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雲]愛的貓薄荷(圭賢篇)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曺圭賢一進門被金鐘雲一身灰黑條紋的運動套裝惹笑。

「哥,這不是你的風格。」

「圭,快說你是怎麼知道斑斑就是鐘雲哥。」

還沒從驚嚇中緩過來的李赫宰,抓住同居人的手臂。

「哥,先說好不准生氣,不然我不敢說。」

曺圭賢盡可能將眼神充滿愛意跟善意,還不時眨呀眨的添加一些些純真無邪。

「你說吧,反正事到如今我也找不出解決方法,也是時候求救了。」

金鐘雲仰頭,無奈的注視著天花板。

「就是⋯,那天去你家,我跟鐘真窩在他的臥室,等東海把你抱走之後,我們到你房間裝了針孔攝影機。」

曺圭賢努力保持微笑。

「呀,你是變態嗎?」

金鐘雲直起身子,握拳。

「呀,曺圭賢,你這樣像私生飯啊。」

李赫宰指責般的語氣,被他的牙齦出賣。

「反正我的眼神早就像私生。」

曺圭賢給了金鐘雲一個wink。

金鐘雲用力閉緊雙眼,死死咬住後牙槽,顫抖的握著拳頭,壓抑著即將脫口而出的髒話。

「哥,說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你打開了誰的潘朵拉盒子?」

曺圭賢寬大的手掌,一邊一個包住金鐘雲的小拳頭。


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曺圭賢拉起金鐘雲準備前往貓老大所在的公園。

「你幹嘛?」

金鐘雲拖住他。

「去問清楚到底怎麼解題,不要盲試,時間久了你不是咖啡中毒就是人形貓樣。」

「什麼人形貓樣,你給我說清楚。」

金鐘雲甩開曺圭賢的手,生氣的站在原地。

忙內嘆了口氣,指指餐桌上的小魚乾,宿舍同居人李赫宰很有默契的將小魚乾遞給曺圭賢。

忙內打開盒蓋,金鐘雲一聞到魚香立馬伸出舌頭舔了一圈嘴唇,曺圭賢故意將瓶口移過去,金鐘雲伸手搶過。

「哥,你以前沒那麼愛小魚干的,你看你現在饞成這樣。」

金鐘雲心一驚,把瓶子推回去,不甘心的舔了舔手背。

「哥!」

這下換李赫宰驚呼。

「好,我們去找貓老大問清楚。」

金鐘雲看著舔過的手背,表情死絕。


三人到達公園已是傍晚時分,一隻體形碩大、一身黑白條紋的緬因貓正跟著一隻雪白的波斯貓耳鬢廝磨,曺圭賢清了清嗓子引起緬因貓的注意,貓老大對他喵喵叫著抗議。

「鐘雲哥,只有你能跟他溝通了,等下我問一句你就照著問他。」

金鐘雲把早就備好的隱眼戴上,不久,一隻藍眼睛的孟加拉豹貓出現。

「哥,你這隻貓我超愛,跟發行Mango時的造型一樣耶。」

曺圭賢毫不掩飾的表白,引來貓老大不屑的喵喵叫。

「我看這兩個男人對你都是真愛啊,你還有什麼疑問?」

「莫?真愛不至一個?那為何我還是變成貓樣了?」

金鐘雲呲牙咧嘴的回問。

「因為真愛不止一個。」

貓老大笑得狡詐。

「不是,你越說我越糊塗了,就直接說怎麼解開詛咒就好啦,再找下去我怕我變不回人型了。」

二個站在一旁的人類聽不懂貓語,只能從金鐘雲的肢體語言猜測兩隻貓談的不太愉快。

「哥,問他這樣整你快樂在哪?他想要什麼?我找馬始付錢。」

李赫宰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這番言論。

「說吧,你到底想要什麼?」

金鐘雲簡短的訊問。

「我想要你幸福快樂。」

這突如其來的答案讓金鐘雲呆了半响,接著腦海裏不斷出現自問自答:

我不幸福嗎?沒有啊。

我哪裏不幸福?我很幸福吧?

是吧,我是幸福的吧?

幾番下來,他居然沒法在幸福兩個字後面加上句點,內心惶恐的他忍不住發出鳴咽聲。

「鐘雲哥你怎麼了?」

兩個弟弟同時蹲在豹貓面前。

貓咪含著淚的藍眼珠像是寶石般閃爍,閃得李赫宰心疼、曺圭賢心憐。

李赫宰將金鐘雲抱進懷裏安慰著:「哥,就算你一輩子這樣,我還是愛你的。」

「哥,雖然我聽不懂貓語,但我的第六感覺得這事還有解,你好好跟這隻肥貓溝通,我相信他會說出解答的。」

曺圭賢摸摸貓咪的頭,低頭瞄了一眼看熱鬧樣的貓老大,突然,他從口袋裏拿出一個貓罐頭,放在白色波斯貓面前。

「鐘雲哥,跟這隻母貓說,想吃好吃的貓罐頭就不要理這隻貓老大,直到他把你的詛咒解了。」

孟加拉豹貓照做了,母貓沒回話,只一個勁兒的吃,貓老大被貓罐頭的味道吸引,蹭了蹭波斯貓的頭,被牠一掌推開。

「你們這些人類勝之不武。」

貓老大伸出前爪猛撓,不斷叫囂。

曺圭賢笑得開心,從口袋裏又拿出一罐貓罐頭,貓老大興奮的跳了起來,曺圭賢瞬間把手舉高。

「給我。」

貓老大不停的跳著叫著。

「把方法告訴鐘雲哥,我就給你。」

李赫宰幫腔。

「可惡。」

貓老大生氣的順著曺圭賢小腿往上爬,扒著他的肩頭衝向他門面,伸出利爪準備往他臉上撓,金鐘雲見狀快速從李赫宰懷裏掙脫,飛撲上前將貓老大撞到地上,兩隻貓怒目相向隨即扭打起來。

兩個弟弟嚇得猛勸架,享用完貓食的波斯貓也加入勸架行列,貓老大為了貓罐頭殺紅了眼,不斷往曺圭賢的方向攻擊,金鐘雲次次都擋了下來,幾個回合兩隻貓已遍體鱗傷,曺圭賢決定將貓罐頭獻給緬因貓,卻被金鐘雲按住手背。
「我還可以打。」

雖然曺圭賢聽來只是幾聲喵喵叫,但豹貓藍色的眼球準確傳答了金鐘雲的鬥志。

這時草叢裏走出幾隻小貓,眼尖的李赫宰搶過曺圭賢手裏的貓罐頭,放在小貓面前任其大快朵頤。

母愛爆發的波斯貓對著兩隻打成一團的貓咪低吼,似乎警告著打鬥別波及孩子。

小貓開心的叫聲成功阻止貓老大的暴行,牠停下來跟同樣氣喘噓噓的金鐘雲對視。

「好吧,我告訴你方法,但你要供我們一家一輩子貓食。」

貓老大累得趴在地上,金鐘雲也收起怒氣端坐在牠跟前。

「當真愛拿著貓薄荷向你走來,你不會瘋狂亂竄,相反的你將安靜的躺在他懷裡,享受著他的撫摸,直到恢復人形。」

貓老大邊說邊撫摸身旁的小貓咪。

「撫摸直到變回人形!」

光想到那畫面金鐘雲就全身發熱,等一下還要親自告訴成員們這種特殊的解咒方法,他真想挖個地洞把自己埋進去。

回到宿舍,李赫宰倒了一些咖啡在貓碗裡,金鐘雲變回人形,卻遲遲無法轉述解咒方法。

「鐘雲哥,你要以大局為重啊,一個團體如果失去了主唱,那不就遜色了嗎?你不希望SUJU被別的團體看不起吧?」

李赫宰雖然無法完全贊同曺圭賢用這種扣大帽子的方式試圖說服金鐘雲,但眼前也找不出更好的方法,只能在一旁默默點頭。

金鐘雲摳著手指的不安,李赫宰一秒心疼,他拍拍他的手,微笑的說:「沒關係,我們一起想辦法,讓圭在群組跟大家說吧。」

金鐘雲點點頭。

曺圭賢在群組聊天室裡公佈了金鐘雲的貓咪詛咒,全團除了在外地拍攝的李東海,其他人以破紀錄的速度到達宿舍集合。

「哇,完全展現我們的向心力。」

申東熙開心的說著。

「是看熱鬧的心吧。鐘雲啊,哥就是太實在。」

金希澈不好意思的摀住嘴。

「是為了排名吧,大家都想知道誰是鐘雲哥的真愛吧。」

金厲旭補充說明。

被激發了勝負慾,成員個個開始摩拳擦掌,虎視眈眈的盯著貓薄荷。

「等一下,我不想每個都試,我怕我心臟衰竭,李赫宰跟曺圭賢先來。」

金鐘雲伸出雙手阻擋著。

「為什麼?」

金厲旭明顯像醋罈子打翻。

「因為貓老大說他們兩個都是真愛。」

金鐘雲語帶歉意。

「這情境怎麼似曾相識?」

朴正洙歪著頭,腦海裡不斷翻找著回憶。

「就認哥選成員排名的那集嘛。我連名次都沒有。」

崔始源有點憤慨。

「我也是。」

申東熙拉住崔始源的手,故做哭泣狀。

金鐘雲再度感到抱歉。

「唉呀,哥,我們開玩笑的,別放在心上。曺圭賢,你先來。」

一向最愛護金鐘雲的崔始源把貓薄荷往曺圭賢的方向挪了挪。

李赫宰也挨了過去,兩個人一起抱起貓薄荷盆栽,往金鐘雲臉上靠近。

吸了貓薄荷的氣味,金鐘雲的耳後開始冒出一些黃黑相間的貓毛,頭頂長出兩個可愛的貓耳朵,四肢漸漸縮小,一隻黑黃相間毛色的孟加拉豹貓就這樣出現在大家面前。

眾人驚呼連連,不可思議、不敢相信、好神奇等等的驚嘆語不斷輸出,李赫宰跟曺圭賢則是仔細觀察貓咪的反應,這次貓咪只是懶洋洋的仰躺在地上,眼神迷濛,輕聲的喵喵叫,兩人趕緊伸手撫摸著貓咪的肚子、貓爪跟下巴。

「圭,我手痠,你先撐著,我下一棒。」

李赫宰邊踱步邊甩著右手。

曺圭賢給了同居人一記蟲子眼,他繼續揉著貓咪的頭跟下巴,總算貓咪的四肢漸漸有了變化。

「李赫宰,接手。」

李赫宰換左手撫摸著貓咪的肚子,就在他快放棄的時候,金鐘雲的貓耳朵縮了回去,人形耳朵漸漸長了出來,可是尾巴還在,臉形也是貓樣。

「有這樣變一半的嗎?怪嚇人的。」

金希澈說著。

「是啊,這樣不行。」

朴正洙扶起金鐘雲,朝他嘴裡灌了幾口咖啡,等他清醒,曺圭賢又拉著他走向公園。

「圭賢,你走慢一點,我的心跳還沒恢復正常。」

金鐘雲摀著胸口,後來居上的崔始源一把將他扛在肩上。

「我們一起去找那個貓老大。」

金厲旭高亢的聲音引來路人圍觀,但大夥兒為了金鐘雲都豁了出去。一發現貓老大的身影,全員圍著牠要牠說清楚講明白。

「問題是我們不會貓語啊。」

申東熙拍拍崔始源的手臂,讓他把金鐘雲放下來。

「可是鐘雲哥聽了也不一定想說。」

李赫宰把順手帶出來的貓薄荷藏在身後。

「怎麼辦呢?鐘雲啊,這攸關你的一生啊,你好好的問問這位貓先生吧。」

朴正洙謙恭有禮的跟貓老大鞠躬,受寵若驚的緬因貓輕搖尾巴致意。

金鐘雲嘆了口氣,抓起李赫宰的手,對著貓薄荷吸了一口氣,眾人豎起人牆將金鐘雲遮得嚴嚴實實,再度變回貓咪的金鐘雲這回認真且堅定的請貓老大直接說出真愛到底有幾個。

「有四個人啦,其中兩個你知道了,另外兩個你要自己感受。」

「我們大家就是不想猜,才又來找你的,你就行行好別賣關子。」

金鐘雲舉起兩隻前爪跟貓老大拜託,那萌樣引得宿舍line頻頻叫可愛。

崔始源在金鐘雲變成貓之後就偷偷退了一步,對貓毛過敏的他,雖然也覺得金鐘雲變成的貓很可愛,但還是遠觀比較保險。

「好啦,給你提示,兩兩相剋。」

貓老大說完就跑了。

金希澈撈起金鐘雲跑回宿舍,餵了幾口咖啡,一等貓咪變回人形就逼著他趕快解答。

「牠說兩兩相剋。」

眾人面面相覷。

「猜謎遊戲是吧?」

申東熙歪著頭,腦內細胞快速運作。

甫進門的李東海不暇思索的脫口而出:「不就洽信一搜那兩個。」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ll children grow up excepe one Peter Pan. (所有的小孩都會長大,除了彼得潘)如果能前往一個可以不用上學、不用長大、沒有家人的夢幻島,你會怎麼選擇?彼得潘生長在一個名叫夢幻島的島嶼上,但是到溫蒂的世界後,帶著溫蒂回到夢幻島展開了一連串的奇幻冒險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只想活在書堆裏
2023-05-16
All In Coffee|彰化員林小鎮上的靜謐咖啡館位於彰化員林小鎮上的All In Coffee,狹長型的老屋建築空間,經過現代設計的巧思改造,一推開店門就先被開了多道天窗的屋頂給吸引住目光。 局部的引入柔和的光線,還可從小天窗窺視到屋頂瓦片,配合著室內大量木質調的裝潢擺設,營造出沉穩而靜謐的氣氛。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1-09
【All糖】其其喝醉直播講述哥哥弟弟們是如何跟自己👏🏻👏🏻👏🏻🔞的貓貓喝醉開直播奶聲奶氣講述哥哥弟弟是怎麼跟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2
【All糖】最近的閔玧其實在太可愛了。#All糖 #飛咻→果糖→旻糖→南糖→珍糖→錫糖。2019現背,擦邊球(?)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1
【All糖】幼子養成計畫(情人節篇)2020年情人節篇。 小國一歲會講話,95四歲、94五歲,碩珍高二、玧其高一。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1-30
【All About Food】嘉義/阿英的店/泰式小火鍋Thai hot pot. 到嘉義吃雞肉飯以外的新選項。
Thumbnail
avatar
舒適圈外很舒適的愛莉斯
2020-08-19
All but nothingThe struggle itself towards the heights is enough to fill a man's heart. One must imagine Sisyphus happy. ―Albert Camus, The Myth of Sisyphus and Othe
avatar
Jo
2019-12-12
【ALL珍】他們喜歡彼此喜歡得要死(R18,肉文,單篇完結)一張床容不下胡鬧的他們,一個擁抱也滿足不了那份自然而然又扭曲至極的感情。 他們如此深愛著彼此,到了常人無法理解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19-12-04
All the good girls go to hell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功課,就是找回自己生在這個世界上的真實。如果妳是水,就得學習如何當水,如果你是火,就得學習如何當火。但當我們是火,我們就會羨慕水而想模仿、變成水。當我們是水,我們就會羨慕火而想模仿、變成火。如果水跟火想達成的事情是幫助他人,它們都可以利用自己獨有的特性來使人能夠繼續生存下去。但我們總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7-27
all 與「都」及「一籮筐攏總有」和「皆、全、全皆、全數、偕、俱、們」等的轉換密碼......漢字「都」之所以衍生出「全部」、「所有」、「攏總」、all 的意思,可能也是來自大都市、大都會 (metropolitan -- 密匯集通路多人口量亦大的地區) 裡好像物資豐富、人文會萃、好像「一籮筐裡什麼攏總有」的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