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沖的日子(七)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前情提要:

因為沈迷於股票交易,竟然在短短四個月,就把四年的積蓄賠光
短期間內失去大筆財富,使我承受前所未有的精神壓力,生活因而萎靡不振、無精打采
對過去失望,對未來茫然,日子過得行屍走肉一般。
為了振作自己,我離開了城市,效仿古人上山修行,渴求在高處不勝寒之地,能領悟真道,進而得到心靈的救贖。
raw-image


山地陡峭,舉步艱辛,再加上沈重的行李,壓得我難以喘氣

時間一久,步伐漸慢,身心勞累,直到夜幕低垂,竟然連四分之一的路程都不到。


我停下腳步,在原地稍作休息


因背部、腋下都有出汗,陰冷的山風灌進來,使得全身發抖


我趕緊從背包拿出乾衣換上,在這夜晚的高山,若不做好保暖措施,便有失溫危險。


做好了身體的保暖,心想肚子也餓了,得吃點東西補充能量


我取出前一晚在全聯買的鮪魚關頭


網路上有人推薦鮪魚罐頭,適合健身完食用,因其低脂好消化,為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由於平常我也愛吃魚,所以一次買了三罐,做為此次山行的糧食。


我打開罐頭,用筷子挖了一小口塞入嘴裡咀嚼,吃著吃著,不禁皺起眉頭。


原以為味道清淡,卻不料嚐起來像是泡過海水的麵包,甚是重鹹。


若攝取太多,恐怕對腎會有負擔。 


但身在荒郊野外,處於飢寒交迫,又有什麼選擇餘地?


為了生存,只好勉強再幾口下肚。


平常這罐頭若是拿來配稀飯,嚐起來才美味;


然而此時直接食用,鹹得我口乾舌燥、幾欲作嘔,簡直是受罪。


我喝了幾口水,稍微沖淡鹹味,方得舒適。


將罐頭打包收拾後,原本要再次啟程,然而遙望前方山路,好似永無止盡


我倍感猶豫,裹足不前。


朦朧的星光下,我的身影,在寒風中搖擺不定,究竟要繼續登高望遠,還是放棄離開? 


吃到難以下嚥的鮪魚罐頭後,先前的意志力,就再也沒那麼堅定了。


人在飢寒交迫下,往往求生欲望會大於一切理想。

我終究克服不了人性的脆弱,面對諸多困難,選擇了妥協。

心裡吶喊:「還是下山好了。」


什麼修行、悟道的初衷,盡都拋在腦後。

既已決定,便立即折返,想趁體力耗盡之前,趕快下山;


為何沒事跑來這荒山野嶺,自以為能像古人一樣悟出什麼道理呢?

難道山頂會有神仙給我開示嗎?

我一路不停埋怨,整個人籠罩在負面情緒中。


也不知走了多久,沿途陌生,感覺不像回程該有的景象。

道路越來越窄,到後來甚至再也沒路,只見一片雜草叢生


但我明明照著地圖導航走呀!而且定位顯示,我正在回程的路逕上


沿途也都沒看到其他岔路,應該不會走錯吧?


我撥開長草再向前幾步,卻差點踩了空,前方竟然是懸崖。


好佳在疲憊之餘,腳程不快,再加上頭燈照耀,不至於沒看到前方懸空。


不過在這危險當頭,也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我再看離線地圖,定位點竟然偏離原本的路線一段距離,明明自始至終都是按照導航指示走,為何會不知不覺走偏了?


頭燈微弱,除了光源照射處之外,四周漆黑一片,若沒導航,根本不知方向。


我凝聚心神,看著離線地圖app上的定位,試著辨明所處位置。


然而人明明沒有動,卻見定位點不斷『飄移』,前一秒在這,後一秒又變到那,這是怎麼回事?


究竟是衛星訊號接收不良


還是,有什麼超自然現象在作怪?

我越想越不對勁。


難道,莫非,我遇上了所謂的『鬼打牆』?


以前聽聞那些山林怪談,只覺荒誕無稽,現在卻不敢不信邪,越想越害怕。


周圍樹林黑壓壓的,好像有鬼怪暗中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


我怕自己陷入無止盡的胡思亂想,便開始默默祈禱:


『 神啊,請讓我找到回家的路!』


大學時期,曾在朋友引薦下,去參加過教會的活動幾次,也在那時候學會了禱告


『請耶穌帶我下山吧!奉主的名禱告,阿門!』


我如此呼求,希望在這人煙罕至的絕境,上帝能幫我一把。


不知是否因為禱告靈驗,地圖上的定位漸漸穩定,不再飄移。


我試著朝某個方向移動幾步,定位點隨即跟著移動,因此我便能辨明原路徑的方位,


心裡寬慰許多。


好不容易,在草叢中走了一陣子後,終於找回了『道路』。


我稍微環視周遭,辨認出比較有印象的大石和樹,確定是來時所走的路沒錯


於是鬆了一口氣,看了看時間,將近黎明。

在漆黑的山林迷路,折騰了不少時間,幾乎耗盡體力,雖然找到下山的路,但要回到平地,還得走上幾小時。


長時間的負重攀爬,使得膝蓋、肩膀、腰非常痠痛,我決定坐下休息,等待天明之時再下山。


這樣也比較安全,以免摸黑又走錯了路。


只是氣溫嚴寒,冷得我睡不著,也不敢睡

倘若什麼事情都不做,時間就會過得緩慢難熬。

於是我打算滑手機來消磨時間,卻發現訊號非常微弱,上網都失敗。

百無聊賴之際,我便沈澱心情,尋思這趟旅程的意義。


當初怎會認為來到這與世隔絕之處,把自己陷於疲累、挨餓、受凍的情況,就能悟出什麼道理?


真是太天真了!

我只是一介賠錢韭菜,如何能有那些當沖賺破萬的高手的命?

此刻,在這寒冷的當下,只想吃到一碗熱騰騰的麻辣鴨血臭豆腐,便是幸福。

唉,可惜這點小小的願望,在這地方都千金難買。


正如此感慨之時,突然手機一震,line接收到新訊息,是昨天晚上傳的,因為訊號微弱,所以現在才接收到。


此次行程,我沒告訴家人或朋友,只有在網路社群裡,跟素不相識的網友提過

所以不會有人因爲關心我的處境而發訊息問候。

我不禁好奇,這三更半夜的,會是誰密我。

打開一看,竟然是一個不認識的正妹,長髮飄逸,氣質出眾。


她說道:

「你好,我是老師的助理楊佳欣,你可以叫我佳欣,請問怎麼稱呼您呢?」

raw-image


我起初還迷茫,後來才回想到,原來之前我曾在FB搜尋『股票』一詞,進而跳出一些老師團隊,主動要我加line,並請助理私訊我,給我飆股。


我曾按照他們給的指示操作,結果不賺反虧。


跟著他們做,虧錢

與他們反著做,也虧錢,因為他們偶爾也會給『真正的飆股』 

(其中詳情請參考『我當沖的日子二』)


想到之前虧的錢,不禁又氣又難過

這種不專業的反指標,看了就心煩。


正想封鎖那個『楊佳欣』之時,突然間,我遲疑了一下

思緒間,好像有什麼靈感正在醞釀著,即將爆發。

我拼命整理腦海的東西,在一堆雜亂的想法中,浮現一個令人悸動的詞彙:


『勝率』


那些投顧老師,所推薦出來的飆股,十個當中,有幾個會跌?幾個會漲?


我不相信他們會無條件的把必漲的股票告訴陌生網友,非親非故的,既然會給飆股,大部分應是要散戶進去接大戶主力的盤,抓最後一隻老鼠!


假若他們給的飆股,十個有八個是跌,兩個強勢上漲,我做空十個,賺那八個的錢,


另外兩個飆上去即時止損認賠,如此勝率豈不是八成!


就算沒八成… 七成,不! 六成也好,長期下來,不也是賺錢嗎?


是了,就是這個!

雖然我一介韭菜,對股市一竅不通,沒什麼技術可言,但路是人走出來的,成功的方法千百種

與其自己獨自奮戰,不如把那些老師、助理、背後的分析團隊納為己用,利用他們的反指標,來提高自己的『勝率』。


我越想越興奮,不覺天色漸白,將近黎明破曉之刻

raw-image


早晨的陽光驅散了山林的寒氣,我也彷彿重獲新生,沐浴在晨光中,吸收天地間的精華


我起了身,走到了一處懸岩上,看著遠方的群山雄偉,雲霧繚繞,只覺一切豁然開朗


下次作戰,我將不是一個人,而是帶著一群老師跟美女助理,組成一支反指標軍隊,打入股市的戰場!

raw-image

下了山之後,我累得全身虛脫,找了間旅館,見床就躺,如此癱了整天。


但因為太興奮,根本睡不著,一心只想趕快到股市開盤,實行我的計畫。


為了實驗此理論可行性,我先小範圍測試,在FB隨機加了三個美女助理,吩咐她們週一開盤前給我飆股

看看她們給的飆股中,有幾個會跌,幾個會漲?


抱著期待的心情,終於迎來週一的開盤,九點一到,在我緊張的凝視之下,三個飆股全部見綠!


跌得一塌糊塗!


我趕緊進去做空,但因為剛開始不敢大意,有賺到錢馬上就跑,雖然只是幾百的收入,但證明這策略可行!


爾後便能靠反指標們,慢慢把過去虧損的錢賺回來!


首次成功之後,我一口氣翻遍了FB,把所有投顧廣告、股票老師全都加來,如此收集數十個美女助理的line

raw-image


以前她們在我眼中只是詐騙集團,避之唯恐不及,封鎖都封鎖不完,現在卻被我視如珍寶,實在是相見恨晚。


不知是不是同一個體系訓練出來的,她們的對話模式如出一轍,開頭都會說:


「您好,我是某某老師的助理,叫某某,請問您怎麼稱呼?」


問我怎麼稱呼? 好問題。

雖然稱呼不重要,能賺到錢才重要。


但,問我怎麼稱呼? 

 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搞怪一下,來想個新的身份,新的頭銜,新的氣象。


不如,叫我股神? 或是,叫股市大師?

 雖然我骨子裡流著韭菜的血液,並非什麼大神大師,但既然要做夢,就要把夢做大一點,我要當最大的!


「叫我皇帝吧。」


傳送訊息後,我都覺得尷尬彆扭,害躁不已,對方可能認為我神經病吧?


line的另一頭已讀片刻,好像第一次聽到如此荒誕的事,不知該如何應對。

不一會兒,終於回了訊息:


『好的,皇帝哥哥,明天老師飆股出來,馬上通知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後記:

『我當沖的日子』為本人從去年九月入股市以來,不斷賠錢的故事

文中所提及的任何方法,到最後都是賠錢的,請各位看倌切莫效仿,免得跟我一樣,虧光了老本。

只是,過程曲折離奇,荒誕滑稽,趣味橫生,苦中作樂,不仿寫成小說體,博君一笑


請看倌們,若喜歡我的文字,想知道接下來故事之發展,請繼續用新台幣支持我下一篇的作品


沒意外,會兩週一更,若想獲得最新資訊,請追蹤我的FB粉專『把煙熄了』,以便新文章一出,可以收到提醒。


最後,多謝賞文,多謝贊助





把煙熄了
把煙熄了
日子過得很無聊,只好寫得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