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血,我的記憶13.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三人決定要再去黃家,可這次黃母似乎知道他們來的目的,在他們走進家門的時候,便直接開口說:「你們是想問關於黃苡昕自殺的事情嗎?」

門口的三人面面相覷。


她目光冷靜地看著周子維,「子維,你是她男友,當時她自殺的理由我不是已經親口告知你了嗎?」

周子維微微瞪大眼睛,不回答,反而開始介紹站在身邊的何歆慧,「阿姨,這位是何歆慧,是黃苡昕生前的好友。」

黃母冷淡的說:「我自己女兒的交友狀況怎麼樣我會不知道嗎?」她目光冷漠的看向何歆慧,「妳到底是哪裡冒出來的人?充當我女兒的好友,把她生前的朋友們迷得團團轉,若妳真是她朋友,那為什麼告別式當天沒有看到妳?我女兒過世後,她來參加告別式的那些朋友我通通都知道,妳到底是哪裡冒出來的人?」


何歆慧被這樣咄咄逼人的追問,全然站不住腳,她手緊緊握拳,強迫自己深呼吸後,鼓起勇氣瞪著面前的婦人,「那妳呢?妳身為她的母親,真的有好好關心黃苡昕這個人嗎?」她用力的脫口而出,將近是吶喊的程度,「明明知道她被她爸爸強暴多次,為什麼妳選擇沉默!?」


突如其來的震驚話語讓黃母錯愕,下一秒她臉上呈現驚恐的表情,全身都在顫抖,「妳……妳不要亂說話!無憑無據的在說什麼鬼話?」

「我說的到底是不是鬼話,妳自己心裡明白!那我更問妳,妳怎麼不把黃苡昕的日記拿出來公諸於世?拿給她生前的男友看啊!妳敢嗎?」她大聲的說,黃母氣急敗壞的在她臉上摑了一掌!


瞬間,氣氛僵住,何歆慧的眼淚飆出,她不甘心的瞪著眼前的人。

記憶中,小時候的她是溫暖的媽媽,可是隨著時間流逝,她逐漸冰冷,母愛漸漸流失,何歆慧不禁替黃苡昕感到難過。


「妳還好嗎?」周子維一臉擔憂的看著何歆慧,何歆慧摀著剛剛被打的臉頰,輕輕的搖了搖頭。

黃母滿臉怒氣的看著眼前的三人,「莫名其妙!糊里糊塗的在講什麼鬼話?」

「阿姨,能不能把黃苡昕的日記給我?」周子維說:「我想看。」

「她的日記早在她火化後就燒掉了。」


「妳騙人!」何歆慧說:「明明就在妳學校的辦公桌上!暗紅色的日記本,上面有一隻史努比,我那天看得一清二楚!就在妳桌上!」

她的話讓黃母一愣,微微瞪大眼睛,但又很快的裝作鎮定,「我說燒掉就燒掉了,就算你們想看也看不到!」

何歆慧咬牙,感到悲憤,「黃苡昕的事情我什麼都知道,因為她都告訴我了,我想要幫她,可是為什麼身為她母親的妳要阻止我們幫她?」她喘了氣,繼續說:「又為什麼……妳四下無人的時候會躲在書房哭泣,喊著一個陌生男人的名字……那男人叫沈──」

當看到黃母慌張的表情時,何歆慧知道自己佔上風了,她刻意的只吐出一個姓氏,身邊的兩位男孩互看一眼,滿臉疑惑,何歆慧垂下眼,面無表情地看著黃母,「她真的什麼事情都告訴我,妳若不信,想問什麼就問,我絕對答得出來。」


黃母錯愕,帶點驚恐的神情,她想將眼前這三個人趕出去,卻又不敢有任何動作。

她瞇起眼睛,看著何歆慧,「……妳到底是什麼人?」

「我是妳女兒的好朋友,我跟她之間非常非常的要好,要好到她把任何事情都告訴我。」何歆慧一字一字的慢慢說:「也是她告訴我她被她爸爸強暴的。」

黃母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女孩,她摸著自己的太陽穴,一陣暈眩襲來讓她差點站不穩,伸出手撐住周圍的櫃子,顯得隨時都會昏倒一樣。

「你們進來坐吧。」她說。


-未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小恩說故事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