睛一副享受的模樣,還不時從喉頭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響。

「這隻貓很享受呢。」

曺圭賢隔著螢幕跟金厲旭碰杯。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跟這隻貓認識很久了。」

金厲旭撫摸著貓耳朵。

「取名字了嗎?」

「對耶,還沒取名,就叫小藍吧。」

「了無新意,童哥之前那隻貓的名字還比較有意思。」

「那你說要叫什麼?」

「我想看牠發瘋的樣子再決定。」

曺圭賢臉上的壞笑,引起貓咪ㄧ陣對空揮爪加咆哮。

「又不是每隻貓都對貓薄荷有反應。」

金厲旭對著趴在腳上的貓咪抬了抬下巴。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這隻貓吸了貓薄荷絕對瘋狂。」


於是,通常回到家就懶得出門的曺圭賢趁著酒興衝到申東熙家拿了貓薄荷,再拉著他一起跑到金厲旭家。

才踏進門,俄羅斯藍貓跟見鬼似的跳上櫥櫃頂端,不論金厲旭怎麼叫都不下來。

「不下來也好,我可是很怕這些毛絨絨的動物。」

曺圭賢把一盆貓薄荷放在客廳中央。

「那你還來。」

金厲旭翻了翻白眼。

「所以我拉了童哥來啊。」

曺圭賢躲在體型明顯龐大的申東熙背後。

「問題是現在那隻貓不下來。」

申東熙沒好氣的說。

「沒有貓能敵過貓薄荷的誘惑。」

曺圭賢摘下幾片葉子朝貓咪的方向丟去,俄羅斯藍貓對著空氣揮舞著爪子。

「既然來了就一起喝酒吧,別逗貓了。」

金厲旭從冰箱多拿了幾罐啤酒。

三人對飲,天南地北的聊天,不時的嬉笑怒罵。

「你們有沒有覺得最近鐘雲哥怪怪的?」

曺圭賢突然拋出的話題是金厲旭不願細想的,他裝做沒聽到,不停地喝酒。

「有,雖然他平常的行為就異於常人,但最近好像藏著什麼秘密。」

申東熙附和。

「我就是這麽覺得,厲旭,你不覺得嗎?」

曺圭賢拍拍金厲旭,他故做不在意的聳聳肩。

「金厲旭,你今天怪怪的,被鐘雲哥傳染嗎?還是你發現了他的秘密?」

曺圭賢挨著他,指著他的鼻頭。

「沒有啊。」

金厲旭閃爍的眼神全看在兩個酒友眼裡,死催活勸、死纏爛打加上威脅利誘,他終於開口。

「我懷疑鐘雲哥談戀愛了。」

此話一出,申東熙立馬瞇眼、面露疑惑,曺圭賢震驚的瞪大了原本就不小的墨黑色眼珠。

「是何方神聖?」

曺圭賢的語氣略帶失落。

「難道是上次拍MV的女主角?」

申東熙扔出一個猜測。

「莫非是跟他一起寫歌的後輩弟弟?」

曺圭賢扔出另一個猜測。

「說不定是他的粉絲。」

金厲旭垂頭喪氣。

「不會吧!我要跟特哥說。」

本來四平八穩趴在櫥櫃上的金鐘雲一聽到忙內要放送不實消息,趕忙從高處跳下,撥開曺圭賢撈出的手機。

忙內俯臥伸手去搶,貓爪卻將手機越撥越遠。

「唉呀,你這隻貓是鐘雲哥派來的嗎?」

曺圭賢想靠前又害怕,只好推推申東熙,讓他幫忙搶回手機。

申東熙靈機一動,慢慢爬向貓咪的同時,背在身後的手對著曺圭賢勾了勾,曺圭賢一邊嘴角揚起,把貓薄荷遞給他。

申東熙在最接近金鐘雲的位置,將貓薄荷懟在他面前,貓咪來不及閃躲,鼻子埋進葉子裡,金鐘雲一秒石化,沒幾分鐘又像上回一樣,東跳西竄、上天下地、門裡門外的跑遍每間房間,再衝向三個半醉的成員,輪流磨蹭著他們的小腿跟手臂直到精疲力竭。

過程中,曺圭賢嚇得到處閃躲,幾次敵不過貓咪的敏捷,他決定認命任其為所欲為。

放電完畢的金鐘雲大字型的趴在地板上,半瞇眼睛一副呆萌樣勾起曺圭賢的喜愛,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貓咪背上的軟毛。

貓咪滿足的喵喵叫著,金厲旭也湊前摸著貓尾巴。

「這就是擼貓嗎?」

原本害怕絨毛動物的曺圭賢,摸著摸著竟上了癮。

「還有吸貓。」

申東熙將鼻子埋進貓咪頭頂,猛吸氣。

金鐘雲慵懶的伸展四肢,輕聲的喵喵叫著。

「來取名。」

曺圭賢回神,發號施令。

「不問問其他人嗎?」

金厲旭發問。

申東熙隨即把剛錄好的視頻放進九人群組對話方塊。


🎁:你又養貓?

童:是厲旭啦

澈:喝酒不約喔?你們給我記住

圭:哥,臨時的啦,下回一定約。我們想幫貓咪取名字

特:怎麼大家都撿到貓?

旭:對啊,真巧

🐎:這隻貓很美

海:可惜是公的

其他人:???

海:因為我想叫他藍美人

圭:沒意思

🎁:叫藍精靈如何?

旭:兩個字比較好吧,我想叫牠小藍

圭:了無新意,叫摸摸如何?他是我第一隻敢摸的絨毛動物

澈:那應該叫脫敏吧,治好你的恐懼

其他人:🤣🤣🤣

特:叫星空吧,牠的毛像夜空一般是灰藍色


隔日醒來發現自己的視頻又在群組流傳的金鐘雲再度社死。

特哥取的名字很好聽,但是金厲旭堅持叫他小藍。

接下來的日子沒排什麼行程,他就安穩的在金厲旭家偷得浮生半日閒。

金厲旭的好廚藝養胖了貓咪,隔一陣子,KRY接了個商演,金鐘雲試衣時扣不上褲頭的鈕扣,不僅嚇到了工作人員,他本人也嚇得不輕。

「天啊,在你家吃太好了,我一下胖那麽多。」

對著鏡子捏住腰間贅肉喃喃自語的金鐘雲沒發現兩個弟弟正在身後揣摩這句話的含意。

金厲旭想著,你的愛人廚藝不錯,居然能讓你吃那麽多。

曺圭賢想著,這哥的同居人居然能讓一年只吃五次晚餐的哥哥長肉。

造型師趕緊拿了一件曺圭賢之前修補的褲子頂替,三人匆促站上舞台。

嫉妒令人醜惡,節目錄製中,金厲旭毒舌攻擊金鐘雲的五次元邏輯,說他根本就是外星人;曺圭賢對金鐘雲的每次碰觸都故意嚷嚷著說哥哥打人。

金鐘雲不明白為什麼兩個弟弟今天這麽皮,更在意的是穿著曺圭賢的褲子在腰部以下還是太寬鬆。

錄影結束,更衣時,曺圭賢故意挨近金鐘雲朝他腰上捏了一把,怕癢的哥哥驚嚇的低吼,彈跳閃躲時撞上身後的衣架差點跌倒,忙內自覺闖禍,伸手攬住金鐘雲的腰將他摟進懷中。

臉頰差點貼在一起的兩人,尷尬的尋找支撐點,各自站好。

「哥,你的耳後好像有一撮毛。」

換好衣服的金厲旭指著。

金鐘雲趕緊摀住耳朵,抓起外套往外跑。

「哥?鐘雲哥?」

金厲旭追了上去,金鐘雲頻頻回頭:「別跟來。」

眼看甩不掉身後人,金鐘雲索性跳進人行道旁的草叢裡,擔心哥哥受傷的金厲旭,加快速度跑上前去。

抵達隱身處,只見掉在草叢裡的外套,卻不見金鐘雲的身影。

「這哥到底怎麼了?」

後方追來的曺圭賢彎著腰氣喘吁吁。

「圭,我覺得鐘雲哥可能生病了。」

金厲旭淚眼汪汪,腦海裡不斷浮現金鐘雲摀著脖子逃開的畫面。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