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3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88】
「日安!領主大人、夫人..」還沒有等我們過去,雲絲學姐已經帶著所有自治會的幹部來到我們的面前,很恭敬的向我們分別行禮,他也站起來扶胸回禮,我趕緊向學姐和學長們行禮,蕾朵詩亞也跟著我行禮。
「會長不可以向伊兒學妹行禮啦!」我趕緊說道:「我們是有婚約沒有錯,但是還沒有結婚,還沒有任何貴族的身份。」
伊兒學妹這麼說就太見外了,」雲絲學姐笑著說:「兩位的關係,這是誰都清楚的,而且妳現在的名氣比領主大人還要高,如果還把妳當成普通的學妹來看待,那就是我們的不對了。」
「會長這麼說,伊兒多不好意思啊!」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裡到底不是說話的地方,」雲絲學姐接著說:「在下有個請求,能否請大人用餐完畢之後前往自治會辦公室洽談,自從大人離開學校之後,這中間發生了許多事,在下覺得有有瞭解和商討的必要。」
「沒有問題!」他馬上就答應,「我們隨後就到。」
雲絲學姐帶著所有幹部又向我們行禮之後就轉身離去,我坐下來之後也就不再裝模作樣,三口兩口就把剩下來的中餐吃完,這時,他也跟我一樣,也已經把午餐吞下肚,我們便收拾了餐具起身,準備前往自治會辦公室。

自治會辦公室在我剛到學校不久就進去過,當然是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很熟悉的帶著他們前往。雲絲見到我們過來,馬上就安排位置請我們坐下。接著,她開始一一的介紹現任的自治會幹部:四年級的倍溫德學長是前一任的會長,現在已經卸任成為一般幹部,另外一位四年級的舒菈學姐之前是風紀部長,現在也已經卸任;三年級裡面,雲絲學姐當然我們都曉得她已經昇任成為會長,另外一位賈馬特學長則是現任的財務部長;而二年級這裡,柔依學姐是接任風紀部長,喬羅姆學長我們之前就遇到過,他是要接任雲絲學姐副會長的位置,但他卻直說壓力很大。雲絲學姐把學生自治會運作的方式跟我們說明之後,我才瞭解學長指的壓力是什麼。
原來自治會會長這個職務,是男女學生交叉擔任的,之前的倍溫德學長是男的,所以這一任的會長就是由雲絲學姐擔任,而等到學姐要卸任時,理所當然的,下一屆的學生會長必然就會落在喬羅姆學長的身上。現在學校裡面多了我們這一批『嬌客』,讓他倍感壓力,甚至想要辭去自治會幹部。
雖然心裡覺得喬羅姆學長的樣子很有趣,但這些心情根本不可能表現在臉上,真的笑出來的話還得了!但是蕾朵詩亞就沒什麼遮掩,竟然就這麼掩著嘴笑了出來,我沒好氣的狠狠推了她們兩下,她們才收起笑臉。
他接著也把我們介紹給眼前這些位自治幹部認識,他們這些自治幹部才曉得蕾朵詩亞現在是擔任領主護衛的工作,所以才一直跟在他身後,這些幹部們還一直以為是因為我們是共同的演唱團體,才會跟在我身後,但是他們真的不知道,事實上蕾朵詩亞要保護的人是我,而不是『他』,而『他』在我身邊,其實也是在保護我。
「原來兩位學妹既是『伊蕾詩』的團員,」雲絲學姐有些恍然大悟的說著:「也是領主大人的護衛,真是失敬失敬啊!」
「那是湊巧,」身旁的他說道:「她們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學,起先也不曉得她們要來這裡讀書,請拉普拉處長查了資料才知道,我請她們提前來報到,瑞賓彌哥哥有詢問過她們的意願,在她們同意以後,這才開始擔任我的護衛,當然,薪資是由我們城市來支付的。」
「可以請夫人談談參加歌唱比賽的事嗎?」四年級的舒菈學姐似乎很感興趣,「這樣子的事發生在我們學校學生的身上,還是頭一遭呢!」
「學姐別一直這麼叫伊兒啦,」我覺得我的臉有些燙,開始搓著自己的手,「伊兒真的還沒有嫁給他!這樣子多不好意思啊..」
「這不太像夫人在舞台上的樣子,」雲絲學姐也笑著說道:「在舞台上唱歌那麼動聽,一點都沒有怯場,舞台底下有那麼多觀眾呢!」
「唱歌跟說話,那..那是兩件不同的事情啦..」
在這些學長和學姐的左右夾攻之下,我緩緩的道出創作和參加歌唱比賽的事,當然,創作的這一部份是屬於伊兒的經歷,我是把它們從腦海的深處挖出來;而參加比賽的部份當然是自己的,這一部份就說得比較詳細。
「真是看不出來夫人還有音樂的才華,」四年級的倍溫德學長馬上就說道:「來這個學校讀書會埋沒了妳這麼好的天份!」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啊!」我轉頭望著他,「伊兒真的是很想去讀藝術學院的,可沒有想到那些長輩們硬是安排伊兒和領主大人見面,結果就訂了婚,大人是要在這裡唸書,伊兒當然也只能跟著他進來。」
「雖然我們都曉得兩位是被安排的『政治婚姻』,」三年級的賈馬特學長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們,「可是兩位給我們的感覺卻是相當恩愛的樣子,而且好像絲毫沒有受到..嗯..」他頓了一下,「受到其他人的影響..」
我一聽就曉得學長指的是黛妮學姐的事,「伊兒能夠在領主大人身邊,已經是相當幸福的事,大人的私生活,伊兒是不會隨便去干涉的。」
「既然說到了這件事,」二年級的柔依學姐正色的對他說道:「容在下提醒大人,學校裡面,校規是禁止不正常男女關係的,而校園之外,大人必須把持自己,畢竟學校的校風維持不易!」
他竟然站起來向這些學長和學姐們行了一個禮,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連我都來不及阻止,然後用堅定的語氣說道:「有關我私人品德操守的事,真的很抱歉帶給大家這麼大的困擾,但這個事件就到此為止,請相信我的為人,我是不會隨便做出對不起別人的事!而且,議會和學校已經對我們做出處分,這些..學長學姐你們是不會知道的!」
「議會..議會有處分?!」雲絲學姐有些驚訝,其他的人也開始議論紛紛。
「處分已經執行完畢,我們兩個人也欣然接受..」
他的話還沒有說完,辦公室有人敲著門,雲絲學姐往螢幕裡的監視畫面一看,馬上就說道:「這還真是好啊!學姐不請自來,我也正想找她!」
雲絲學姐示意身後的機器人貝爾去開門,自動門被打開之後,進來的人不是別人,就是我親愛的的姐姐!
竹靈學姐,」雲絲學姐起身向她行禮致意,其他的幹部也起身,「大駕光臨自治會,請問有什麼事嗎?」
「會長..副會長..」學姐有些慌忙的跟他們行禮,「妳們怎麼可以跟我行禮,這樣子我怎麼承受得起啊?!」
「學姐現在可是副市長的職務呢!」雲絲學姐笑著說:「高什耀市現在欣欣向榮,整個城市不停的在進步,侯爵夫人有特別提到,這些都是妳做出來的成績,我們哪有這樣子的能力,充其量,我可能連學姐一半都不到!」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而已..」姐姐唯唯諾諾的說著。
「那麼,學姐這時候過來,是有什麼要緊的事嗎?」
「本來用餐完後就在副校長辦公室等著他們,」姐姐接著說道:「可是一直都沒有出現,後來才曉得他們來了這裡,這幾個都是愛闖禍的,尤其是..領主大人,我還真是有些害怕他們又惹出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來!」
「姐..」他馬上就改口,「學姐怎麼這麼說我啊?我怎麼會愛闖禍?」
「還說呢!」姐姐馬上就應著,「要不要細數一下..請你去巡視市區,結果竟然衝進禁衛軍總部、議會要你們回學校來是讀書,結果你們竟然會去參加歌唱比賽!還有一堆事,說出來的話,你會在學長學姐面前丟臉的!」
「是是是..學姐教訓的是!」他竟然這麼說。
「兩位雖然是長官與部屬,」倍溫德學長笑著說:「不過在下看起來,卻是反過來,好像竹靈同學才是長官呢!」
倍溫德你不知道,」姐姐正色的說道:「我離開高什耀的時候,侯爵夫人跟我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我看好他,不可以再讓他..嗯..領主大人再惹出什麼事情來,不然的話唯我是問!大人突然就到了你們這裡,你們說我能夠不緊張嗎?!」
「原來是這樣子的啊!」雲絲學姐也說道:「話說回來,大人還真的是個令人操心的人哪!怪不得侯爵夫人會如此交代學姐了。」
「你們..你們沒闖禍吧?!」姐姐馬上就轉頭問著我們。
竹靈學姐,」雲絲學姐接著說道:「大人他們沒有做錯什麼事,也沒有說錯什麼話。倒是妳,我們正好也有事情要找妳呢!」


【89】
這些學長和學姐們當然很詫異姐姐是用這樣子的口吻跟他對話,但是後來姐姐搬出侯爵夫人,也就是媽媽這張王牌之後,他們也就不奇怪了,反倒是覺得他不太像領主,因為事事都有別人在幫著他處理、幫著他留意。他也不諱言的說著,原本自己就是個市井小民,突然就這麼被推到這麼高的位置上,事實上要學的事務相當多,在城市裡的時候,他其實是當跟班,到處學著怎麼處理事情,怎麼才能當一位稱職的領主。這些話一說完,這幾位學長和學姐們都露出讚賞的神色。我也很佩服『他』,竟然現在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這些不是自己經歷的事情,說起來,他現在的樣子就是我原本的樣子,可是..我真的是這樣子的人嗎?
「學姐,」雲絲學姐問道:「我們想要找妳過來的原因是想問妳:妳接受電視台的專訪,這件事有向誰報告嗎?」
「不好意思,忘記跟妳們報告了!」姐姐不好意思的說道:「因為她們3個人知道要擔任演唱的特別來賓,是前一天才接到經紀人通知的,本來專訪預訂的人選是主唱的伊兒,但是她不願意接受訪問。我臨時起意有了這個念頭,於是就連絡了電視台,他們就幫我做了這一次的專訪。當然,我事先是有向侯爵夫人和副校長都報告過,他們兩位都同意我這麼做,我才敢坐在電視台的位置上接受訪問。」
「我就在想,」舒菈學姐也說:「妳怎麼連我都沒說,原來是這樣子啊!」
「妳是管紀律的,我哪敢不跟妳說啊!」姐姐馬上應著。
「不是囉..不是囉!」舒菈學姐笑著說:「回學校報到之後就正式卸任了,」她指著二年級的柔依學姐,「現在她才是魔頭!我不是囉..」
「學姐怎麼這麼叫我啊?!」柔依學姐無奈的叫著。
「這也沒辦法的事!」舒菈學姐聳著肩搖著頭,「我也是跟妳一樣,從二年級就開始接下這個位置,接了兩年了呢,所有紀律的生殺大權就在我的身上,被人稱之為『魔頭』,那是應該的!」
「我要換職務啦!」柔依學姐不依的說道:「明明我不是這樣子的人,卻要做這樣子的事,到時候一個朋友也沒有!」
「在別人的面前別說這些打擊自己士氣的話,」雲絲學姐說道:「已經決定好的職務,就等做完一年再說!」她轉頭看著我們,「既然該說的已經說了,該知道的也知道了,而且有些我們不知道的也知道了!再留各位就沒什麼意思,不過呢..」她有些奸詐的看著我,「有些事情還是要伊兒學妹幫忙的,而且也只有妳才辦得到!」
「幫忙?!」我狐疑的問著:「是要幫什麼忙?」
「幫我簽名啊!」她掏出自己的電腦出來。
「我也要!」、「我也要!」這些學長學姐們都把電腦掏了出來。
「學姐..學長..」我又好氣又好笑,「你們還真的是..」

回到瑞賓彌哥哥的辦公室,他似乎早就在等著我們,知道我們是去了自治會那裡,也就沒有說什麼,但隨即就交給我一份文稿,我一瞧就覺得相當不對勁,這好像是一份演講稿,趕緊就問他這是什麼文件?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卻是:新生致詞的講稿,他是要我擔任新生的代表,在9月2日開學典禮上致詞。我聽到這個消息,差一點沒有當場氣到暈厥過去。
「哥哥,不會吧!」我輕跺著腳,「怎麼可以要伊兒擔任這麼重大的事情,」我指著他,「要致詞應該是他吧,他可是堂堂的領主大人呢!」
「別人不知道妳真實的身份,」哥哥扯開我的護腕,「我可是知道得很清楚的,再說..現在由妳來致詞不是更好嗎!知名度比領主的身份還好,而且,學校新生的致詞,以往都是由女同學來擔任,本來今年可能會破例,但是現在就不會破例了,沒有比妳更適合的人選了!」
「老是感覺大家都在算計伊兒!」我不甘心的叫著,眼淚又不爭氣了。
姐姐趕緊過來把我抱著,不停的安撫著我,哥哥追問之下,這才知道剛才在自治會那裡,那些自治會的學長學姐們也跟我要了簽名。
「要學著適應!要學著忍耐!」哥哥摸摸我的頭,「人只要出了名之後,這就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愈多的人喜歡妳,對妳的形象不是愈好嗎?!別敵視這些,現在的妳,學校也很驕傲呢!」
伊兒又不喜歡這些,本來只想來這裡讀書而已!」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哥哥正色的對我說道:「可後面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妳自己做出來的,妳可別不承認,都是別人在幫著妳收拾殘局!」
哥哥這麼一說我整個語塞,這是確實發生的事!不說別的,發願要幫助蕾朵詩亞完成她們上台演唱是我自己的主張,還把真正的伊兒也拖下水,讓她幫忙作曲,現在局面演變成這樣子,我能夠怪別人嗎?雖然看起來眼前的人們每個好像都在利用職權,不管是要簽名還是安排我上台致詞,最開始的源頭,不就是歌唱比賽這件事嗎?我好怨!我好恨!該說自己是咎由自取吧!一想到這裡,文稿從我手中落下,眼淚馬上就奪眶而出。
「天啊!」哥哥馬上抓著面紙來擦著我的眼淚,「別激動..別激動!我說錯話了,伊兒是最知書達禮的,最懂事的,別哭..別哭..」
其他的人這時候也已經圍上來,不停的安慰我,這個時候,我的情緒慢慢的緩和下來,掙脫了姐姐的懷抱,自己去拿面紙擦眼淚。
「心情好一點了嗎?」姐姐過來握著我的手,「妳真的要好好的想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然的話,真的開始上課的時候怎麼得了啊!」
「第一次見到她的面,」哥哥接著又說:「和她討論事情的時候,一眨眼她就哭得跟淚人兒一樣,我還一直以為是因為要求她做很難辦得到的事她才哭成那個樣子,現在看起來..」他嘆了一口氣,「好像她不時就會發作,這樣子把你們湊在一起,到底是對還是錯啊?!」
「這又不是她的錯,」他過來抱住我,「我的天性就是如此,以前我就是這樣子,儘量不講話、不要交朋友,遇上不高興的事趕緊迴避,躲在沒有人的地方自己哭,這就是我啊!」
「可是話說回來..」哥哥不解的問著我們,「為什麼米隆彌可以完全變成妳的樣子?而你也有模有樣的,你們到底變換身份了沒有?」停了一下,哥哥摸著自己的頭,「不對啊..手鍊確實是在她的手上沒有錯啊!」
我的腦海這時突然就出現了捉弄哥哥的想法,想都沒有想的,我一把就把他拉到哥哥的面前,扯開了他左手的護腕,當他的手腕上也露出同樣的手鍊,我也秀著左手露出手鍊之後,所有在場的人都大驚失色。
「這是..這是怎麼回事?」哥哥驚魂未定的問道:「為什麼你們兩個人手上都有手鍊?我不記得誰還有這樣子的手鍊,而且這是我們專門委託的工匠做的,沒有第歐彌的命令,誰都不可能有能力指揮他多做一條,你們快說!這是怎麼回事?!」
「嘿嘿嘿!」我竟然笑了出來,「這可是我們身體最大的秘密,」我對他一直眨著眼,「才不要告訴你們呢!」
「那你們到底誰是誰?!」哥哥已經有些惱怒。
伊兒又不敢違抗議會的命令,」我無辜的說著:「當然伊兒才是你們要保護的那個書呆子,抗命的話,真正的伊兒不就沒了工作!」
「妳還沒說手鍊到底是怎麼回事?!」哥哥好像快要發火了。
我閉起眼,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正色的用原本的語氣說道:「那個就是我和伊兒身體共同的秘密,我是不可能隨便告訴任何人!」我也怒氣沖沖的看著哥哥,「難道我的品格這麼不值!哥哥連我說的話都不相信!」
「沒有人不相信妳的品格,可是..這太奇怪了!」哥哥的怒氣消了一些。
「你們兩個人把右手的護甲卸下,」姐姐的表情也是相當不可置信的,「讓我們親眼看到你們手上的那個記號!」
姐姐這麼一說,我們這才想起來,身體上還有另外一個辨識我們變身與否的方式,而且早上出門之前還脫下來給姐姐確認過。眼前的女生應該都知道,我確實是米隆彌沒有錯,想都沒有想的,我們不約而同的脫下了護甲,我是認為至少眼前跟我有關係的3個女人應該會相信我說的話。
當黑色印記露出來的時候,還不僅是這些女生們露出驚訝的表情,連我們兩個人都難掩自己的驚慌失措,因為:黑色印記上竟然出現可以變身的小紅點!這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昨晚變身完成應該是午夜附近,照道理說,時間還沒有超過24小時,為什麼這小紅點現在就現身了?

【90】
「你們到底變換身份沒有啊?」姐姐皺著眉,有些生氣的瞪著我們,而蕾朵詩亞也和姐姐一樣,同樣也是怒不可遏的表情。
竹靈妹妹,」哥哥這時走到大門旁邊,把門仔細的關上,「妳可以跟我說個清楚,他們兩個人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沒問題!」姐姐表情有些靦腆,「她們那天擔任特別來賓演唱回家,我們想要跟他們開個小玩笑,就硬是把他們用強迫的方式在我們的面前變了身,所以在昨天晚上之前,米隆彌的身體是真實男生的身體,他們倆個人也答應我們,在昨天晚上睡覺之前會變換過來,早上出門之前,我還確認過,紅點是消失的,證明他們真的有換過身份,可是..為什麼?!」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身體有如此的反應,」他也不好意思的答著:「但是我們確實是有變換,不然的話,我的身體為什麼會出現改變?!」
「可是,」姐姐正色問道:「你們自己說過:變換後24小時不能夠再變換,如果你們是晚上睡覺之前做的,現在那個小紅點就不應該出現才對!」
「這個伊兒也完全不能理解,」我換回了現在女生的樣子,「反正請大家都相信我們,伊兒才是你們要保護的人,我們真的變換過身體。」
「如果不相信的話,」他也說道:「可以請她現場唱那兩首歌,她唱歌的味道和我是截然不同的,我是女生的時候,是根本不敢這樣子上台唱歌..還有還有,我不喜歡綁馬尾,她才喜歡綁,這是最大的不同點!」
一聽到綁馬尾,哥哥好像頗有同感,「聽起來確實是有這麼回事的樣子,但是..這改變也太誇張了些!為什麼可以出現同樣的手鍊呢?」
「這個是我們身體的變化,我們也完全不曉得會出現這樣子的狀況..」我回答的時候仔細的思索著,其實還有更明顯的改變;變換身份完成,和他一起進浴室沐浴時,我們身體上的好像不只是汗水,好像還有其他非常骯髒的東西,弄得整個浴室的地板都髒兮兮的,這也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但是..手鍊的事情是怎麼回事?我實在想不透!
「那也就是說:」哥哥嘆著氣,「現在如果不是你們自己招認的話,沒有任何人能夠分辨得出你們的身份是嗎?!」
「差不多吧?!」他說道:「身體突然就出現這樣子的變化,我們也完全料想不到,而要說辨認的話,其實還是很好辨認的,真正的我情緒控制比她好很多,而且也不喜歡綁馬尾。」
「怎麼這樣說,伊兒的情緒有哪裡不好哪?!」我不依的對他叫著。
「這就是了!」哥哥點了點頭,「現在是可以確定,妳就是那個讓我又愛又恨的渾小子!別在意氣用事,他說的真的很對,妳對自己的情緒控制還不到位,加上馬尾的話,嗯!還是勉強知道的啦..」
「哼!」我又不依的叫著:「伊兒明天開始就把頭髮放下來!」
「嘿嘿!」詩亞馬上就笑著說:「我就等妳,別說了又不算數!」
「仔細考慮清楚喔!」蕾朵也笑著說:「我們可都是跟著妳才綁著的,皇后大人!妳要放下來的話,我們可是求之不得!」
「那還是不要好了!」我馬上就改了口。
「真是的!」姐姐搖搖頭,「情緒這麼激動、說話是三心二意..」
「等等呢..」哥哥問著蕾朵:「妳剛才叫她什麼?什麼皇后大人?」
「報告副校長,」蕾朵正色說道:「她現在可是炙手可熱的人哪,網路上不曉得是誰把她封作『美聲皇后』,現在我們可都是叫她『皇后大人』呢!」
「哇喔!皇后大人..」哥哥笑著說:「這個稱謂還真是不錯,比領主還高一階呢!乾脆以後我也這麼叫妳好了,嗯?!皇后大人!」
「哥哥怎麼跟著她們一起作弄伊兒啦!」我噘著嘴跺了好幾腳。
「那麼..理所當然的,」哥哥又摸摸我的頭,然後把新生致詞的文稿從地上拾了起來,慎重的交到我的手上,「新生的致詞就由皇后大人來擔任,皇后確實是比領主還大得多的!沒問題了吧?!」
「結果還是要啊!」我沒好氣的應著。
「還有明天的時間,」哥哥安慰著我,「而且就只不過就是照著唸而已,明天下午我們還會先彩排一次,這應該比妳上台唱歌簡單多了吧!」
拿著致詞的文稿,我很仔細的看了一遍,馬上就指著幾個不通順的句子,然後整個把這為數3頁的講稿背誦了一遍,哥哥和姐姐是聽得目瞪口呆,而蕾朵詩亞好像已經見怪不怪,完全不以為意。
「不會吧?!」哥哥瞪著大眼看著我,「你這麼快就已經把它背起來了!」
「又不會很難!」我輕鬆的應著,「這種正經八百的制式文章都有軌跡可循,跟教科書不一樣,要不要伊兒再背誦一次給哥哥聽?」
「好可怕..好可怕!哪有這樣子的人啊!」姐姐不可思議的看著我。
「還真的是超級天才!」哥哥嘆著氣,「遇到妳,我真的沒話說了!」
「副校長大人!」詩亞趕緊問著:「什麼超級天才?」
「妳們跟她是同學不知道嗎?!」哥哥正色的對她們兩個人說:「她來學校報到的時候,我是有刻意提前讓他填寫一份『評估報告』,那個本來應該是要等妳們一年級結束,要昇上二年級的時候才會評估的,但是評估報告確出現錯誤的訊息,無法評估出她的專長和興趣。說起來..她還真的是米隆彌沒有錯,那個可惡的天才小子!」
「哥哥怎麼這麼說伊兒?!伊兒哪裡可惡了?」我又不依的說。
米隆彌是個超級天才啊?!」她們兩個人不約而同的說道。
「不是我..不是我!」他指著我,「是她..是她!」
「我們當然是在說她!」蕾朵皺著眉,「怪不得怎麼用功都比不過她!」
「哼!果然是怪胎!」詩亞不平的說道:「拼了老命讀書也追不到!」
「妳們兩個人哪!」哥哥搖頭叮囑著:「我曉得妳們以前是同學,可是之後就要收歛,可別把她給露了白,到時候我們的努力都白費了!」
「是!這我們都知道,」詩亞刻意白了我一眼,「我們現在可都是靠著皇后大人來維生的,沒有了她,我們就都活不下去了!」
「是啊是啊!」蕾朵也酸溜溜的說道:「皇后大人現在可是我們的靈魂人物,沒有了她,我們兩個笨蛋什麼也不是!」
「妳們兩個也行行好好不好啊!」姐姐插著腰不高興的說道:「明明是她的護衛,講話還這麼不客氣,當心我告訴母親大人,要她罰妳們薪水!」
「別這樣..姐姐,我們說錯話了!」、「姐姐請原諒!」兩個人馬上叫著。
「那跟她說『對不起』!」姐姐竟然下了指令。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說錯了話..」她們兩人真的跟我行禮致歉。
「這還真是不錯!」哥哥拍了拍姐姐的肩膀,「看起來竹靈妹妹真的有盡到管教的責任,不然的話,姨那裡我就不好交代了!」
「哥哥你都不知道,」姐姐很篤定的說著:「我臨走之前,母親大人可是一直囑咐著我,要把他們給看好,不可以再讓他們惹出什麼不可收拾的事情來!我不好好管住她們的話,又惹出了什麼事,我們都承受不起!」
「嗯!這真是好極了!」哥哥笑著說:「有這麼嚴格的學姐在學校裡,你們想作亂也亂不起來!」他頓了一下,「嘿..她們怎麼喊妳『姐姐』啊?!」
「嗯..這是..」姐姐慌忙的扯著謊,「因為..同住在3樓,見面都已經成為習慣,她們也都知道我是米隆彌的姐姐,所以也喊我姐姐..」
「剩下來的這半年,」哥哥也叮囑著姐姐,「竹靈妳可要好好的完成學業,城市那裡,後面還有一大堆的事務等著妳去完成呢!」
「我會的!那是我愛護的地方,我一定會好好的守護它的!」
「好了,沒別的事情了!」哥哥又看著我,「想不到就不過是交代妳新生致詞的事情,卻一傢伙耗了那麼久,還扯出那麼多的事!我還真是個笨蛋,當初為什麼要答應姨讓妳來唸書啊!」
我沒想到哥哥又在講這個,搖著頭說道:「哥哥!事情已經多久了啊,後面已經發生多少事了!怎麼你還在提以前的事?」
「現在如果時間能夠倒回去,」哥哥輕聲嘆著,「也許我會阻止妳過來這裡唸書,讓妳遠離這個是非之地,像妳這樣子天才型的人,不應該被埋沒在這個區塊裡,依妳的聰明才智,任何工作都難不倒妳的!」
哥哥的這一番話讓我陷入了沉思,確實的!當初也是自己執意要進來這個學校就讀,才會引發後續這麼多的事件。如果時光倒回去,我應該也會阻止自己過來這裡,後面發生的這所有一切,跟我當初預想的完全不一樣,縱使當上領主又如何?縱使成為別人崇拜的偶像又如何?往後我會變成什麼模樣?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籠中的彩蝶】-24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籠中的彩蝶】-25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26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籠中的彩蝶】-27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籠中的彩蝶】-28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29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到昭和時光中的天龍濱名湖鐵道(天濱線):扇形車庫與聖地巡禮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5-31
    第二十一章 牢籠中的身影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avatar
    白黑子
    2023-03-25
    籠中的王子王子,這裡已經不是草原了。
    Thumbnail
    avatar
    雀卻云
    2022-07-25
    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柏霖PoLin用《花言巧语》力竭唱出情感被科技禁锢的揪心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2-11
    那些腦海中巨大的轟隆!轟隆!/《瀑布》《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13
    台北電影節丹麥片《迷樓驚魂》:籠中鳥的黑暗寓言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0-01
    食記 | 大塊牛肉! 大食量必訪! 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avatar
    蛋餅
    2020-10-22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理想中的創意臺菜餐飲文化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09-25
    文人的使命|從西遊記中的白龍馬談大明帝國誤判的天機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7-27
    繪本《說說你的龍》-書中龍的意象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鏡小姐
    2020-06-24