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段時間#me too風潮開始席捲台灣,這才發現原來在鎂光燈底下,一堆人模人樣的傢伙私底下幹的見不得人的勾當。

在同學會中,我們這一票見過世面、歷盡滄桑的熟男熟女免不了也談起了這個話題,一談之下才知道「男女大不同」。

對男生來講,他很難去界定是性騷擾還是艷遇?不是渾然不知!不然就是一笑置之,然後在心底竊喜自己還很有魅力。

有同學擔任導遊,工作讓外人充滿了想像空間,不過他是一個老學究,不僅「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還去學那「柳下惠坐懷不亂」,可以想見身處花紅柳綠之中,別人覺得機會難得,他老人家則是老僧入定。

可是即便如此,還是有美麗的花兒湊了過來,對方是一個美麗的女導遊,常在坐下互動之時,有事沒事就用腳尖踢他的腳,無奈我這同學八風吹不動加上不解風情,最後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我們就覺得奇怪?這天外飛來的豔福,都已經暗示到這種程度了,為什麼老學究同學還是無動於衷,莫非----,其實他說的也很有道理---「不要錢的最貴」。

對男女雙方來說,一個是「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另一個則是「人美艷遇,人醜性騷擾」。

我的另一個同學就沒有這麼好的運氣了,他去按摩,來了一個過期的美女,年紀比他還大,按摩時按著按著就接觸到一些不該接觸的地方了。

同學的感受不佳,當然認定就是性騷擾了,就此把這家按摩店打成了拒絕往來戶。其實對男生而言,真的被性騷擾的機率不高,大部份都是以艷遇視之,特別是針對女生,除非在年紀、樣貌上真的和期望值差距過大。

至於我曾經碰過的,印象最深刻大概有兩個,一個是喜歡找機會拉拉我的手,時不時踢踢我的腳,我當下也沒想太多,只是覺得有些納悶:「幹嘛有這些奇怪的動作?」

另一個則是要請教我一些事,抓著我的手,把我拉近,就坐在她的身旁,靠得很近,我都已經可以聞到她身上芬芳的香氣了,不過我並沒有意亂情迷,還是跟以前一樣的疑惑:「幹嘛靠那麼近?」

這兩個女生至少都有中上之姿,和我也是談得來的朋友,所以我並沒有想太多,直到過了很久很久以後才豁然開朗:「咦!這不是「艷遇」嗎?」

我的想法並沒有被冒犯的意思,反而覺得有些異樣的情懷浮現在心中,或許是一種珍惜感謝,也或許是一種無形中所產生的自信吧!

真的到了一個年紀,能夠被樣貌姿容不錯的女人性騷擾,其實也是一種榮幸,不然「人老色衰」以後,走在路上誰理你啊!

我曾經寫過一句話說:「女人如花、花開易謝,男人如樹,日漸豐榮」就外在來看,女人是由高峰往低谷走,男人則是逐步往上攀升而去,你若了解這個中區別,就會明白一種珍惜感恩和不斷學習精進的態度。

話我講得比較含蓄,其實男人也有脾氣,一堆靠著整形、美容或化裝出來的所謂「正妹美女」,神色高傲得不得了,好像別人一副想佔她便宜似的,不過想要我佔便宜之前,麻煩你先「素顏」一下,我再來做那最後決定!

22會員
232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音樂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中的貴人貴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書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書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選擇與命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永續經濟下的消費與浪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男女出去玩大不同只要女生跟朋友出去時~我們就是解放自由的男人!!沒錯~!!揪好友上線玩遊戲玩好玩滿玩爆!!! 如果是男生要跟朋友出去時,就需要聽聲辨位!...聽女生回答的語氣來決定自己的死活,不對..好像不管怎回答都死路一條..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女生太寂寞了,只要另一半不在身邊就會很容易去在乎對方,所以每次要出去的
Thumbnail
avatar
修卡迪特
2023-05-16
外遇男女大不同?外遇就像是一碟點心,是正餐的調劑,是飯後的甜點,而甜點總是令人賞心悅目,所以有時候甜點太好吃,反而搶走了正餐的風采。 一樣是外遇,男女卻大大不同,男人通常被原諒比較快,女人卻是萬刧不復比較多,一樣都是人,為什麼差這麼多? 看看福原愛,因為外遇一夕崩壞,不管她再怎麼重振,還是很難讓世人接受,反觀那些數
Thumbnail
avatar
花花看世界
2023-02-28
會不會這就是 男女大不同會不會這就是 男女大不同 孩子分享雜記文 冬至煮火鍋 國二生 (班級自行辦理) 成員自行找7人一組 我兒找一堆男的 他被分配帶鍋子 +二盒肉 貼心的兒子想到 其中一個同學不吃牛 和我商討該帶什麼肉片 我想現在小孩正在長大 那就三盒豬肉搞定 完成瑜悅的的火鍋活動 但另一隊 女生組 回到補習班 抱怨給我
avatar
敲敲
2022-12-23
男女大不同曾試著告訴先生,聽到太太抱怨這些,要同理太太遭遇到工作壓力,而不是去說道理,沒想到他依然習慣說道理或試圖自以為是地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9-20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8:看劇這回事,男女習慣大不同 ft.知性嗜酒大姐姐ulin棕櫚樹每週五更新:我們將在《台北臭直男》節目裡,用最直球的方式暢談不好說的男人話題,歡迎準時收聽! 穩交中的人用看劇來增加溫度,想交往的人用看劇來認識對方 點此用喜歡的方式收聽節目 ▶︎▷《方格子電台-台北臭直男》 本集主題: EP8:看劇這回事,男女習慣大不同 ft.知性嗜酒大姐姐ulin棕櫚樹
Thumbnail
avatar
台北臭直男
2022-05-27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5:男女帶孩子大不同!育兒方式誰才對?ft.演員潘之敏每週五更新:我們將在《台北臭直男》節目裡,用最直球的方式暢談不好說的那人話題,歡迎準時收聽! 難道說育兒這件事,誰認真誰就輸? 點此用喜歡的方式收聽節目 ▶︎▷ 《方格子電台-台北臭直男》 本集主題: EP5:男女帶孩子大不同!育兒方式誰才對?ft.演員潘之敏 精彩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台北臭直男
2022-05-06
如何經營自己(十):愛情世界中的男女大不同(下)為什麼無法和對方走入婚姻這個階段?為什麼當初甜美的戀情,卻一步步轉變成不想分手、也不想和對方結婚,一直處於互相折磨、出軌、背叛、厭倦…等,沒完沒了也放不下的爛尾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05-21
如何經營自己(九):愛情世界中的男女大不同(中)人性天生就有這樣的反骨特性,越是輕易得來的,越不容易去保護和珍惜,反之越是不容易得到的東西,越會激發起佔有和挑戰的心理,在男女交往的過程中也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04-24
如何經營自己(八):愛情世界中的男女大不同(上)人類是一種思想複雜的動物,男人和女人又有其生理結構、思維想法上的極大差異,這也造成了男女不同的感情需求,該如何判斷,他(她)是真心的喜歡我?何時這份愛才會成為彼此不可取代的關係?接著走入婚姻這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03-26
男女大不同 有人說:「溝通的目的,並不是在增進瞭解,頂多只是避免誤會罷了!」這句話說得有道理,甚至在很多情況下,溝通不但不能避免誤會,有時候誤會反而越來越大呢!這大概是我們會選擇性地接收訊息的緣故,也就是只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