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血,我的記憶08.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去年,負責這項自殺案件的是一名年紀稍長的警官,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群小孩會突然想看關於黃苡昕的自殺案件,但他還是將一年前的舊資料調了出來。


「警官,當時黃苡昕有沒有進行驗屍?」何歆慧直接點入重點的問:「我知道現場有遺書,但我覺得她會自殺不單單是因為課業壓力而自殺,她……她有沒有被強暴的跡象?」

「強暴?」警官蹙眉,目光看向周子維,「我知道黃苡昕與這位男同學是男女朋友,現在高中生就有性行為也算不常見──」

周子維不禁打斷他的話,他面紅耳赤的說:「等等,雖然我與黃苡昕兩人在交往,可是我跟她的關係還沒有到那種地步。」


他說的這話卻讓警官愣住,蹙眉,「當時驗屍報告的確顯示黃苡昕的下體處女膜有撕裂傷,我也有將這件事情告知黃苡昕的家人,但黃家的人說黃苡昕有交男朋友,加上留有遺書,遺書上面也寫得很明確,所以這案件就……」

周子維有點怒意,「就算黃苡昕驗出有性行為的跡象,對象也不會是我!我跟她之間從來沒有發生過關係啊!」


何歆慧也在此說:「黃苡昕曾經告訴過我她被父親強暴過,所以她的死是不是──」

「等等。」警官抬手制止著他們的激動,「既然如此,那為什麼過了一年多才找上我?這案件都已經結案了欸!」

何歆慧難受的說:「我跟她雖然是很好的朋友,但卻很少聯絡,但這一次真的太反常了,已經好久好久都連絡不上她,所以我才來找他們……這才知道黃苡昕已經過世一年,不然我根本就不知道她已經過世……」說著,她眼淚落下,楚楚可憐。


警官嘆口氣,電腦又點了幾下,「這是她當時留下的遺書,我有拍照存檔,你們可以清楚的看到上面的內文。」

接著電腦螢幕顯示出一張手寫的遺書。

周子維蹙眉,有點不太敢確定的說:「……你當時怎麼知道這是黃苡昕寫的?」

「她父母說的啊!而且遺書上面留有黃苡昕的指紋。」警官這樣回答。

何歆慧凝重地看些字體,搖了搖頭,「可是警察先生,這不是黃苡昕的字啊……」


憑著腦中那屬於黃苡昕的記憶,她知道這些字體雖然與黃苡昕的相像,但還是差那麼一點點,她的話也讓周子維更加的確認,他說:「我家有一本黃苡昕的手寫筆記,不如,我明天帶來給你對照筆跡。」

「啊?但是……這案件已經結案了欸……而且這遺書她父母已經認定是黃苡昕的了!你們……你們這樣的突然,我實在有點困擾。」

何歆慧與周子維兩人面面相覷。

李書桓這時候說:「沒有關係,這位警官,我知道我們對你造成不少困擾,但說實在的,身為好朋友的我們實在不能讓黃苡昕死得不明不白,不然這遺書的照片可以讓我翻拍一下嗎?我們自己去找尋答案。」

這位警官經不住他們的要求,只好說答應,並且說:「那好,拍完照後就別打擾我了。」


-未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