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血,我的記憶15.完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15完.


何歆慧的淚水滑落,眼眶灼熱且錯愕的看著黃母。

周子維與李書桓面面相覷,這件事實所帶來的衝擊性讓他們三人一時之間無言以對。

「我女兒是我推下樓的,遺書是我仿照她的字所寫的。」黃母哀傷的說,沉痛地閉上眼睛。


那夜,黃苡昕再度被父親強暴,在床上的她不斷掙扎,但還是被父親的獸慾得逞,在哀傷之餘她一個人站在陽台處,無聲的掉著眼淚,可不管在那待了多久、吹了多少的冷風,悲憤的心情始終都無法平復。

黃苡昕不知道的是,黃母此刻正從主臥室的落地窗那凝視著自己的女兒,心中實在複雜,當黃石顯走回主臥室看到她站在那被她整個嚇一大跳。


「你這個沒有良心被狗叼走的爛東西,把女兒當什麼了?」她怒火燃燒,對著眼前的惡魔破口大罵。

「女兒?搞清楚,那是妳的女兒,不是我的女兒。」黃石顯冷笑,「跟我姓黃還真是委屈了她。」

他知道,眼前這女人為了自己的面子永遠都不敢舉發他惡劣的行為,因為只要她一舉發,他就要公告天下黃苡昕是她外遇所生的女兒,不是他的。

而她也知道,眼前這惡魔就是拿這不斷的威脅她,永不放過她,這完全是她自己的報應。

報應……


既然如此,她無法殺了黃石顯,只能殺了黃苡昕,讓黃苡昕就此解脫這樣子的家庭、解脫這惡魔的魔爪……

女兒墜樓前那不敢置信的表情,至今仍深深地刻在她的腦海中,她想忘也忘不掉,每次想起,濃厚的哀傷感就襲捲上來,沒有一次另外。


當何歆慧、周子維、李書桓離開黃家後,黃母拿了把美工刀走進浴室,在自己的手腕處用力的割破。

或許,去那個地方陪著女兒,是她最後的贖罪了。



何歆慧拿到了那本日記,她懷念似的翻了幾頁,之後轉交給周子維。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妳會有黃苡昕的記憶?」在旁的李書桓說。

「阿姨講到血型的時候,我發現我跟黃苡昕是同個血型,我也是B型。」說到這,她看向周子維,「你有印象某次跟黃苡昕一起約會的時候,有一起捐血過嗎?」

周子維點了點頭,神情複雜。

「我想,應該是這個原因吧?聽我媽媽說我當時出車禍的時候失血過多,差點休克,昏迷期間接受到大量的血液供給,也許,這裡面有黃苡昕當初所捐出來的血,而我有因此擁有她的記憶吧!這也能夠解釋為什麼我有她從小到大的片段記憶,但後面的記憶卻沒有。」何歆慧說,看到周子維直盯著她,她不自覺的別開眼。


她總是有種她喜歡周子維的錯覺在,都是因為黃苡昕的記憶所影響。

「妳為什麼……有時候跟我說話都不敢看我的眼睛?」周子維提出了近日以來想問的問題。

「那是因為……」何歆慧表情尷尬地回答:「因為黃苡昕喜歡你啊……我會有種我也喜歡你的錯覺在……」

周子維聽了沒有說話,將日記本收好。

「就此推論……是不是妳去捐了血,黃苡昕的記憶就會不見?」李書桓問。

何歆慧先是愣了一下,最後點頭,「有可能哦!我這幾天找個時間去捐血好了……反正黃苡昕這件事情已經解決了,應該不會再使用到她記憶了吧?」她淺笑。


他們最後將日記本交給警官,請警方對黃苡昕的自殺案件重新調查。

而當時去黃家找黃母的時候,聰明的周子維就有悄悄的錄音,他也將錄音檔一併交給了警方,只是沒有想到,過幾天後他們卻接收到黃母在家自殺身亡的消息,而黃父也被警方請去問話,物證都在,他也逃脫不了長期猥褻性侵的犯罪。

表面上看似完美和樂融融的家庭,實際上早就支離破碎,每個角色都有著各自痛苦,就算想挽救,也救不回這段關係……


何歆慧捐血完畢,在捐血車上面休息了一陣子後,一個人走出捐血車,卻見面周子維與李書桓兩人站在她面前。

「你們……?」她手上抱著捐血車送的小餅乾與飲料,有點愣愣的望著他們兩位大男孩。

「剛捐完血,正好要補充體力,走吧!請妳吃飯,算是好好的答謝。」李書桓說。

周子維點了點頭,若有似無的淡淡微笑泛起。

何歆慧最後也扯出笑容,往他們兩人走去……



-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小恩說故事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