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生死劫降臨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稍早七點二十分,周太太與心葶聊了一陣後,周太太便接到了一通電話,是一位老客戶打來的,對方說自己趕著要上班,但有衣服想要請她修改,所以想跟她約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見面,不知道方不方便?

周太太有點為難,心葶在旁邊聽到了,便說:「沒關係!孩子我會幫妳看著,妳放心去忙吧!」

周太太謝過心葶之後,說自己會很快回來,之後便出門去了,

周太太在出門的路上,剛好遇見搭車來的傑利

傑利一看見周太太馬上搖下車窗問:「周太太您好,不好意思,請問你有看到我姊心葶嗎?」

周太太回:「哦~原來心葶是你姊呀!她正在我家幫我照顧孩子呢!」

傑利:「什麼!?她在妳家!」

周太太:「對呀!你可以先去找她,我有事先出門一下,等等就回來啊!」

傑利:「好的!」

接著傑利馬上到周太太的家,他按了門鈴,來開門的,果然就是心葶

傑利看見心葶馬上抱著她大叫著:「姊~妳知道我們有多擔心妳嗎?」

心葶傑利的反應嚇了一大跳:「你也太誇張了吧!我不過就是從醫院偷溜走罷了,你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傑利馬上把心臟藥拿給心葶:「你這個心臟隨時會出事的人,不僅不吃藥,又不告訴別人,還到處趴趴走,妳叫我怎麼可能不擔心!」

心葶:「好啦!你現在看到我了,可以放心了吧!」

傑利看著旁邊已經吃完早餐的孩子,正在旁邊一個人玩著玩具,

傑利開口問:「奇怪,這個時間孩子應該要準備上幼稚園啦,怎麼還在這裡玩?」

心葶說:「周太太說本來是要讓她的孩子抽籤公立幼兒園,結果她沒抽到,然後她也沒有足夠的錢讓孩子上私立幼兒園,所以就只好讓他待在自己的身邊自己帶了。」

傑利:「唉~她一個女人要承受這麼多真的很不容易,話又說回來,姊妳為什麼會到這裡來?」

心葶:「沒什麼,本來是想回娘家看看,後來遇到了她,就來這裡跟她聊一聊了!」

傑利:「姊~妳生這個病,為什麼都不跟我說,至少我是妳弟弟啊!」

心葶:「我只是不想讓你擔心,而且我也會去做手術啊,所以我會好起來的。」

傑利:「我猜…是不是姊夫讓你生這個病的…所以妳才不想說…因為妳太傷心了…」

心葶:「………」

傑利:「姊~其實姊夫他……」

就在此時,屋內所有的家具突然全都震動了起來,接著整間房子左右劇烈的搖晃,

心葶傑利同時說:「地震!」

接著他們兩人同時衝到孩子旁邊護住孩子的頭,整個家沒有一個可以躲避的地方,於是他們只能縮在牆角,接著他們開始聽到一些家具墜落的聲音,先是相框,然後時鐘,縫紉機,椅子也倒了,冰箱也倒了,接著是一些玻璃破碎的聲音,所有的櫃子也像積木般倒成了一片,房子左右搖晃約二十秒,結束以後開始變成了劇烈的上下搖晃,頃刻間,宛如天地都在旋轉,好像萬物都在鳴叫,就連牆壁都被撕裂了,此時他們三人在大自然的面前,也只是渺小如螻蟻的存在,他們只能抱著頭,不斷的祈禱著,祈禱上天能對他們有一絲的憐憫,祈禱著這一切能像夢一般的盡快清醒過來…

正當他們祈禱著當時,撕裂的牆壁再也承受不住房子的重量,突然一個大力的震動,彷彿自由落體一般,整棟房子往下陷了一層,此時的孩子已經嚎啕大哭了,而地殼的震動也隨著房子的下陷慢慢地停止住了…



而地震前周太太正在便利商店跟老客戶談修改衣服的事,但當地震來臨時他們同樣也有感受到,這一股可怕的威力,連商店內架上所有的商品都震到地面上了,凡是玻璃物品也全都難逃摔破和摔碎的命運,周太太一邊找著掩護,一邊看著馬路上到處都是抱頭鼠竄的人們,有的玻璃門被震破了,有的店家失去了電力,樹倒了,紅綠燈也傾斜了,

甚至她親眼看見有房屋硬生生地倒塌了,轟然的一聲巨響,塵土飛揚,尖叫聲此起彼落,地面的搖晃讓她站不穩,此時的她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因為地震還是自己頭在暈,忽然她看到不遠處的一棟建築物往下陷了一層,再仔細一瞧,天啊!那不就是自己住的房子嗎!她顫抖的雙腿,支撐著搖搖晃晃的身體,努力地往那棟建築物走過去,她心裡想著:「孩子啊!我的孩子!我的孩子還在裡面啊~」



建君當時也正在家中感受著強烈的地震,他馬上牽著兩個女兒和媽媽躲在家中的大柱子邊,他們手上拿著客廳的抱枕護住頭部並跪趴了下來,靜靜等待這一波地震過去,屋子因為有防震設計,所以好在牆壁沒有裂,只是有一些書本、擺飾掉落,不過吊燈倒是搖晃的叮噹響,

露露害怕地問著建君:「爸爸~地震好可怕喔,吊燈會不會掉下來砸到我們啊?」

建君安撫著說:「妳放心,我們是躲在很安全的地方,就算吊燈掉下來,只要我們保護好頭部,就不會受傷了!」

露露點點頭,但是心裡依然有點害怕。

此時的建君心中想的是心葶,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是不是安全呢?有沒有受傷呢?其實他很氣餒,在這種時刻,自己竟然不在心葶身邊,建君心想:「她應該很害怕吧!」

這一波地震有點久,久到建君都開始懷疑這棟房子可能也開始要撐不住了,所幸正當建君開始擔心時,地震終於慢慢停下來了。

建君看著滿地凌亂的家,也顧不得收拾了,他先打了通電話跟老師請了假,發現學校那邊也是一團亂,之後他拿出兩個皮箱,裡面裝了一些孩子和大人的衣物、食物、急救藥品和防災避難包,電梯停了,他帶著母親和孩子一路扛著行李一起到了一樓,一樓聚集了很多住戶,大家都受到了驚嚇,他們決定要一起到附近的避難所去,

這時建君轉頭將行李和孩子交給了他母親,他對著母親說:「媽~妳帶著孩子跟這些人先去避難所,等安全了再回來,這是家裡的鑰匙,我先交給妳。」

林媽媽:「怎麼了?你不跟我們一起去嗎?」

建君:「媽,有一個地方我非去不可,因為那個人正在等著我,她對我非常重要。」

林媽媽:「唉~我知道了,這裡有個平安符給你,另一個幫我拿給心葶,你們兩個一定要平平安安地回來知道嗎?」

建君將平安符放進手提包裡,說道:「我知道了,媽,您也一切小心!」

說完,建君便開著車前往心葶的娘家直奔而去。

一路上,建君看到許多救護車和消防車呼嘯而過,他的心裡充滿著不安,他打開了車上的廣播,「各位聽眾,今天早上七點四十五分發生了芮氏規模為七點四級的大地震,震央主要位於南濱區,此次規模相當於九二一大地震,目前傷亡人員不明,電力及電信暫時全部中斷,警消單位已全部出動,以下報告的是各個避難所的位置,呼籲有需要的民眾請盡速前往#%&*…」

建君震驚:「南濱區…那不是心葶住的地方嗎?」為什麼偏偏是現在,為什麼偏偏是發生在這一刻,回想剛剛那地震發生時,那宛如置身在地獄般的時刻,他無法想像心葶可能遭遇的任何事情,建君不自覺的踩緊油門,恨不得用他此生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心葶的身邊……。



一片塵土飛揚中,

傑利拍著頭髮上的灰塵:「姊~~地震好像已經停了!」

心葶也慢慢抬起頭來,懷中的小弟弟安然無恙,但是早已經滿臉淚痕,

他們抬頭看看四周,這裡已經不像一個家了,而是像一個遍布塵埃碎石和雜物的廢墟,窗邊破了一個大洞,屋頂也有一個深深的裂痕,就連大門都扭曲變形了,祥祥正在一邊抽抽噎噎的哭著。

心葶對著小弟弟說:「祥祥,不要怕,阿姨和叔叔一定會帶你回到媽媽身邊的。」

祥祥擦著眼淚點點頭。

傑利:「姊~我看我們趕快出去吧,這裡看起來好危險!」

心葶:「也是,周太太一定很擔心。」

傑利轉動著門把試圖把門打開,可是扭曲變形的門硬是轉不開,所以傑利決定,把門拆掉,但是這個家能用的東西實在不多,他找來找去,最後只找到了一把鐵鎚,

傑利看著鐵鎚再看看鐵門,嘆了一口氣說:「最後還是只能靠蠻力了。」

傑利舉起鐵鎚,朝著門的合頁處,使盡全力,用力的一敲,咦!合頁輕鬆的就掉了,原來周太太家因為不太有錢,所以住進來的這些年從來沒有換過鐵門,因此門的螺絲早就生鏽鬆掉了,傑利再次繼續舉起鐵鎚,第二個合頁也應聲掉落,最後剩第三個,也就是一般傳統的門鎖,用拇指向左邊拉開的那種,傑利用鐵鎚敲了五次,想不到那個鎖竟然紋風不動,最後傑利沒辦法,因為他手有點麻了,所以他放下鐵鎚打算休息一下,心葶也扶著額頭想著出去的辦法,傑利走向陽台看著,

突然他大叫:「姊~我們變成了三樓了!!」

心葶也走向了陽台驚訝道:「天啊!不只是三樓,我們娘家還變成一樓了!」

此時傑利用很認真的眼神看向了心葶,並說:「姊~我有一個想法~」

心葶看了一看傑利也很認真地回覆道:「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不可以!」

傑利:「姊~這是眼下唯一的方法了啦!」

心葶:「你們男生真的很衝動耶,只想著解決方法,都沒想過孩子的安全嗎?」

傑利:「我當然有想過啊,妳看,孩子的媽媽在那裡焦急地等,消防人員也會有雲梯車或是舖氣墊,而且我們現在也只是三樓,所以如果我們利用一下床單或繩索之類的……」

心葶:「我告訴你,我有保護孩子安全的責任,除非就是走樓梯或是等消防人員來,其他方法一概不行。」

傑利:「為什麼不行?」

心葶:「因為地震絕對不會只有一個,像這種規模的地震,難保不會再發生第二次或是有其他餘震,如果在我們吊繩索或吊床單再次發生的話,你想會發生什麼慘劇?」

傑利:「……」

心葶:「再說,這間房子已經殘破不堪了,誰知道它還能再撐多久或是再撐多少吊掛的重量?」

傑利:「我們…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啦…」

心葶:「傑利,為了孩子,我是不會冒任何險的。」

傑利一臉垂頭喪氣,祥祥看了看,便跑來拍拍傑利的手,

祥祥:「叔叔你怎麼了,心情不好嗎?」

傑利:「對啊,因為我打不開門,沒有辦法帶你去我家打電動,所以我很難過。」

祥祥驚訝的說:「叔叔家有電動?」

傑利:「叔叔家有很多電動喔,下次如果你有機會來我家,我一定讓你打得過癮。」

祥祥:「耶耶~那我們約定好囉!」

傑利摸摸祥祥的頭。

心葶也在一旁笑著聽。

祥祥繼續說著:「叔叔,其實媽媽有教過我怎麼開門喔!」

傑利:「真的嗎?為什麼媽媽會教你?」

祥祥:「因為她常常會忙到忘記帶鑰匙出門,所以她就會教我幫他開。」

傑利:「嗯~那祥祥都是怎麼開門的呢?」

祥祥:「就像這樣啊!」說完,祥祥走向門鎖,用他的左手小拇指輕輕的像左扳開,於是他們三個就眼睜睜的看著那道鐵門向後倒下發出「碰!」的一聲,順便還揚起了一些灰塵。

這時候祥祥突然轉過頭來,哭喪著一張臉說:「怎麼辦?我把門弄壞了!」



在靈圓寺,地震當時寺廟中的和尚們也感受到了大地的撼動,當時正在誦大悲咒的弟子們,各個都東倒西歪,有的護住頭部,有的馬上站起來躲到柱子旁,有人則拿著蒲團幫住持大師護住頭部,而大師則仍然穩穩地坐著,持續的誦著大悲咒,絲毫不為所動,地震一直持續著,群鳥都集體飛起,動物及昆蟲們也都四散奔逃著,寺廟的大鐘搖晃的噹噹作響,連靈圓寺的匾額也一副搖搖欲墜快要掉落的樣子,惠珍也是在大殿中的人群之一,眼前的景象讓她非常害怕,燭台倒了,花瓶摔破了,幾尊小佛像也掉落在地上,供品更是灑滿了一地,只剩下那尊金色大佛還穩穩地坐著,像住持和尚一樣絲毫不受外界所干擾,在那幾秒鐘的時間,惠珍似乎聽到山巒在哭泣般的聲音,她趕忙跪趴下來,雙手抱著頭,因為這個聲音實在太悲傷,悲傷到讓她有點承受不住,她口中繼續持念著大悲咒,希望他們所念的經文能安撫這一片哭泣的大地,讓大地震動不安的情緒能平靜下來……

過沒多久,地震停了,所有的和尚們也都趕快歸位並雙手合十,此時住持和尚也剛好誦完了大悲咒,他緩緩地站了起來,轉頭看著諸位弟子,他看了一圈,最後視線落在了惠珍身上,

住持大師對著惠珍說:「妳跟我來。」

然後大師又指了一位男弟子,於是他們三個人便進入到一間書房,

到書房後住持和尚請男弟子去拿一樣東西出來,因為惠珍不敢離大師太近,所以聽不太清楚他們在說什麼,

不久之後,男弟子拿出了一台收音機,他拿出了收音機轉了一個廣播電台,此時電台傳出了聲音「各位聽眾,今天早上七點四十五分發生了芮氏規模為七點四級的大地震,震央主要位於南濱區,此次規模相當於九二一大地震,目前傷亡人員不明,電力及電信暫時全部中斷,警消單位已全部出動,以下報告的是各個避難所的位置,呼籲有需要的民眾請盡速前往#%&*…」

惠珍聽了摀著嘴,半天說不出話來,她心想:「南濱區…是她以前住的家,前一陣子女兒還找她要簽名都更…她現在還在那嗎?還是她住在別的地方?她平安嗎?傑利也沒事嗎?」此時的惠珍腦中紛亂,她只記得他們最後一次的談話,還是在不愉快的氣氛下結束,她當場跪坐在地上眼眶泛淚,不能自己…

住持大師關掉了廣播,他說著:「阿彌陀佛~妳俗世的塵緣還未盡啊!仍然有些事物在等著妳,快回去吧!」

惠珍:「我去能做什麼呢?我女兒根本不想看到我。」

住持:「那是因為妳一直都把眼睛閉著呀!」

惠珍:「什麼意思呢?大師!」

住持:「妳很快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快回去吧!妳的身體也很快就會承受不住的。」

惠珍:「……是的,我知道了,感恩大師,我立刻就準備行李,這段時間感激您的照顧了。」

住持大師雙手合十:「阿彌陀佛!祝你早日通曉世間之情。」

惠珍向住持頂禮完便離開了

此時旁邊的弟子一臉疑惑向住持大師請教:「大師您不是一向教我們出家眾,要遠離紅塵俗事,怎麼您就請她向紅塵而去呢?」

住持:「每個人因緣不同,若不先看透,又如何能看得破呢?」

男弟子有點聽不是很懂:「那大師,您覺得她還會回來嗎?」

住持:「那就得看她的因緣了,不過……」

男弟子:「不過什麼呢大師?」

住持望向遠方:「如果可以我倒希望她能不要回來。」

男弟子:「為什麼呢?是因為她是女眾不方便嗎?」

住持:「那倒不是?」

男弟子:「還是您對那女眾有愛慕之情了?」

住持敲了一下弟子的腦袋,生氣的說:「不可胡說!」

男弟子:「那弟子真的不懂了!」

住持:「就叫你多看點書,多念點經,老是在打混,等你修行到了某個階段,你自然就會懂了。」

男弟子雙手合十:「是的,弟子明白了。」

住持心想:「惠珍居士,希望您這回也能平安度過啊,我也只能保你到這裡了!」



另一方面祥祥打開了大門後,傑利歡呼了起來,他抱起祥祥

傑利:「祥祥~你太棒了,你打開了大門!」

祥祥:「可是我把門弄壞了耶,媽媽可能會生氣!」

傑利:「你放心吧!你媽媽絕對不會罵你的,他還會誇獎你幫助別人,是勇敢的小英雄喔~」

祥祥:「真的嗎?」

傑利:「我們現在就快去找你媽媽吧!」

說完傑利心葶便帶著祥祥慢慢地走出大門,當他們一看到樓梯間的景象,簡直慘不忍睹,哪還有什麼樓梯啊!陰暗的樓梯間已沒有了電燈,四處都是破裂的大石塊還有歪曲跟壓爛的手扶把,牆壁也不只有深深的裂痕,連鋼筋也都裸露了出來,

傑利:「天啊!姊~我們要走下去,可能要很小心!」

傑利繼續說:「我看這些石頭和樓梯都不太穩固的樣子,不然我背著孩子吧,這樣孩子也比較安全。」

心葶:「嗯嗯,我想周太太一定很擔心他的孩子,想趕快見到他,所以我們有責任要把他顧好。」

傑利:「姊~不等消防隊人員來再出去嗎?」

心葶:「我剛剛看,消防隊員已經在外面了,但也許這棟樓已經搖搖欲墜,所以他們還在討論解決方案才還沒動作吧。」

心葶繼續說:「而且我總有一個預感,一定還會再有幾波餘震的…」

傑利:「那我想我們還是盡快出去好了,大門現在已經不可行了,所以目前只要走到我們二樓的家,從陽台出去,這樣應該就行了吧!」

心葶點著頭:「嗯,就這麼做!」



周太太在樓下外面心急如焚,他看著這棟下陷的房子,想著他的孩子還困在裡面,她真的心都要碎了,「早知道我就不要接那個客人的生意了,這樣至少我還可以在孩子身邊…」周太太一直流著眼淚,她看到消防人員不斷地在討論營救的方法,周太太跪在地上,雙手合十說著:「神啊~菩薩啊~佛祖啊~求求祢們救救我的孩子吧!懇求祢們大發慈悲救救我的孩子吧~~~」她淚眼婆娑,不斷的祈禱著,祈禱他的孩子能回到她的身邊,回到她的懷抱裡……



心葶傑利慢慢踏著那搖晃的階梯,他們每走一步都膽顫心驚的,以前走這樓梯都不覺得有什麼難的,現在的他們可是舉步維艱,他們的身上佈滿了灰塵,臉上全是汗水,縱使路途艱險,他們仍要提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小心地走過。

心葶:「傑利,你踩那顆石頭比較好,它看起來比較穩!」

傑利:「姊,你也扶好那面牆,這樣比較不會倒下去!」

有些危險的石頭,他們也會選擇跳過去不去踩它,因為誰也不知道,如果樓梯垮了,會發生什麼令人不敢想像的事。

走到了一半,他們到達了一塊比較平坦的地面,於是他們決定先休息一下,傑利放下了祥祥,喘了幾口氣,心葶也用手擦了一下汗水,這時傑利突然說了一句話:「姊…其實姊夫並沒有外遇…」

心葶愣了一下,她笑了笑說:「真的嗎?那我運氣還算不錯!」

傑利:「姊~妳是因為誤會姊夫外遇才心臟突然變不好的嗎?」

心葶:「是…也不是…」

傑利:「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心葶:「傑利啊!一個人要是被背叛太多次了,就會很容易變得不信任別人!」

傑利:「可是姊夫並沒有背叛過妳啊?」

心葶:「我知道,所以我明白我這樣的行為對他而言並不公平。」

傑利:「那姊夫怎麼想的呢?」

心葶:「他怎麼想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就像一棵沒有根的樹,想牢牢抓著泥土,卻又怎麼都抓不住,然後時間越長,我長得越高大,但還是沒有根,所以最後,我倒下了。」

傑利靜靜地聽著,他問:「為什麼妳從以前就討厭爸爸?」

心葶:「………」

傑利:「妳討厭媽的原因我知道,那爸呢?爸又做了什麼?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事嗎?」

心葶:「你喜歡爸爸嗎?」

傑利:「嗯…他總是很疼我們。」

心葶:「不!他是疼你,並沒有疼我們!」

傑利:「妳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心葶:「如果你很愛他,我勸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傑利:「不!這些年來我們兩個總是相依為命,所以比起他,我更重視妳,所以,我想要知道。」

心葶笑了一下,回:「好吧!如果你想要知道的話,等出去了,我再慢慢告訴你吧!」

傑利:「好!就這麼說定了!」

之後,他們休息過後,又繼續往下走,好不容易,他們花了二十分鐘才走完兩層樓,到達了他們二樓的家,

萬幸大門並沒有扭曲,從前傑利曾經因為娘家被闖空門,所以換了一個堅固的大門。

傑利拿出鑰匙,轉開大門的門鎖,打開了大門,面目全非的陽台是他們早已經預料到的,但他們沒看過的,是陽台的外面竟然就是一般的大馬路,而且外面還圍起了封鎖線,封鎖線的外邊還看得到幾個正在討論如何營救的消防隊員…



還記得心葶的朋友蘇靜玉吧!此時的她正和袁老師在收拾著凌亂不堪的家裡,靜玉一邊收拾一邊心有餘悸,她和老公說:「這次這個地震真是太可怕了,怎麼會這麼突然,一點預兆都沒有。」

袁老師淡淡的說:「預兆當然有,只是一般的人通常都看不到。」

靜玉:「唉~現在停電,又電話不通的,我根本就沒有辦法知道大家現在到底好不好?安不安全?」

袁老師:「妳放心吧,停電不會停太久的,至於電話嘛,市內電話還是可以通的啊!」

靜玉:「問題是,我想聯絡的朋友,她的家裡電話沒人接,手機也一直不通啊!」

袁老師:「妳到底想聯絡誰呀?」

靜玉:「就是你之前說的,會有生死劫的那對夫妻,心葶啊~」

袁老師:「哦~~~是他們啊!」然後袁老師拿著掃把繼續掃地。

靜玉:「什麼哦~~~~而且你還有心情掃地,我都快緊張死了,難道你都不會擔心嗎?」

袁老師:「你放心吧,前幾天我有跟那位先生的母親見面,已經拿了兩張平安符託她轉交給他們夫妻了,如果她先生看得懂的話應該是可以渡過這個劫。」

靜玉:「你竟然跟她先生的母親認識?」

袁老師:「我想也是緣分吧,她母親前陣子請我遷祖先牌位時偶然認識的,我想也許是上天的安排,所以才寫了個平安符給他們。」

靜玉:「老公,你是寫了些什麼啊?」

袁老師笑笑的繼續掃地。

靜玉:「好啦!好啦!知道你不會說的啦!我慢慢等結果就是了!」

袁老師:「總之一切自有安排,妳就不必太操心了~」

靜玉無奈的點點頭,繼續收拾著屋子。



地震的這一天,是曉雯第一天回月子中心上班,前一天晚上她跟吳秘書都沒有找到心葶曉雯怕自己跟不上進度,所以一大早七點多就已經到月子中心複習之前的工作了,今天她與另一位護士一起負責照顧嬰兒室,當七點四十五分一到,地震讓四周開始晃動了起來,此時其他的護理師們剛好都在媽媽的病房門口交班,於是她們紛紛衝進媽媽們的病房裡安撫她們的情緒,並指導媽媽們進行防災姿勢。

而此時嬰兒室就只剩下了兩個護理人員,於是曉雯與另一位護理人員將所有的嬰兒床全部圍在一起,然後便用自己的肉身護在所有的嬰兒上方,不知是因為地震晃動得太激烈,還是四周物品掉落破碎的聲音太大,或是有些媽媽的尖叫聲嚇壞了寶寶,所有的嬰兒們都嘶聲力竭的啼哭了起來,曉雯閉上了眼睛,她心疼著也害怕著,她不害怕自己受傷,而是害怕這些幼小稚嫩的嬰孩會不小心受到了一絲的傷害,她沒有信仰,卻希望老天爺不要太無情,她也想到了自己的孩子,也想到了自己的老公,但此時的她卻必須比任何人更加的堅強和勇敢,因為她的身下躺著的,是無數個生命與希望,所以她不能膽怯,不能後退,她緊緊抓著嬰兒床的邊緣,再次睜開雙眼,她緊緊盯著四周有無任何危險的物品會掉落在孩子的身上,她將自己當作孩子的防護罩,緊守在孩子們的身旁。

不知過了多久,地震漸漸平息了,媽媽們也開始一個個的衝出來說要抱抱她們的寶寶,看到這些依偎在媽媽懷抱裡的寶寶,從驚嚇的臉孔慢慢變成安詳熟睡的面容,這一幕幕的畫面,讓她覺得見證了上天慈悲的一面。

突然護理站的電話響了,曉雯接了起來,是她的老公吳秘書,她一聽到老公聲音:「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原來老公擔心她的安危從家裡用市內電話打給了她,她說月子中心沒事也把剛剛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跟吳秘書說了一遍,而吳秘書也告訴她孩子在娘家很平安,等等他會去把孩子接回家,這幾天暫時不上班,自己會在家裡帶孩子,他問曉雯是否需要提早去接她下班,曉雯想了想決定不用,她告訴吳秘書,等她下班後再打電話給她來接自己就行了,於是他們溝通完之後就掛斷了電話。

知道自己的家人都沒事曉雯心中真放下了一塊大石頭,現在她真的開始擔心心葶了,她除了失蹤找不到人,現在還發生了這麼大的地震,心葶平安嗎?建君找到她了嗎?



心葶傑利走出門的那一刻,一位劉姓消防隊員發現了他們,

劉消防員:「有人出來了!快看啊!」

接著幾位消防隊員一聽到聲音馬上看過去,果真看到一男一女跟一個孩子正要走出來,這時周太太也循聲看過去,

「啊呀~那是我的孩子啊~我的寶貝孩子還活著啊,誰來去幫幫他,趕快救他們出來啊!」周太太大叫著。她流著高興的淚水不斷的向自己的孩子揮手。

一旁的其他消防隊員馬上靠過去想要幫助他們跨過陽台逃出這棟建築,他們五六個人跑向陽台邊先將孩子拉了過來,周太太馬上緊緊的抱著孩子,此時的她,心中滿懷著感恩,她感恩這兩位姊弟如此照護著孩子,也感恩著神明能讓她的孩子再次回到她的身邊,周太太一直喃喃的唸著:「我的寶貝啊,媽媽好擔心你啊,媽媽好愛你啊!」然後又一邊跟心葶姊弟道謝,心葶趕忙說:「周太太,不用這麼客氣,人沒事就好,你們也趕快去休息吧!」

周太太:「好好~你們也趕快出來吧,這棟建築物實在太危險了,現在想想我當初實在應該趕快簽名都更才對,真不應該這麼堅持的。」

劉消防員:「小姐,那我們現在要開始將你拉出來了喔!」

心葶傑利對看了一眼,點了一個頭,正當他們要數一二三拉的時候,突然一個剎車聲,一部熟悉的黑色轎車停在封鎖線外,一位穿著藍色T恤,黑色外套,黑色運動褲的男人下了車,這人不是別人,正是心葶的老公「林建君」,他終於到了,也找到了心葶心葶在看到建君的那一刻突然心跳加速,且胸口劇烈疼痛了起來,心葶突然往後一倒,好在傑利及時扶住了她,

傑利緊張的大叫:「姊~~姊~~你怎麼了?」

心葶:「好痛…我覺得胸口好痛…」

傑利不知道為何心葶會突然這樣:「什麼?姊~你的藥呢?」

在場的消防隊員被這突然的情景驚到不知所措。

心葶從口袋拿出了藥來,傑利馬上餵她吃了兩顆。

這時心葶仍然止不了痛,最後竟然昏了過去,傑利大叫著:「姊~你快醒醒啊!姊~」這時傑利馬上抬頭跟消防員說:「不好意思,其實我有EMT的執照可以幫我姊急救,請問你們有AED嗎?」

這時劉消防隊員說:「目前因為傷亡人員太多,救護車應接不暇,所以AED已經沒有了…」

傑利低下頭,他想著江醫師的話:「就算他不敢救別人,他也可以拿來救自己最重要的親人…」

於是他捲起袖子,開始用上課學到的專業測量心葶的生命徵象,確定心葶沒脈搏沒呼吸了,他對準心葶的心臟開始進行胸部按壓,他數著脈拍,用力且持續的壓著,沒有任何工具,沒有任何輔助,他不知道他這樣做到底對不對,他一邊壓一邊紅了眼眶,他強忍住淚水,現在的他,得要專業,所以他不能哭,至少,現在還不能……

而消防人員有一個也跳過圍牆一起加入急救。

傑利心裡想著:「姊~~妳加油啊~~求求妳吧~~」

十分鐘過去,在傑利與消防人員輪流急救後,心葶終於有反應了,傑利開心地大叫並大力搖著心葶的肩膀:「姊~妳有呼吸了有心跳了~~」

傑利開心的站了起來,他抓著劉消防員高興的說:「看到了嗎?我姊醒了,我姊醒了耶~」

劉消防員:「太好了,你們都趕快過來吧!」

傑利說:「好~我先扶我姊一下~」,另一名急救的消防員也準備起身要幫忙攙扶,

就在此時,大地又開始晃動,四周的景物開始又動搖了,突然有人大喊:「餘震!是餘震來了!樓要塌了!大家小心!」

話聲剛落,陽台的圍牆便垮了一半,急救的消防員才剛起身,便被地震搖到跌出了垮掉的圍牆外,傑利見狀馬上回頭看心葶,只見剛剛還很虛弱的心葶不知何時已經站在他身後,她用雙手對傑利猛力一推,傑利向圍牆外跌了出去,在跌出去時他似乎看到姊在笑,同時姊也向後倒了下去,然後一堆房子的巨大碎石掉落在陽台上,將整個陽台困的密不透風,讓任何人都再也進不去也出不來了……

傑利呆坐在地板上,他看著眼前的那一堆巨石,和消失的心葶,他再也忍不住崩潰大叫:「姊~~~~~~~~」

傑利想去前面挖開巨石,但被消防員們阻止,

劉消防員:「先生,你不能再往前了,這棟樓真的太危險了!」

傑利:「你不要阻止我,我姊還在裡面啊,我要救她出來啊!」

劉消防員:「先生,我們一定會救她出來的,但你現在這樣不冷靜,連你都會一起送命的。」

傑利:「我要怎麼冷靜,我才剛把她救回來啊,她竟然又被埋進去了,我怎麼能夠接受,她怎麼能夠丟下我~~~她怎麼能夠丟下我~~~」

說完傑利全身癱軟坐在地上哭了起來,他一邊哭一邊說著:「我們明明約定好的~~妳怎麼能夠丟下我~~~怎麼能夠~~~嗚~~~~~」

此時傑利的心像撕裂般的悲痛,絕望與孤獨充斥著他的全身,他再也感覺不到希望,只覺得自己身在地獄……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